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短篇小說】幽魂:第十五~十六章(完結)

A scene from movie Becoming Jane (2007)
Image via bucketreviews


掙扎許久,決定還是依照當初就想好的結局下筆。
兩萬九千五百多個字,耗時十七天,我若是靠寫小說吃飯一定會餓死,人果然還是不能把興趣or夢想當飯吃。
一樣,完結篇也很適合搭配Jane Eyre: Soundtrack Suite來當背景音樂。

國鳳
初稿 May 17, 2014







<第十五章>

星期六中午的雨後陽光仍選擇隱身在厚重的雲朵背後,閃閃躲躲。她仍睡眼矇矓,他卻早她一步甦醒。他輕輕撫弄擋住她視線的額前髮絲,指尖的觸感是秋末冬初的冰冷。

「我想我唯一感謝他的是,因為他,才能讓我在夢裡做出現實中做不到的事…」他想要再次親吻她,她卻將頭埋進枕頭內,悶哼一聲,轉而將身體背對著他。

他的手失望地撥弄著她的微捲長髮。他看著她的背影沉思,她凝視窗戶上的細小水珠,和窗外一片灰濛濛的霧氣。她看著小水滴一一往下滑落,在玻璃上畫出一道道如指甲抓過的痕跡。

Ethan突然坐起身子,伸了一個懶腰,「…啊!突然好想吃拉麵!走吧,一起去吃拉麵。」
『我不餓。』
「那就陪我吃。」
『我不想出門…』
「妳不想出門我就再親妳一次,說不定妳窗前那隻獅子玩偶就會突然飛起來攻擊我…」

Lynn嘆了一口氣,連忙起身。『這一點也不好笑。』

「我們都醒來了,大白天的,他還能怎樣呢?」Ethan毫不在意地打開房門,回到自己的房間更衣。

Lynn走到皮箱前選了一件棉質的寶藍色洋裝和黑色圍巾,著裝後,再回到書桌前拿掛在椅背上的黑色羽絨大衣。這時她伸手將獅子玩偶拿起,輕輕撥弄它頭上的白色灰塵,端詳好一陣子,才又將它擺回原處。

她對Ethan的感覺也許比兄妹之情還要再更深沉一些,可要說像男歡女愛那樣複雜,又好像不到那種程度。要不是因為前世的因緣,甚至夢境的制約,她其實並沒有認真思考過她對Ethan究竟懷抱著怎樣的情感。他們是名義上、也是實質上的親人,但除了很小的時候曾經一起玩樂過幾天,他之於她,其實就跟其他男孩子一樣陌生。在交談或碰觸的某些瞬間,偶爾會有莫名的羞怯和喜悅,可這類特殊的念頭和情緒,在Ethan尚未以Edward的身份走進她夢境以前,皆是曇花一現,水逝雲卷。

她亦沒料到,在舊恨加新仇的攪和下,Ethan竟然比她還要入戲。

Lynn和Ethan下樓後,姑姑正在整理花園,打過招呼後,他們就驅車出門了。在開往市中心的路上兩個人甚少交談。他們於昨夜的夢裡越過了一條隱形的線,從此尷尬與掛念並存,悵然若失,某塊曾經很純真的部份就此剝離,再無修復的可能。她只能緘口愛他,或冷淡他。

Ethan則像是藏有別的心事。車上的廣播時開時關,吃麵時還自顧自的點頭搖頭。回程的路上她不免感覺沮喪。回到家後,Ethan肯定又要打包行李躲回朋友的租屋處去,就像之前一樣。眼下他似乎只有疏遠她這條路可以選擇。

Ethan此時在一個陌生的路口右轉,隨後又經過了兩個之前從未經過的街區。

『我不記得以前來過這裡?我們還有別的地方要去嗎?』Lynn問。見Ethan直視前方沉默以對,她只好猜測,『你該不會走錯路,迷路了吧?』

他還是不回答。前方有處老舊的汽車旅館,灰白色的招牌上有紅漆斑駁的英文字:INN。

『Ethan!』
「我不會再讓妳回到那間屋子裡。」Ethan轉進停車場,將車停好,「妳在這裡等我,我去check-in。」
Lynn不聽他指示,也跟著下車。『你是什麼意思?』
「妳在這裡等我。」
Lynn拉住他。『你解釋清楚再走。』

「…唉!我只要不住在那間鬼屋裡,我就不會做那些莫名其妙的夢。相信我,我是為妳好!」Ethan又嘆了一口氣,「妳先暫時住在這裡,這幾天我會去找房子,我們搬出來住,這樣對妳,對我,…甚至對他,都是好的!」Ethan說完,即撇開Lynn,頭也不回地走進櫃台。

Lynn跟著進去。一名印度裔大嬸檢查了Ethan的駕照和信用卡後,將房卡和早餐菜單遞給他。

『我不覺得這樣做Alan會高興。』
「為了他高興,大家都得不高興,做人可不能這麼自私!」Ethan走到汽車旅館的第六間房門面前,「喔,我差點忘了,他是鬼,邏輯跟我們不同…」把門打開的那一瞬間他似笑非笑地嘀咕。

『你別鬧了,我要回去。』Lynn站在房門外不肯進去。Ethan則硬是將她拉了進來。
「妳不會開車,路又不熟,怎麼回去?」Ethan沉下臉來,「聽我的話,先待在這裡,我回去把我們的行李整理好,馬上就回來。」
『姑姑不會答應的。』
「正好相反,」Ethan不在意地聳聳肩,「我之前就有跟她提過我們想搬出來跟朋友一起住,這才是大學生該有的宿舍群體生活,她倒是很贊成我們這麼做。」
『可是,Alan…』
「天哪!可不可以不要再提到他?」Ethan突然大吼。只見Lynn一臉委屈,要哭不哭,他又不禁嘆氣,伸手撫摸她的頭,卸下她脖子的圍巾,擱在椅子上。

「Lynn,這不只是為了我自己,也是為了妳自己。妳心裡也明白,妳只是可憐他,同情他,想要代替Flora補償他。但是,妳別忘了,前世是前世,現在是現在,我們的靈魂選擇重新開始新的人生,他自己卻選擇困在那間屋子裡不肯move  on!」Ethan緊緊抱她,在她耳邊低語:「…Lynn,沒有人欠他,我們不需要將自己的人生拿來陪葬,尤其是妳的大學生活,妳應該多交朋友,到各州去旅行,那些過去的夢境不該是妳的重心,妳懂我的意思嗎?」

Lynn怔怔地聽著,淚在眼眶打轉。他深情看她,黑色的眼眸閃閃發亮,他伸手將她即將滑落的淚珠抹去,輕輕親吻她的額頭。

「我等一下就回來。妳在這裡等我,不要亂跑!」

強烈的孤單悄然來襲。

她看著他關上了門。

Image via 台灣wiki


<第十六章-完結>

她等他,等到約莫晚上八點半就覺得想睡。時鐘看了再看,他還是沒有出現。

洗完澡後,百般聊賴地轉著老舊電視僅有的那幾台頻道,看沒有字幕的黑白電影,曾經覺得有趣如今卻再也笑不出來的卡通,或是無味而荒謬的廚藝競賽節目,然後,在電視喁喁細語的陪伴下,她沉沉睡去,墜入無人夢境。夢裡,她不斷追逐父親漸行漸遠的背影,眼前的雜草不斷蔓生,她拉扯,再拉扯,卻困坐愁城。她清楚記得James的放蕩不羈,卻再也記不起父親深思的輪廓。

倔強的孩子。父親曾經如是感嘆。

起床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她依稀記得自己早上有短暫醒來去了一趟洗手間,然後坐在床上放空好一陣子,她不敢關掉電視,生怕此處亦有固執的冤魂寄居,會拿電視螢幕對她惡作劇。她又將身子蜷曲回被窩裡,渴望能再次追上父親,並記得他的容貌。夢醒時卻什麼都記不得了,剩下的,除了疲倦,還是疲倦。

Lynn從大衣中取出手機,這才發現手機怎麼按都沒有反應。居然沒電了!Ethan說過他會馬上回來,也許是有事耽擱,卻因為她手機沒電而無法跟她聯絡。可是她的心裡卻暗暗覺得不安。她只躊躇短暫的一會兒,就決定自行回家。就算是用走的也要走回去一探究竟。

就算要離開,也不該是不告而別。

Lynn本來想跟汽車旅館的印度裔老闆借電話打回家詢問。最後因為兩個人的英文雞同鴨講而作罷。她拿了一份櫃台旁的旅遊地圖仔細研究,這才發現汽車旅館距離她常光顧的日本麵包坊只有五個街區,她只需要走到麵包坊,再如往常搭公車回家就可以了。

她平常是很喜歡一邊走路一邊放空胡思亂想的。可今天她腳上穿的是平底淑女鞋,走到第三個街區後腳跟就起水泡了,腳底又痠又痛。這時天色越來越暗,細小的雨滴落在柏油路面上,回家的路逐漸溼成一片,幸好她的大衣有帽子能夠擋雨。

看見平常愛吃的抹茶紅豆麵包剛出爐亦沒有胃口。她的歸心似箭,她的擔心和掛念,究竟是為了誰?她自己也覺得困惑。

站在公車上搖晃,她凝視車窗外逐漸變大的雨勢。心想,說不定Ethan現在已經回到汽車旅館了,而她卻太衝動,太莽撞,太沒耐性,如今他也聯絡不上她,而她在步行這麼多里路後,經已沒有力氣回頭了。

回到家門前她幾乎快要腿軟。要是Ethan還在屋內摸魚,她肯定要打他一頓。入冬的傍晚天色卻是暗得特別快,雲朵灰灰藍藍,朵朵擠在一塊兒,她渾身濕透地按了門鈴。

在等待的時候,她趕緊將滿是雨水的大衣和圍巾褪下,冷得直打哆嗦。再按一次門鈴,還是沒人反應,她終於忍不住敲門大喊:『姑姑!…』

敲門的那一瞬間門扉卻自動向後緩緩敞開。

屋內一片幽暗,只剩起居室的落地窗外還能看見深藍的天色。壁爐內反常地有微弱的橘紅色火苗在默默燃燒。

夢裡的場景如今居然在她眼前重現!她打從心底感覺恐懼,夢境如今成了幻覺,一陣毛骨悚然的寒意從腳跟緩緩爬上背脊,她大大地呼了一口氣,呼出一縷顫抖的白煙,明知不妥,卻還是不由自主緩緩前行。

『姑姑?』Lynn踏入起居室時,發現姑姑就躺在面對壁爐的長沙發上閉目小憩,身上只蓋了一件薄薄的毯子。

她再次打了一個寒顫。

『姑姑…?Ethan呢?』Lynn小聲詢問。見姑姑沒有反應,她雖不想打擾姑姑休息,卻還是伸手搖了搖姑姑的手。『姑姑?…』

Lynn這才發現姑姑的手異常冰冷僵硬。

她伸手觸摸姑姑的頸部脈搏,另一手則擱在姑姑的鼻子上,試圖感受她的呼吸。

沒有跳動。沒有呼吸。天哪!

『…喔!天哪,姑姑!喔──』Lynn突然感到慌亂而不知所措。她想起父親剛過世的那幾天,她只要獨自一人在家,一想到父親,就是不停的哭,不停的哭──

『…我該怎麼辦?爸爸?我該怎麼辦?──』

Lynn跪坐在地上啜泣,但她馬上想到,或許這時候打電話叫救護車還來得及。她雙腳發軟無法起身,只好憑著意志力伏地前進,來到沙發旁的小桌,顫抖地拿起電話子機,按下通話鍵,聽筒內卻是一片死寂。

家裡的電話不通,手機又沒電。她惻愴頹喪地想,或許她該用盡最後一絲力氣起身,跑到屋外求救。她嗚咽著想要起身,卻只能無力趴坐在地上。

就在她不知如何是好之際,突然有人從身後緊緊摟住她,嚇得她哭叫出聲。

那人將她轉過身來。

『喔,Ethan,姑姑,姑姑她……』她緊抓著他的襯衫袖子不停悲泣,『必須快點叫救護車!快點送她去醫院!』

她低頭用手抹去舊的鼻涕和眼淚。抹了也沒用,馬上又是淚眼婆娑,涕淚交零。

『我的手機沒電了,家裡的電話又不通…Ethan,Ethan,你的手機呢?』

她抬頭,焦急地看著他。背對著爐火的光,他的臉孔忽暗忽明。他沒有動作,亦沒有回話。

『Ethan…?』

她困惑的凝視著他。

落地窗這時突然自動向內開啟,冷冽的風挾著枯枝落葉一同吹進室內,暴雨和著泥塵嘩啦嘩啦地抽打著起居室的木製地板,弄得一地狼藉。

這時候他才舉起雙手,輕輕觸碰她的臉頰。似曾相識的摩挲,久別重逢的溫柔,他冰冷的手指緩緩來到她的項頸,由前而後地撫弄她的後腦杓,濕黏的髮絲在他掌心裡糾結,在爐火越燒越旺之際,狂風大聲嗚咽,他的拇指來到她的咽喉,她才終於清楚看見,他冷峻的嘴角,和那雙森冷灰色的眼。

<全文完>


後記:我本來是想放年輕的Daniel Day-Lewis 的照片,但是剛剛看到Michael Fassbender這張照片,就決定放他了(變心變得真快,明明之前就說不讓他客串的~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