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生活閒聊】汐科汐止的文具生活百貨(2023年02月更新)

Image via Iggy Joey


2022.01.08.重新整理本文,新增店家,並刪修消費體驗。保留2018.04.11.所寫的開場白。

一眨眼來到汐科這裡過境居留也滿三年了。2015年初剛住進小套房的時候,汐止遠雄購物中心都還沒正式營運咧,微波爐、熱水瓶啊、洗衣籃、還有掛衣架等哩哩扣扣的生活用品都還是一樣一樣從原本的汐科家樂福(現已搬遷至遠雄B1)、南港站前家樂福(註:2020已結束營業,2021年變成全聯、松山IKEA回來的~

汐止遠雄開幕後,陸續有宜得利家居、大創、寶雅等等進駐,B1的家樂福又新又大,後來南港車站和松山車站也都開了citylink,南港車站甚至還有環球購物中心,就大台北地區的邊疆地帶而言,生活機能算是越來越完善了,應該造福不少2016年後才搬來汐科/汐止的『出外人』吧~(至少這是我沒有交通工具只靠大眾運輸和兩條腿的體會…)

但總有只想買一兩樣小文具、小五金、小生活用品卻不想跑大賣場或百貨公司的時候。身為一個『到處都有九乘九、光南和小北百貨』的高雄人,初來汐科最不習慣的就是汐止地區居然沒有「小北百貨」這樣的店!!!(震驚)(註:2020年小北百貨才來汐止)

上網搜尋和實際壓馬路閒逛之後,陸陸續續讓我發現以下這幾間『沒魚蝦也好』的文具&生活百貨,雖不曉得還會在汐科/汐止生活多久,但記錄一下,也算是分享給初來乍到跟我一樣沒有交通工具又迷惘無助的滯北高雄人吧(自我揶揄口吻,非政治嘲諷)

這幾間店都離汐科或汐止車站不遠,也都是各個社區大樓走路就可以抵達的,算是偶爾需要採買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時的好鄰居,東西或許不太精緻,但出門在外嘛,耐用、方便、價錢合理,這樣就知足了~以上生活紀錄,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囉。

國鳳
2018.04.11.




圖片來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515/1714503.htm



汐科或汐止火車站附近:

琳琅倉庫(琳琅滿目生活館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184巷4號
在巧大文具生活百貨的隔壁,原寶神涮涮鍋的位置~
有開發票

汐科這個區域有許許多多的生活百貨,在我心中雖然都比不上高雄的小北百貨/第八街/21世紀,不過沒魚蝦也好咩,我還為此寫了這篇生活閒聊,有新開幕的店就會更新一下紀錄。2020年12月汐科的生活百貨界(?!)出現了這位勁敵,就開在汐科北站旁原本寶神涮涮鍋的位置(which我移居這裡五年了卻從來沒吃過就收了)。今天晚上(2020.12.11.)該做的該採買的都搞定了之後,我決定走進去閒晃一下,花錢消氣(誤)

應有盡有,乾淨整齊,還有發票!真是來勢洶洶的對手。(但小北百貨還是俺心中的南八萬)(嘴硬)這是隨手拍的照片,有路人入鏡,如果不妥我會刪除。招牌是琳琅倉庫,自費購物袋則是琳琅滿目生活館,查了一下發現東湖好像有分店......?


巧大文具生活百貨
這間有兩間分店,一間就在汐科站旁,另一間在汐止站旁,地址分別如下:
汐科站旁(這間比較小間):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184巷2號(凱撒藝術蛋糕斜對面)
汐止站旁(這間比較大間):新北市汐止區新昌路60號1樓
臉書專頁連結:點此
有開發票

想閒晃挖寶我會推薦汐止站旁的那間,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而且汐止站的「書」比較多,雖然還是以雜誌、參考書、輕小說和漫畫為大宗,畢竟附近消費族群都是中小學生咩,但我 星星之火 就是在這裡買的,原價購入就是了,但我沒意見,時間就是金錢,省下我等博客來送貨或是跑一趟台北金石堂的時間啊~

但如果只是「救急」想就近買個原子筆啦、膠帶、禮物袋、小卡片之類的,我最常去的是汐科站旁的這間。我的小夜燈和肥皂盤就是在這裡買的。話說高雄像這樣的『古早味』文具店幾乎都絕跡了,除了左營區的天信文具我還真想不到第二間,九乘九太強大了,連我阿姨和表姊從美國回來都吵著要逛九乘九(還有屈臣氏跟寶雅)。


震陽文具(註:2020年11月16日已結束營業
新北市汐止區秀峰路67號
在新台五路上,看到秀峰路那座天橋時,轉進秀峰路,就在路口不遠處~
有開發票

這間無論是地點還是外觀很不顯眼,但店裡面別有洞天,整理得乾淨、整齊、動線好逛,我最近才發現它,相見恨晚。它和巧大很類似,都有文具禮品和青少年會購買的漫畫,不過我在這裡有看到 一級玩家 的小說(最近有改編電影上映),我想書籍雜誌部分應該都有在更新,可惜這間離我有點距離,日後有需要補文具用品時,再找機會去逛逛。


家家買生活百貨24H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16號和318號
有開發票

這間在汐止國小對面,東西算多了,而且這間有賣衛生紙、盥洗用品、零食、飲料、罐頭和乾貨,算是風格最接近小北百貨的了~但每次走到二樓和三樓我都有點膽顫心驚,應該是建築物老舊導致壓迫感和傾斜感的緣故吧。隔壁有間小小的鳥園,無論是風吹日曬還是雨淋,鳥兒都跟著風吹日曬和雨淋,看了滿不捨的。


愛購便利生活百貨(註:此分店2023年1月已結束營業
新北市汐止區新興路17號

我最常買的是這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東西也都維持得很乾淨整齊,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沒有開發票,但是有集點卡,滿100元集一點,十點可換會員卡,不過我每次去消費都沒超過100元,唯一的一次大概就是剛搬來了時候買了好幾塊地墊和置物籃,之後都是只買夾鏈袋、不銹鋼碗、拖鞋、醬油碟、塑膠袋…一些小雜貨而已。
其他分店詳見官網:http://www.igobuy168.com.tw/igobuy1.asp


POYA寶雅
有開發票
寶雅汐止大同店: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91號
寶雅汐止遠雄店: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

2018年12月底時汐止大同路上新開了一間POYA寶雅(就是原汐止郵局的那一棟)。和iFG遠雄裡的寶雅比起來嘛,大同路上的寶雅比較大、光是零食區和美妝區就明顯多了不少進口商品,一共有兩層樓,是採買日用品和殺時間的好選擇,旁邊還有肯德基跟拿坡里!缺點大概就是交通吧,那附近不好停車,對行人而言路況也不太友善(車流量大、人行道窄,等等)。而iFG遠雄裡的寶雅和宜得利還有大創連通,一次能逛三間不同的店,要我選擇嘛,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遠雄裡的寶雅就是了。


聯美生活百貨-汐止店
汐止區新興路83-6號
忘記有沒有開發票了,下次消費會再確認

2020年4月18日在附近散步時發現汐止新興路上(靠近合康雲極社區的方向)新開了這間生活百貨。後來有進去一探究竟(忘記是哪一天了),印象中當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於是買了浴簾之後又另外買了一支傘。臉書專頁,給有需要的讀者參考。



咪咪生活精品百貨
汐止區新昌路64號(汐止車站旁,近郵局,和巧大在同一條街上)
(註:根據這篇汐止聯盟公開貼文以及這篇汐止集團的非公開貼文,2021年底新昌路分店已搬遷至瓏山林社區,靠近東湖)
(註:2022年4月情報,根據汐止集團網友熱心分享,咪咪在原址不遠處的「新昌路88號」又開了新的分店,只是比較小間。)
汐止區水源路一段235號(陽光新廈的全聯旁邊)
有開發票

這間跟家家買差不多(只是沒有食品),空間可能比家家買小一點,但是東西絕對沒有比家家買少,好處是不像家家買要爬樓梯,它就在大樓的一樓,一層樓就可以解決想採買的用品。上網查這間好像有另一間分店在樟樹二路,不過我沒有在那附近活動就是了。

2019年9月1日更新晚上吃飽飯後,和老公閒晃到連興路與莊敬街口、也就是潤泰陽光新廈一樓的全聯採買,發現附近新開了一間咪咪生活精品百貨,地址是:汐止區水源路一段235號;只要到了全聯附近,往全家超商的方向看去,就會看到這間生活百貨了。感覺比新昌路的小許多,但還算齊全,若住在這附近,就多了一個選擇囉。


10元專賣店(2021年7月已重新裝潢並更名為好鄰居生活百貨,臉書專頁
(地址應該是)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218號
沒有發票

這間在許哲豪皮膚科還有迷克夏的中間,招牌雖然是10元專賣店,但它不是通通都10元,它就是一般的雜物店,我路過一次買過一粒擺在門口的小靠枕150元,還沒有正式進去挖寶過,不過感覺動線有點擁擠(東西超多)。


其他可能有用的資訊:

另外還想推薦一間位於松山火車站/松山捷運站附近的勝佳生活百貨。就在松山捷運站1號出口的旁邊。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11號。買過兩次,印象中有開發票

其實小北百貨在汐止是有分店的,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68-5、168-9、168-13號。我搭公車去過一次,但因為要過橋(?),也不在日常的活動範圍內,估計之後特地前往的機率也不高就是了。有開發票

汐止火車站前的早市裡面也有一些生活百貨攤位和店面,不過我都是路過沒有進去過就是了。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