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短篇小說】畫境:第四~六章

寫這篇故事的時候,這段音樂帶來不少靈感和畫面,可以配著一起閱讀(不過後半段有一首歌好像沒錄好,一直跳針,可以跳過那首不聽~):

90 Minutes Of Epic Inspirational Music Volume.1

國鳳 June 7, 2014








短篇小說:畫境
作者:國鳳

<第四章:西大陸,夏柏忒首都>

子恩再次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仍身處陌生的房間內,這才真正開始感覺惶惑。

窗外陽光和煦,子恩的腳掌才剛碰到冰涼的大理石地板,這時一名棕髮侍女抱著一籃物品,慌慌張張地開門走進來。

「喔!艾瑞兒公主您已經起床了!我居然睡過頭了,我必須快點幫妳更衣打扮才行!海渥爾的迎親隊伍已經抵達山腳的寧夏宮了。」侍女將籃子放到椅子上,然後將窗戶打開透氣。久違的陽光如此刺眼。眼前的女孩最多不過十五歲。子恩困惑地看著她。

『妳是誰?』

「…喔,她們說的是真的,您因為藥的副作用,暫時失憶了!」小蜜將飾品和衣物從籃子內取出,一一擺到桌上。「不曉得妳還記不記得我,我是小蜜,妳的侍女當中最得妳歡心的一位。雖然最近王后派我去服侍赫敏娜公主,王后總說我跟妳太好,都會替妳圓謊…但昨天王后又希望我回來服侍妳,妳都不知道我有多開心!赫敏娜公主總是臭臉給我們看…」

小蜜興奮地說個不停,這才感覺自己似乎說錯話了。「喔,對不起,艾瑞兒公主,我不該說赫敏娜公主壞話的…」

『…這些衣服首飾是做什麼用的?』子恩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這件似曾相識的湖水綠洋裝,伸手拿起擺在上方的黃金花冠,暗自讚嘆其高貴和精細。

「喔,因為海渥爾的人才剛抵達,而赫敏娜公主和沙德王子他們將要在明天啟程回瓦拉弭,所以國王有特別交代,今晚在航海殿的宴會您一定得出席…」

小蜜突然跪了下來。

「艾瑞兒公主,這次您一定得出席,國王說,您若是不出席,就要趕我出宮…」小蜜的聲音有些哽咽,「所以公主,這次小蜜不能幫妳了…」

子恩連忙走向小蜜,拉起她的雙手要她起身。

『別怕,』子恩安撫她,『我會出席的。還有…因為我什麼都不記得了,著裝後,我需要妳跟我解釋晚宴的流程,還有一些人名和他們之間的關係…好嗎?』

「是的,艾瑞兒公主!喔,您說話的語氣變得好溫柔,小蜜真有點不習慣…」小蜜不可置信地看著子恩。子恩不禁納悶原本的艾瑞兒公主在大家的眼裡究竟有多難相處。

相較於瓦拉弭派遣三艘大船前來迎接赫敏娜公主的大陣仗,海渥爾的迎親隊伍則是精簡許多。海渥爾的克里斯國王派他同父異母的弟弟凱爾親王前來接艾瑞兒公主。為了不和瓦拉弭的船隊在海上狹路相逢,凱爾選擇了耗時的陸路,而且只帶了四位親信騎馬前來。傳言凱爾的劍術高強,面貌俊朗,是海渥爾的第一騎士,有他維持沿海秩序,沙德的部下幾乎不敢造次。

根據小蜜畫的簡易地圖,子恩這才知道自己身處的夏柏忒位居多麼重要的位置。三個國家分別佔據大灣的一角,瓦拉弭在上,海渥爾在下,來往兩個國家的唯一路徑只有海路。若要走陸路,則必須通過夏柏忒這塊群山環繞、擁有無數港口的狹長平原。夏柏忒小國寡民,但豐衣足食,漁業和農牧產業皆非常活絡,商人們南來北往,和瓦拉弭這荒漠大國、還有海渥爾等海岸民族,都有密切的交流。

夏柏忒的阿特拉斯國王和伊蓮王后共有三名子女,唯一的冀望就是希望兒子亞瑟能夠平安繼位。赫敏娜和艾瑞兒從小就知道,自己的使命即是遠嫁他鄉,藉此維繫國與國之間的和平。

赫敏娜認命地學習三個國家的歷史和地理,博覽群書,她和阿特拉斯國王的理念一致,他們相信,擁有知識與智慧,才能逢凶化吉。艾瑞兒則是完全不信這套。伊蓮王后常說,艾瑞兒是女兒身男兒魂,擅長跑步和打獵,阿特拉斯國王甚至不得不破例讓她學習劍術。艾瑞兒認為,唯有讓自己強壯,才能抵禦外侮,保衛疆土,進而扭轉夏柏忒的命運。

原來艾瑞兒曾經是這樣的一個女中豪傑。子恩自嘆不如。

子恩著裝完畢後,要求小蜜帶自己去見赫敏娜。子恩總覺得赫敏娜和艾瑞兒之間有什麼誤會,赫敏娜在她醒來時那如釋重負卻又萬般痛苦的神情仍鮮明在目,明天赫敏娜就要離開了,這或許是姊妹倆最後能夠話別的機會。

在前往赫敏娜房間的途中,她們經過了滿是迷迭香和薄荷香氣的中庭,亞瑟還有其他貴族小孩正和三位導師在學習繪製地圖。亞瑟一見子恩,連忙丟下筆跑了過來。子恩蹲下來接受亞瑟的擁抱。

「姊姊,妳好點了嗎?」
『好多了,你們在畫什麼呢?』
「我們在畫瓦拉弭的地圖。那裡只有山和沙漠,港灣的周圍也幾乎都是懸崖峭壁,難怪父王總說他們會來搶我們的田地和糧食。」

格柏納這時走過來打招呼,「艾瑞兒公主,頭還疼嗎?若有需要,我去準備一點甘菊,讓小蜜泡給妳喝…」格柏納畢恭畢敬,始終彎著腰,不敢抬頭看子恩。

『格柏納學士,您不必緊張,我已經好多了。當然,我也想喝些甘菊茶,待會兒您再送到我房間來吧。』子恩走到格柏納面前,讓他抬起頭來,『我必須跟您道歉,我…他們說我偷了您櫃子裡的藥,我很抱歉讓你被父王責罵…』

子恩說這些話的同時,她隱約查覺到亞瑟、小蜜和格柏納的困惑眼神。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艾瑞兒公主起死回生後連個性都跟著脫胎換骨。

『我跟小蜜要去找姊姊,亞瑟,你回去畫圖吧!』子恩才正要轉身離去,卻被格柏納伸手擋下。

「國王和赫敏娜公主陪沙德王子打獵去了…」格柏納說道,「我建議您先留在這裡,等傍晚的時候我們再一同前往航海殿,會比較合適。」

『為什麼?』

「這當然只是微臣的臆測…」格柏納頓了頓,「瓦拉弭的老國王原本有意讓沙德王子娶您為妻,可如今您又即將成為海渥爾的王后。沙德王子的脾氣火爆,不如他父親那樣明白事理,說真的,我覺得您這幾天裝病避著,其實並不是壞事…」

『沙德王子真的這麼可怕?』子恩問。

格柏納讓小蜜和子恩跟著他來到庭院角落,在圓形石桌旁坐下。「我總覺得,沙德王子也許是他暴虐的曾曾祖父轉世,註定要來毀壞逾半世紀的和平…」

格柏納從腳邊的木箱內拿出幾張肖像畫,開始述說這奇幻世界的歷史。

「如果說凱爾親王是難得一見的戰神,那麼,沙德王子…」格柏納將一張有著陰鬱神情的畫像遞到子恩面前,「就是與之相剋的戰鬼吧…」

眼前的男人有著寬闊的額頭,一頭深棕色捲髮,嘴唇細長而寬,藍綠色的眼珠炯炯有神,像是要吞噬與之相視的所有人。


<第五章:西大陸,夏柏忒首都>

夕陽西沉的時候子恩牽著亞瑟來到航海殿,小蜜和格柏納則緊跟在後。

夏柏忒此時應該是夏天。戶外還算涼爽,可是室內卻是非常悶熱,就算開了好幾扇窗似乎也沒什麼效果,眾人依舊汗流浹背。人聲鼎沸,他們四人好不容易穿過層層人牆才來到殿堂尾端的長桌。格柏納將亞瑟帶往王后身邊,這時有兩位年輕學士來找格柏納,他跟著他們走入人群。小蜜替子恩找到了她該就座的位置。國王和赫敏娜依舊不見人影。

子恩的偏頭痛又再度來襲,還伴隨一點噁心感。

『…小蜜,去替我拿點冰茶,或是果汁也行。我有點想吐。』子恩的雙手壓在胸口,低頭說道。

小蜜離開自己身邊後,子恩抬頭環視四周,納悶這場怪夢何時才會結束。她發現自己滿頭大汗,頭皮發癢,想痛快抓個幾下、卻又怕弄歪頭上的花冠金飾。身上這件無袖的湖水綠裙子居然還是繞領設計,綁帶勒著她的脖子,簡直讓人無法呼吸!

難不成她真的走進了畫中世界…?子恩伸手揉了揉酸痛的眼窩,試圖緩解越來越劇烈的偏頭痛。

此時一名高壯的男子來到她的面前。他身穿鐵灰色的華服,左手拇指的紅寶石金戒指閃閃發亮,子恩正納悶這是哪一國的貴族,他卻傾身與她四目相接,她甚至可以清楚的感覺到他鼻息間濃厚的葡萄酒香氣,一雙藍綠色的眼睛魅惑如鬼火…

「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艾瑞兒公主,我還以為是什麼三頭六臂的怪物呢…」他從腰際拿出一塊紫色手帕擦拭她額頭的汗水,「躲了這麼多天,現在才出現,看妳這蒼白的臉色,難不成男人婆真的也會生病?」

『我…』子恩忍不住開始乾嘔,男子跪了下來,讓她的頭靠在自己肩上,一手摟住她的腰,另一手輕輕拍打她的背。

子恩嚇了一跳,連忙推開他。

「公主!公主!冰茶來了!我是不是應該找格柏納過來…」小蜜這時匆匆忙忙跑了回來。「喔,沙德王子殿下!」小蜜驚慌地行禮。

「茶交給我就行了,妳去把這條手帕弄濕,再拿回來。」沙德命令道。

小蜜再次快步走入人群。這時沙德將水杯遞到子恩嘴邊,讓她緩緩喝下。

「我的侍從都說妳是在裝病。看我回去把他們的眼睛全挖出來。」

『不,千萬別這樣。我只是因為這裡的空氣有點悶…』子恩怯怯地看著沙德,雙頰不禁泛起紅暈,『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這種社交場合…』子恩慌張地低頭看著手中的空杯子。

沙德絲毫沒有後退的意思。他寬大而粗糙的手掌輕撫她的臉頰,手指來到她的嘴唇…

子恩怔了怔,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另一名男子突然來到沙德後方,抽出一把鋒利的短劍架在沙德的脖子上。沙德抿了抿嘴,斜眼瞄向後方,然後緩緩起身。

「請你不要對我們海渥爾的王后毛手毛腳!」身穿深藍色華服的男子低聲說道。子恩抬頭看他,他正和沙德怒目相視。男子一頭淺棕色的及肩長髮,腰際還有一把長劍。

「喔喔,是凱爾呢!好久不見啊…」沙德戲謔地回道,「聽說你們今天才到是吧?怎麼?走陸路多花了你三天還是五天時間呢?」
「要不是你派了十多艘船隻守在灣口,你當我不想走海路?」凱爾怒聲回道。
「是嗎?看來克里斯的本事不過如此,連娶老婆都得偷偷摸摸的進行…」
「才不是…」
「就是如此!還有,這女人還不是你們的王后呢,」沙德的鼻尖簡直快要碰到凱爾的臉頰,「她本來就是我的,回去轉告克里斯,等我當上瓦拉弭國王,我就要把她搶回來!」
「你!」

沙德這時從腰際抽出一把彎刀抵住凱爾的後頸。眼看兩人就要打起來,子恩連忙起身阻止,卻因為一陣暈眩而跪倒在地。

凱爾搶先一步扶住子恩的手臂,沙德則是從後方抱住她的腰,這時小蜜和格柏納氣喘吁吁地跑了過來。格柏納連忙拉開兩個劍拔弩張的男人,「喔,別打架,別打架啊!阿特拉斯國王和赫敏娜公主已經就座了,兩位行行好,請各自回座吧!艾瑞兒公主就讓我來處理!」

小蜜將濕濕涼涼的紫色手帕敷在子恩的額頭上,格柏納則是帶來一杯看似藥水的黑色飲品,迅速讓子恩喝下。兩個男人這才各自悶哼了一聲,一前一後地走回長桌上的座位。

格柏納這時小聲地對小蜜說道:「看來一份解藥的確不夠,得多準備幾份讓這位可憐的小姐帶著上路才行…」
小蜜驚訝地看著格柏納:「可憐的小姐…?您在說什麼…」
格柏納的聲音越來越低:「別說妳沒察覺!艾瑞兒公主其實已經不在了…」
『格柏納學士,您這是什麼意思?』子恩虛弱的問。

「孩子,我看著艾瑞兒長大,怎麼會不知道她的脾氣?她從來沒稱呼過我學士,她都喚我嘮叨的老傢伙!老頭子!啊,我真想念她那直來直往的脾氣。但她總是愛唱反調,又老是說錯話,一不小心真的會丟了腦袋啊!」格柏納和小蜜將子恩扶回座位坐好。格柏納站在子恩的旁邊繼續解釋,小蜜則是不斷點頭表示認同。

「國王和王后或許看不出來,但我清楚明白,妳不是艾瑞兒。至少內心不是。說不定亞瑟也感覺到了。妳和小王子一起玩的時候總是瘋瘋癲癲的,今天居然静下心來陪他畫地圖學歷史…」格柏納說著說著,眼眶都紅了。

「也罷,艾瑞兒走了也罷!克里斯國王性情冷漠,自從前任王后背叛他以後,他變得更加喜怒無常…只怕,只怕原本的艾瑞兒會步上前任王后的後塵…」

『海渥爾的國王曾經結過婚?』子恩不禁感覺恐懼。克里斯的前妻在背叛他之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妳不一樣,」格柏納像是在自言自語,沒有回答子恩的問題。「妳進退得宜,溫柔寡言,無論是風度還是氣質都勝過艾瑞兒,您一定會成為一位好王后,造福海渥爾和夏柏忒的。」

這時夏柏忒的國王和王后舉起酒杯,正式宣布兩位公主的婚事。赫敏娜,沙德,和凱爾同時起身,舉起酒杯一飲而盡。子恩經過小蜜的提醒才慌張起立。

子恩拿著杯子發愣,看著長桌另一端的三位陌生人:赫敏娜幽怨的目光,沙德熾熱的凝視,凱爾漠然的表情…

「孩子,一定要撐下去!…聯姻的任務,只能仰賴您了,您務必要撐下去!」格柏納的低語不斷迴盪在子恩的耳際。子恩緩緩舉起酒杯,葡萄酒的酸苦讓她只小啜一口就擺回桌上。

眼前的群眾歡聲雷動。子恩再次望向長桌的另一邊,只見沙德笑得陰險,正和赫敏娜說話,而赫敏娜背對著群眾,子恩看不到她的表情。

子恩和凱爾這時眼神交會,他雙手抱胸,滿腹疑惑地看著她。

高亢激昂的樂曲在此時響起。子恩這才驚覺,這不是夢,她是真的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第六章:西大陸,夏柏忒領地>

子恩終究是沒有機會和赫敏娜說到話。或許赫敏娜是有意避著她吧。

太陽才剛升起,子恩就跟著一大群人來到港口送行。一身銀白色斗篷的赫敏娜頭也不回地走上大船。

子恩的左手牽著亞瑟,聆聽海鷗鳴叫,風聲呼嘯。凱爾站在子恩的右邊,沉默不語。

身穿鐵灰色盔甲的沙德這時走到子恩面前,他執起她的右手,低頭親吻她手背的同時,眼神卻是挑釁地飄向一旁的凱爾。凱爾瞪了沙德一眼。

『喔,對了,這條手帕還給你…』子恩放開亞瑟,從腰帶內拿出稍早洗淨晾乾的紫色手帕。
「留著吧,」沙德放下她的手,意有所指的說:「總有一天,我會去找妳,屆時妳再還給我…」

這時凱爾突然伸手,一把將手帕搶過來遞到沙德面前。「不必了!自己的東西自己拿回去!」
沙德不悅地看向凱爾。「怎樣?尊貴的凱爾親王很久沒打架了,討打是嗎?」
凱爾抿嘴一笑:「我怎麼記得上回兩軍交戰是你先落跑呢?」
「你!」

沙德正要揮拳,凱爾正要拔劍,子恩連忙站到兩人中間,將手帕從凱爾的手裡拿回來。

『別吵了!這手帕我要了!當作是送給我的總行了吧!』子恩將沙德往大船的方向推,『姊姊等你呢,你快走吧。』子恩可不希望這兩個魯莽衝動的男人在這麼重要的時刻扭打起來。
沙德往後退了幾步,怒視著凱爾。凱爾的手依舊緊握著腰際的劍柄。沙德思忖好一會兒,才忿忿地轉身,走上通往大船的木梯。

大船緩慢離港後,子恩牽著亞瑟,準備要回山丘上的宮殿。這時凱爾亦步亦趨地跟在她的身後,沉默好一會兒,他才走到她的面前將她擋下。

「艾瑞兒公主,妳應該知道我們明天就要啟程…」凱爾的聲音聽不出任何情緒,「明天早上我會派人去拿妳的行李。」

子恩詢問凱爾:『請問…我能帶我的侍女小蜜同行嗎?』
凱爾依舊是面無表情。「妳將成為海渥爾的王后,妳想帶任何人都行。」
『任何人都可以是嗎?』子恩靈光一閃,『我會問柏格納願不願意與我一同前往,明天早上再給你答覆。』

子恩朝凱爾行禮。

『凱爾親王,我有點累了,可以的話,我想先回房間補眠。您也回寧夏宮歇息吧,不用跟著我們,沒有關係的。』

子恩心想,眼前這男人的撲克牌臉底下可藏了一座活火山呢!讓這樣的男人隨侍在側真令人感到心驚。

凱爾困惑地凝視著眼前這個客套有禮的女人,想必也是聽說了艾瑞兒性情頑劣的傳聞。可子恩對艾瑞兒的言行只能臆測。從小她就懂得隱藏自己的情緒,自從懂事以來,她就未曾對任何人發過脾氣。叫她怎麼扮演艾瑞兒這個角色呢?

子恩沒有理會凱爾的注視,自顧自的轉身,牽著亞瑟往宮殿深處走去。

子恩隔天才感覺後悔,後悔沒向凱爾問清楚旅途的細節。她若是事先知道他們要走陸路前往海渥爾,還必須在顛簸的馬車上搖晃個三到五天,她肯定會要求凱爾改走海路。至少暈船只需暈個兩天就能抵達目的地。

她更沒料到小蜜和格柏納的行囊比她還多。小蜜擔心東西準備不夠無法照料公主的生活起居,格柏納則是將畢生學問和藥材都整裝上路,乍看之下像是有意要成為艾瑞兒的軍師。但子恩明白,格柏納其實是怕她有意尋死,或是一時不察惹惱了克里斯國王。格柏納知道自己必須有萬全準備,才能護她平安完成任務。

凱爾發現這三個老弱婦孺的家當居然有十二個木箱這麼多時,表情有些不悅。這代表他還得另外準備一台載貨的馬車。原本載送艾瑞兒他們三個人的馬車就需要兩位騎士負責,現在又得指派一位騎士負責多出來的那輛貨車,於是能夠維護隊伍安全的人力只剩下兩個人。

凱爾突然後悔答應子恩,讓她多帶這一老一小一起上路。

可是當凱爾看到子恩他們三個人一邊笑著跟騎士們聊天,一邊將行李合力搬上新準備的馬車時,又突然覺得自己太過小家子氣。

阿特拉斯國王和伊蓮王后牽著亞瑟前來送行。小亞瑟一下子失去兩位姊姊,哭的滿臉都是鼻涕和眼淚。子恩安慰他,再過幾年,等他再長大一些,或許他就能到兩個國家來探望姊姊。她也答應他會常寫信回來。

子恩走向國王,朝他行禮,『…父王,我知道,我曾經讓您很失望,但請放心,我會在海渥爾好好生活,不會辜負您的期望的。』

阿特拉斯國王一臉驚訝。「我說格柏納,你究竟是給她吃了什麼仙丹妙藥?我的艾瑞兒居然會跟我道歉,還稱呼我父王…」

國王說著說著眼眶也紅了,他擁抱子恩,哽咽的說:「我本來還擔心妳這頑劣的脾氣要怎麼成為一個好王后…唉,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海渥爾海風強勁,小心不要著涼了。」

國王拍拍子恩的肩膀,轉而看向凱爾,「提醒克里斯,別忘了他的承諾。」
凱爾平靜地回覆:「我大哥從來就不是出爾反爾的人。」

啟程時,子恩還透過馬車後方的窗櫺遙望她在這個世界的家人。她總有種不祥的預感,好像這會是最後一眼。她將成為另一個國家的王后,和家人重聚的機會本來就是非常渺茫的。可轉念一想,若是她能得到克里斯國王的信任和歡心,或許他會答應讓她偶爾回夏柏忒探望家人也說不定。

凱爾和另一名親信騎著馬走在隊伍的最前面,兩輛馬車跟在後頭,緩緩駛出平原。來到傾斜的山坡地之際,小蜜和格柏納不約而同開始打盹,子恩也開始感到疲倦和不適。

她本想問格柏納有沒有帶酸梅或是綠油精,但她馬上又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可笑。這世界怎麼可能有這些東西?況且,她也不忍心打擾老人家的睡眠。

子恩時而觀望窗外景色,時而閉眼小憩,暗自希望接下來的路會越來越平順。豈料山林間的路面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塊,偶爾經過泥濘或水窪,馬車的輪子還會左右滑動。


子恩因為早起而感覺疲憊,索性卸下身上的披風,將披風捲成枕頭,側身蜷曲在厚實的木頭椅子上。她嚥了好幾口唾液,試圖將想要嘔吐的感覺嚥回肚子裡去。沒多久,子恩亦沉沉睡去。

<待續>

(這三個章節是國鳳於2014年5月底初稿,6月7號修改定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