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短篇小說】幽魂:第六章

Evening dresses, 1870, Le Monde Elegant
這個部落格超棒的,好多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衣服啊!

寫這篇故事最困難的部分大概就是想像19世紀末的上流社會與各式社交活動,卻也因此找到不少資料,長了許多知識。譬如底下這個連結,先是簡單講解了舞蹈的種類,再分段說明邀約與結識的規則和禮儀,老天,歐美老古董們真要認真起來,其實跟咱們天朝的繁文縟節有得拼,若要照規矩寫只怕會變成一篇枯燥的學術文章,還是亂寫瞎掰比較輕鬆。
(啟動言情小說mode)

Types of Victorian Dances

國鳳
May 5, 2014





Mansion of Baron A. L. Stieglitz. The Ballroom.
Image via Wikimedia Commons


<第六章>

「Flora!你們怎麼這麼慢才來!」

當男子牽著她的手走向交誼廳時,一名體態豐盈身穿櫻桃色禮服的少女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突然的叫喊惹來一陣側目。但很快地大家又回到各自的嘈嚷中。

「妳明明就答應我今天會早到的,害我被那群老女人拷問這麼久!」女孩拉住Lynn的另一側的手腕低聲怨道。

Lynn還來不及納悶是怎麼一回事,又有另一位金髮男子前來打招呼。

「May小姐,Flora小姐,Alan…」金髮男子先是鞠躬致意,接著在Alan身邊耳語,貌似要他去見站在三角琴旁的那群人。

喔,原來鏡子裡的人名字叫Alan。

「我等一下就去找妳。妳先去玩吧。」Alan溫柔地親吻Lynn的手背。兩位風度翩翩的男人即邁步離去。

這時May忽然嘆氣,「唉,妳真幸運,認識的都是這種英俊體貼又有錢的曖昧對象,我身邊卻都是一群無趣的笨蛋──」

May和Lynn手挽手一起走進右側的舞廳。

『……Alan是我的戀人?』Lynn幾乎是遲疑了好幾秒才決定開口問這個貌似非常愚蠢的問題。眼前的女孩肯定是她夢裡的朋友,只是她在編織這場夢境以前沒替所有出席的人都想好身份和姓名。

「唉唷,害羞什麼啦!妳都不知道我剛才替妳擋了多少嚇人的問題。我們待在舞廳是最安全的,可惜這樣妳就吃不到今晚那些美味布丁了。要是讓那群好事的老姑婆知道太多,肯定又要壞事!」
『…壞什麼事?』
「當然是跑去跟Tierney夫人打小報告啊。妳今天是怎麼了,反應這麼遲鈍。」
『Tierney夫人?』

「嘖嘖,談戀愛讓妳完全喪失記憶是嗎?」May突然壓低聲音,「那個勢利眼的老女人啊!我是說真的,要過Alan繼母這關是真的不容易,妳那麼好欺負,要想清楚喔!」

這時有一位紳士過來攀談。從他說話的口氣判斷,Lynn覺得自己應該也要認得他,可是她卻不知道他的名字。熱情的May和他談天說笑,Lynn卻能隱約感受到這位有著淡金色稀疏眉毛的男子對她的殷切注目。當他開口邀「Flora小姐」跳舞時,她有些尷尬地聳聳肩膀。

『呃…我不知道怎麼跳這種舞…』
「Flora!妳…」
「我想Flora小姐的意思是,她已經和我約好她今晚的第一支舞。」Alan忽然出現在Lynn的旁邊。May那沒說完的驚呼只好嚥了回去。

「Alan Tierney先生 ,你這樣等同是作弊喔~」May成了備胎舞伴,走在Alan他們身後的時候不忘小聲揶揄。


優美的提琴樂曲響起。

當他執起她的手,另一手碰觸她背脊的那一瞬間,她心跳突然猛烈地加速。驚恐困惑喜悅,三種矛盾的情緒全拌在一起。眼前這曾經一閃而逝的幻影如今正牢牢地握著她的手,她凝視著他的臉仔細觀察。黑色微捲的頭髮,似笑非笑的唇角。這觸感,這溫度,這既視感。

這場夢未免太過真實。

「這一切對妳來說想必非常不可思議。」Alan說道。

『是的,比如說我現在正在跳華爾滋。』她像是突然為這一切的冗長與莫名而感到生氣,刻意偏著頭不肯看他。『不過又是一場夢。睡醒後就不會放在心上了。』

其實她隱隱約約猜到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卻又不願承認。

「害怕我嗎?」
『…還好。』其實是嚇死了。
「那是討厭我囉?」
『…長得醜的話就討厭。』這倒是實話實說。
「所以我應該要慶幸自己是長得很帥的鬼魂囉?」
『啊~~』她害怕地抽手,卻馬上被他強制握了回去。

『放開啦!我想要快點醒來!』她不認輸地試圖用力將指甲戳進他手背的肉裡。但隔著手套其實效果不彰。

「夜還很長呢!讓我替妳介紹吧…」

Alan領著她轉了一個圈,又突然用力將她攬回懷中。

「方才到門口找我的那位是我同父異母的小弟Henry。從外觀很容易就能看出我們的不同,個性就更不用說了…,剛才和你們聊天的那位紳士應該是Murdock家的姻親,但和他們有親戚關係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不敢確定。另外,想必妳已經猜到了,May Murdock小姐是妳的好朋友,雖然我向來不認為妳跟她這樣魯莽的女孩來往是件好事…」

『我倒是覺得她很率直。我喜歡她。』她再度直視他。
「是嗎?至少妳的家人是很反對妳跟他們家往來的。Murdock家有六個女兒,最小的才十八歲就已經是社交場合的常客,共同的目標就是積極嫁入豪門,…或是強迫兒女進入豪門。」

『想嫁有錢人是人之常情。不能因為這樣就否認一個人。』
「是嗎?那妳想嫁有錢人嗎?」
『我不會因為一個人有錢就嫁給他。』
「但許多人就是只想交往有錢的朋友,不然妳以為May怎麼會和妳親近?」
『我不覺得她是這種人。』是說她也才認識May幾分鐘的時間。

「妳知道May喜歡妳大哥嗎?據說她現在依然天天寫信給他,他有回覆嗎?」Alan像是若有所思。

『我才沒有哥哥。』

「妳有的。妳有兩個姊姊,其中一位已經出嫁,還有一位畢生志業就是當闊少和情聖的大哥。妳看,他現在就坐在沙發上表演那千篇一律的謊話。啊,又一名天真懵懂的少女。」

Lynn順著Alan的眼神看去,靠落地窗的深紫色沙發上坐著一對狀似親暱的男女。女孩約莫十七、八歲,一襲水藍色禮服,從髮際不小心落下的金色髮絲無法遮掩她雙頰的飽滿紅潤,她靦腆青澀的笑,身邊的男子這時伸手將她的頭髮塞到耳後,輕撫她的後頸…

她突然覺得她的「大哥」有點面熟。

那是大學時期的父親,不會錯的!父親過世後那僅存的數本相冊她不知默默翻閱了多少遍,縱使過半數和父親合照的人物都是生面孔,寧願佔空間她也要塞進行李箱帶來美國,怎麼可能忘記!

『不要拿我爸爸開玩笑!這太荒謬了!我現在就要醒來!』她用力掙脫他的手。
「他並不是一直都是妳的父親…」他還是摟著她不放。
『你為什麼要這樣捉弄我!』她難受地看著他,不自覺地眼泛淚光。

音樂聲突然停止。人群突然消失。天地之間只剩他撫摸著她的臉頰,孤單地站立在灰白色滿月的星空下。

「Flora…」他的聲音充滿痛苦。他的額頭靠著她的。
『I am not Flora…』她推開他。

鬧鈴的滴滴聲響劃破夜空的寧靜。Lynn睜開雙眼。

昨夜忘記拉上的百葉窗,和煦的秋日陽光趁虛而入,緩緩爬上她的背。

甦醒之際,她彷彿還能聽見Alan低聲呢喃…

You were.  And you will be.

<待續>

A scene from movie Jane Eyre (2011)
Image via fashionfucsia
看在Michael Fassbender昨天託夢說想客串一角卻被我婉拒的份上,
用一張他飾演Mr. Rochester的劇照補償一下~
(花痴mode開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