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短篇小說】幽魂:第十四章

冨嶽三十六景 神奈川沖浪裏
Image via wikipedia


呃,最後一個章節寫著寫著遇到了瓶頸,或許是故事本身不想要完結在作祟(驚驚!)。所以還是先po第十四章交差吧(其實是自己忍不住想擺上來…)。這個章節可以搭配Adele的Skyfall一起讀: Adele - Skyfall (Lyric Video)

另外第十二章有加了幾個字(見上一篇的藍字),寫故事寫的太忘我,忘記要向讀者明示Edward就是Ethan的前世(但其實應該很好猜吧?)。

國鳳
May 15, 2014






<第十四章>

她的憂心沒持續多久即被埋伏的病氣逐步蠶食,不得不向睡意屈服。入睡後的夢境是一場私人晚宴。挑高的天花板繪有一整片小天使的壁畫,牆上有幾幅原野的油彩和日本的版畫,版畫中的人披蓑戴笠,牽著瘦弱的馬匹在下雪的山間踽步前進。來自倫敦、印度和中國的雕像和瓷器各自佔有一席角落,供賓客們欣賞和討論。

Lynn亦步亦趨地跟在Flora身邊,如同她身後的影子,聽她接受其他淑女們的恭賀,每個人誠心祝福的話語當中像是包裹著一顆酸澀的梅子,原來今晚Bauer家將宣布Edward和Flora的訂婚喜訊,女孩們無不希望知道更多追求細節。好久不見的May這時突然來到她們面前,突兀地要求Flora借一步說話。

Lynn跟著Flora和May來到一處無人角落,牆上掛著一幅驚濤駭浪的日本版畫,牆的後方則是一條通往戶外陽台的寬敞走道。沒有燭光的廳室在月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陰森。

May這時拉著Flora的手說道:「喔,Flora,我寫這麼多信給妳,妳怎麼都不回我?」
Flora嘆了一口氣:『最近勞心的事很多,許多人寫信給我,我都沒有心思好好回信。』

May壓低聲音說道:「Alan呢?他還有寫信給妳嗎?」
Flora幽幽的說:『…沒有,我已經好多個月沒有他的消息…』
「是嗎?」May躊躇了一會兒,「…妳知道Edward的二哥Leo今天也有來吧?」
『是啊,是個很親切的人。我哥很喜歡他帶來的葡萄酒。』順著Flora的目光,她們看見不遠處的James正和一群青年在高談闊論,當中高挑壯碩的目光焦點應該就是Leo。James這時看見Flora,邁步朝她們走來。

「妳知道嗎?有傳言說Bauer家會如此成功,就是因為Leo是中西部幫派裡的重要份子…」May繼續在Flora耳邊嘀咕。
『May,這種話不能亂說,Bauer老先生是白手起家的生意人,兒子跟著父親的腳步是理所當然,商場本來就比較複雜…』
「是嗎?妳看那邊,」May指著壁爐旁那群個個表情凝重的黑衣男人,人手一支菸斗和酒杯,「妳憑直覺告訴我,那些人看起來像什麼?」
『…他們是Bauer家的客人。』
「我敢說他們每個人的西裝內都帶了至少兩把火槍──」
『喔,May…』

James這時來到她們面前。「May小姐,好久不見。」
『哎,James,我看你和新朋友相處的挺愉快的嘛。』
「是的,Leo和他的中西部朋友們的確很有趣。方便我和Flora私下說幾句話嗎?」
『James,你知道,對女人和朋友如此無情無義,是會有報應的。』
「我想May小姐是誤會了,我James Conyngham什麼不會,就是最重視感情。」

May翻了翻白眼即轉身離去。

James不悅的說:「妳看她那副沒教養的德性。Flora,咱們父親的意思很清楚,他不希望我們跟Murdock家的小孩來往…」
Flora咬了下唇,『這個也不准來往,那個也不准來往,煩不煩?』
「Flora…」
『別再說了!天哪,難道就不能讓我有一分鐘自己一個人靜一靜嗎?』Flora頭也不回地走進後方幽暗的無人大廳,來到戶外陽台的欄杆旁。James嘆了口氣,沒有跟上。

Lynn站在大廳中央看著Flora遙望雨後上弦月的背影。她想,如果Flora能看見她、或是她能跟Flora說話,這樣或許就能安慰幾句。可惜,她是她前世的殘影,曾經發生過的事無法再做改變,只能被迫旁觀而束手無策。

這時突然有個黑影從陽台左側竄了出來,Flora在放聲驚叫之際,他的大手即摀住她的嘴唇。Alan的頭髮紊亂,面頰有數日未清理的鬍渣,黑色的風衣還有方才下過雨的水氣。

「Flora,喔,Flora,我終於見到妳了!」Alan緊緊擁抱Flora,眼淚不受控制地湧了出來。
『Alan…老天,你瘦了好多…』Flora伸手撫平他的亂髮,心疼的說。
「Flora,跟我走吧。我們私奔吧。現在就走!」Alan拉著Flora的手就想往陽台外的森林跑。

Flora掙脫了他的拉扯,『來不及了,Alan…』
「怎麼會來不及?我們現在就離開,到中部去,到西部去,我能做事賺錢供妳生活,絕對不會讓妳吃苦…」
『喔,你這些話就跟你那些信一樣不理智。我們還沒離開這片莊園,我父親又會把我抓回家裡鎖起來,他不會放過你的…』
「不,妳聽我說,我已經都計畫好了…」
『我不要聽你說…Alan,拜託你明白,我們已經是不可能的,你怎麼就是不明白?』

「你難道就願意嫁給一個陌生人?一個表裡不一的家族?大家都知道,但就是沒人敢明說!Bauer家的二兒子和他那群幫派朋友在中西部做了哪些骯髒勾當,更別說大兒子在澳大利亞參與非法走私還有…」

『Alan!我不想聽!』Flora轉身就想離開陽台,『你快點走吧!』

「Flora,我求妳!」Alan突然跪下,用力緊緊抱著Flora的裙擺,他的額頭靠著她的纖纖腰際,低聲哭喊。「我求妳不要嫁給他!妳這樣做我會死掉的!我會死掉的!」

『…我都覺得自己死了好多遍了,我卻還是好端端的活著!日子一久我們就會忘了彼此的!』Flora也是淚流滿面,她試圖讓Alan放手,但他就是固執地緊抓不放。『你放手!不要再讓我痛苦了!我求你放手!』

這時Lynn瞥見廳堂入口處有兩個人影,原來是Flora的大哥James…還有表情冷峻的Edward。

James快步走向Alan,試圖拉他起來,也想讓他放開Flora,但Alan就是不肯放手。三個人蹲坐在地上扭打成一團。Flora一聲嗚咽,James終於忍無可忍,用力掐著Alan的脖子怒聲說道:「你這是不請自來,非法侵入住宅,Leo和他那群朋友要是等一下聽見聲音衝進來,我就保不住你了!」

「誰需要你幫助,你這個牆頭草!」Alan終於放開Flora,揮了James的面頰一拳,James的嘴角頓時都是鮮血。

Flora驚叫出聲的同時Lynn也跟著大喊。Flora趕緊摀住自己的嘴巴。Lynn卻發現自己無法移動半步,也無法發出聲音。

這時Edward從Lynn的身邊徐徐走過,他來到激烈扭打的兩名男士面前,從懷中掏出一把左輪手槍,對準Alan的額頭。

Flora,James和Lynn皆不可置信地張大了嘴。

「Tierney先生,請你自重…你如果現在馬上離開,我能保證你不會受到任何傷害。」Edward冷靜的說。

「喔,Flora,妳看見了嗎?這就是妳未來丈夫的真面目,」Alan揶揄,大聲回嗆,「怎麼,你敢開槍嗎?你敢在自己的家裡,在這貴賓雲集的訂婚宴上,開槍殺人嗎?哈?」

Edward眼神閃爍,「是啊,我是不願意讓自己的訂婚宴濺血收場。」Edward將槍口轉向Flora,「但若是有一名為愛瘋狂的暴徒,闖進我家,殺了我的未婚妻和英勇保護她的大哥,然後死在我正義的槍下,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Flora和James的神色比Alan還要詫異。

Alan狂妄地說:「你才不會這麼做。你們費盡心思才和貴族搭上姻親,你不可能放過這個機會的。」

寂靜之中,Edward直視Alan,指向Flora的手槍這時有了轉動的聲響。

Flora驚恐地看著眼前這位曾在雨中涼亭裡像個大男孩般雀躍的陌生人。

「Edward…」James忍不住出聲。
Alan這時才放開James。James一陣踉蹌。

「我要看著你從陽台走出去。現在就走。」Edward命令道。還是沒有把槍放下的意思。

Alan悶哼一聲,幽怨地看了Flora和James一眼,隨即轉身,快步走下陽台的階梯離去。

Edward這時把槍收進懷裡,朝Flora伸手。「Flora小姐,到了宣布訂婚消息的時候了,請跟我來吧。」
Flora有些遲疑。『…你剛剛才想殺我。』
「傻孩子,」見她不願意,Edward自行上前挽Flora的手,「那只是權宜之計,不這樣做他是不會離開的,況且,我怎麼可能傷害妳呢?」

Flora半信半疑地讓Edward領著她回到明亮擁擠的大廳裡。James則跟在他們身後,突然回頭看了陽台一眼,目光像是和Lynn四目相接。

Lynn這時感覺有人來到她的身後。她還來不及回頭,Alan即從後方緊緊擁抱著她。

『喔,Alan,』Lynn轉過身來,輕撫他那張略帶鬍渣的面頰,凝視他那雙灰色陰鬱的眼眸,她突然覺得對他有好多虧欠,『對不起,Alan,我真的很對不起…』

Alan親吻她撫摸他的手掌心。

『可是Alan,我不是Flora,我會一直留在這裡,留在這間屋子裡。我再也不會離開…』Lynn懇求道,『我將一直留在這裡。我保證,再也不會離你而去。Ethan和姑姑,他們並不知道以前發生了什麼事,他們是無辜的,你不要傷害他們好嗎?』

Alan的表情瞬間變得冷漠。不發一語。

「Flora小姐。」Edward突然又出現在Lynn的面前。

眼前的Alan突然消失。

Lynn才覺得不知所措,Edward即牽著她的手往人聲鼎沸的大廳走去。此時傳來一陣抒情緩慢的提琴聲,人們成雙成對,在大廳跳起舞來。Lynn突然看見Flora和Edward跳舞的身影。兩個表情不快樂的人相擁而舞,眼神卻不約而同飄向彼此的肩頸後方。

這時她才驚覺眼前的人是和她共享同一個夢境的Ethan。

『…Ethan?』
Ethan沒有說話。執起她的手開始翩翩起舞。
『Ethan,這不好笑,如果不要讓Alan生氣的話…』
「讓他生氣?」Ethan哼了一聲,「有什麼好生氣的?喔,是的,他的確是該生氣,氣自己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都要這麼想不開…」

『Ethan?你在說什麼?』

「過去妳是我的妻子,現在,妳是我的家人和朋友。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這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一個來自過去的幽魂能做什麼呢?」

他的額頭靠著她的。她幾乎能明確感受到他呼氣的溫度。這觸感太逼真,這真的是夢嗎?

『Ethan,你不懂,這是我們虧欠他的…』
「虧欠?Edward是Edward,我是我,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不曾傷害過任何人,反倒是他,把別人做的事全賴到我頭上,一直纏著我不放!妳說,是誰比較不講理?」
『可是…』
「老天,別跟我說妳愛他。他是鬼,妳是活生生的人,不要學他發神經!」
『我…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憐!』Lynn哀求,『就讓我像現在這樣陪著他,他就會很滿足了。我知道他不會傷害我們的。』
「可是我不想要把妳讓給他。」Ethan伸手輕壓Lynn的唇瓣。

Flora和Edward跳舞的身影轉到他們身旁。

Ethan熾熱的凝視讓她快要喘不過氣。

“No. Please don’t do this, E…”
“I love you, Miss Flora.”

突然一陣天旋地轉。

Ethan 親吻Lynn,好從夢境中醒來。

<待續>

Image via frenchyshousepar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