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短篇小說】畫境:第十三~十四章


Image via assassin creed 2 hd wallpaper-1080p @ picsholic

【畫境】連載至今,終於來到三萬兩千字…(而我還有好多還沒寫完,歹戲拖棚啊~不過我寫得很開心倒是真的~)

國鳳 
June 13, 2014 (十三號星期五耶!)

短篇小說:畫境
作者:國鳳




<第十三章:西大陸,瓦拉弭海域>

醒來時,子恩發現自己躺在陰涼的竹蓆上,全身是汗。身上的衣服還是原來的那件紫紅色長裙,但手上的髒汙已被擦洗乾淨。她坐起身,感覺自己像是在水面上搖晃。她的四周一片幽暗,有好幾箱貨物堆在這狹小空間的角落,她靠近一聞,檸檬的香氣撲鼻而來。

子恩將眼前一只木箱上的鬆脫鐵釘拔了下來,藏在手心裡。這時卻有人開門走了進來,門扉敞開的那一瞬間,她聽見海鷗此起彼落的鳴叫,以及海浪的波濤聲。

子恩趕緊躺下,背對著門裝睡。

蒙面的黑衣人背著光,穿著皮靴的腳踩在潮濕的木地板上,發出細微的聲響。他蹲了下來,正要伸手碰觸她,她立刻起身撲向他──

她手中緊握生鏽的長釘,試圖戳向他的眼睛,卻被他用力擰住手腕。她痛得哀嚎,釘子自掌心滑落的那一瞬間,那人脫下頭巾,一頭棕色的捲髮毛燥紊亂,額頭有一道鮮明的血痕,藍綠色的目光如炬…

子恩震驚地盯著沙德,說不出話來。

沙德裂嘴一笑,傳來一股濃烈的葡萄酒氣味。「拿根釘子就想殺我,是嗎?」

他用力握住她的手腕,將她拉往門口,見她不斷掙扎喊叫,他索性將她攔腰抱起,她的雙手仍舊不死心地推擠他的下顎,並且用力拉扯他後腦勺的頭髮。

沙德大笑,只好放子恩下來,「老天!看來關於妳很會打架的傳聞還頗為可信…」

子恩往門外衝,傍晚的天空一片詭譎橘紅,她一時腿軟,無力地倚在小商船的圍欄旁喘氣,遙望無邊無際的海天一線。

海渥爾的陸地已經離自己非常遙遠。

「妳有兩個選擇…」沙德來到她的身後。「跳海餵鯊魚,或是跟我回瓦拉弭。」
『你瘋了!』子恩轉身,不可置信地看著沙德,『你想引起戰爭嗎?我可是海渥爾的王后…』
「王后?妳和克里斯連個像樣的婚禮都沒有,妳算哪門子的王后呢?」沙德走上前摟住她的腰,「怎麼?昨天才見到克里斯本人,妳就喜歡上他了是嗎?」
『才不……等等!你怎麼知道…』

「我什麼都知道。只能說,克里斯還是跟以前一樣愚蠢,自以為防得滴水不漏,但我就是有辦法派人滲透進去…甚至能說服他的枕邊人為我效命…」

『你是說,愛德琳王后跟你…!』子恩吃驚地睜大眼睛。

「喔,不,我的品味才沒有那麼糟糕…」沙德卸下她右耳後方的金色玫瑰髮飾,拿在手裡把玩。

「愛德琳受不了克里斯的無趣,偷吃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她和凱爾的部下私通,結果被凱爾發現…妳也知道凱爾有多一板一眼。總之,凱爾立即稟告克里斯,愛德琳和她的情人逃到海上找她的家人,她的父親前來求我,我好心想幫他們…」

沙德垂下眼瞼,藍綠色的眼珠頓時變得黯淡,「可我父王卻不願意。我想說服他,能有四名海軍將士投靠瓦拉弭的麾下是多麼有利的一件事,畢竟海戰一向是我們的弱點。更何況愛德琳能提供許多有用的情報…但父王就是不聽…」

沙德再次直視子恩,目光哀慍。「每次我想要的東西,老頭子就是不給。逼得我只好自行想辦法爭取。」

子恩的心跳越發急促。這時一名黑衣壯漢來到沙德的身邊耳語。

「我的士兵們開船前來迎接了。明天就能抵達我在海岸的碉堡…」沙德此時鬆手將金色玫瑰髮飾丟進海裡。

他伸出手來,掌心朝上,「艾瑞兒,妳的決定呢?」

海風強勁,吹得子恩兩眼乾澀。她怯怯地伸出右手,放進沙德的掌心裡。

登船的時候已是黑夜。夜晚的月亮躲在烏雲背後,繁星若隱若現,海面幽暗平靜,只剩大船上的火炬在徐徐燃燒。子恩趁著沙德對士兵們發號施令時偷偷打量他的側臉。

眼前這個年紀和自己差不多的男子本該是艾瑞兒的丈夫。可是因為克里斯的謀略和干涉,因為自己來到這個世界,取代了原本的艾瑞兒,於是眾人的命運也跟著改變了航向…

子恩嘆了一口氣。

這時一隻黑色的牧羊犬來到子恩身邊,朝她吠叫兩聲。子恩回過神來,低頭和狗兒相視,這才覺得這隻吐著舌頭搖著尾巴的牧羊犬有些面熟。

是彼得外公家畫中那隻朝她奔跑而來的狗!那隻將她帶來這個世界的狗!

子恩又驚又喜地蹲了下來,撫摸黑色牧羊犬的頭。狗兒像是她熟識以久的朋友,熱情地舔著她的雙手。子恩不自覺地笑出聲來。

「米雪!過來!」沙德大喊。牧羊犬連忙跑到沙德的身邊。「真是難得,米雪平時最討厭別人摸牠。」沙德挑眉說道。米雪又叫了一聲,像是認同沙德的說法。

這時沙德吩咐兩名手下帶子恩到船長室更衣歇息,他則和其他士兵走到船舵旁繼續討論事情。

子恩在兩名士兵離開房間後,迅速換上沙德替她準備的綠色繞領洋裝。這款式似曾相識,子恩突然明白沙德的用心,雖然他記憶裡的色澤不是很可靠,但他還是試圖讓人將洋裝染成他初見她時,她穿的那塊湖水綠布料。

她將克里斯送她的藍寶石耳環卸下,放在腰帶內側的口袋裡。

子恩在船長室內來回翻找能當武器的東西,最後勉強挑了一把像是拆信刀的生鏽小刀。她躺到床鋪上,背對門扉假寐,將小刀牢牢握在蜷曲的身子裡。

要不是她不太會游泳,要不是這片大海無邊無際,她其實可以打翻桌面上的燭火,燒掉這整艘船之後再躍入海中,這樣一來,或許她就能回家了。

回家?她想回到原來的世界?還是回到…

克里斯那張似笑非笑的臉突然出現在腦海裡。

子恩睜開雙眼,感到非常驚訝。她一直以為自己惦記的是凱爾。可是沙德說的沒錯,凱爾的個性確實是一板一眼。凱爾對自己同父異母的兄長是又敬又怕,就算感情已經萌芽,他也會將之深埋在石堆裡,任其枯萎,絕對不會做出背叛君王的事。

而克里斯呢?喔,個性多疑的克里斯,她在這個世界的丈夫,此時此刻,他擔心她的安危嗎?他知道擄走她的人是誰嗎?若是聽聞艾瑞兒和沙德曾有一面之緣,說不定還會以為她密謀跟沙德私奔了呢…

思緒至此,她微微的感到傷心。

這時傳來木門被推開的聲音。子恩的心跳越來越響。沙德走到床邊,正要開口說話,卻發現子恩皺著眉頭,緊閉雙眼,不停的在發抖,手中很明顯地藏著想要攻擊他的武器。

他定能輕而易舉的再次制伏她。可他不願這麼做。

他無聲地嘆了一口氣,走到桌邊倒了一杯紅酒一飲而盡,一步一踱地離開房間,將門用力關上。



<第十四章:西大陸,瓦拉弭首都>

子恩一整夜睡睡醒醒,驚惶如影隨形。米雪不知什麼時候來到她的身邊,毛茸茸的身軀躺在她的小腿旁,一雙黑得發亮的眼睛不時盯著她瞧。

子恩醒來的時候,大船已經靠岸。她甚至可以清楚聽見岸上的人們熙熙攘攘的聲浪。子恩坐起身子,撫摸米雪溫熱的背脊,木門在此時突然被推開來──

沙德拿了一件黑色的絲質披風走了進來。

「我還在納悶米雪跑哪裡去了呢。」沙德將披風遞給子恩,「把這件套上,我們該下船了。」

沙德選了一件特別寬大的黑色披風。冰涼柔軟的絲綢有如清晨薄霧罩在身上,他摟著她走下木頭階梯的時候,還刻意用手拉低她的帽兜,寬大的手掌擱在她的肩上。

沙德帶子恩來到一匹紅棕色的駿馬面前,抱著她坐上馬背。她就像瘦小的黑色蠶蛹,蜷縮在沙德懷裡。米雪則是忠心地跟在馬的旁邊。前往碉堡的路上,子恩時時碰觸藏在腰帶內的生鏽小刀,思緒在忐忑與安心之間來回徘徊。

時間已是暮色蒼茫。瓦拉弭的天氣比想像中的還要乾冷。此地的街道崎嶇狹窄,比海渥爾的市集更為髒亂破舊,而且龍蛇雜處。八名士兵領頭騎馬驅趕群眾,那些正在交易的、乞討的、拉客的、甚至勒索的人們紛紛走避…

子恩這時好奇的掀開帽兜張望。衣衫襤褸的老弱婦孺個個眼神空洞;穿著樸素的青年男女皆是面容消瘦;一處陰暗的屋簷下有三名打扮惹火的年輕女子,春光若隱若現,正用妒忌的眼神打量著自己;兩名把玩著小刀的中年男子朝沙德的軍隊行禮,卻是眼神輕蔑,不懷好意。

抵達碉堡的時候,沙德吩咐士兵們輪流守在大門,不許讓任何人隨意進出。可是當沙德和子恩進入大廳的時候,一名年邁的大臣已經在裡面等候多時。

大臣一見到沙德,連忙行禮,惶惑地開口:「殿下,終於等到您了…王后從昨天就在找您,希望您能馬上去王宮一趟。」

「這女人才當一個月的王后,就自以為能夠命令我了是嗎?」沙德的下巴微微仰起,哼了一聲,「我很忙的,沒空理她。」
「可是王后希望您能現在過去,她說,這件事非常緊急…」
「緊急的事就讓她去遊說我父王…」
「這件事,王后吩咐眾臣暫時不要通知國王陛下,但只怕…」老臣怯怯地說,「只怕是瞞不過今晚…」

沙德的嘴角微微上揚,彷彿猜到了答案。

老臣繼續說道:「海渥爾昨晚緊急派飛鷹捎來一封密函給王后。信中寫道,艾瑞兒王后在港口市集遭人擄走,有目擊證人看見兩個帶著彎刀的匪徒攻擊艾瑞兒王后,克里斯國王因此認定是瓦拉弭的士兵所為…」

「怎麼?他想藉著赫敏娜來命令我和我的士兵?」沙德抿嘴一笑,雙手一攤,假裝莫可奈何:「該反省的是他吧!連續兩個老婆都想離開他,又甘我什麼事?」

「不…克里斯國王…他…」老臣似乎是在斟酌該如何用字遣詞才比較妥當。

子恩這時伸手將帽兜拉至耳際,露出幾絲烏黑的長髮。米雪則是站在她的身邊搖著尾巴。

「殿下,克里斯國王已經率兵親征,明天一早將有十五艘大船抵達邊界灣口…」老臣的頭越來越低,「他說,若是明天中午以前不把艾瑞兒王后交出來,就要登陸攻打瓦拉弭…」

沙德先是一愣,「攻打瓦拉弭?攻打瓦拉弭!」沙德接著仰天大笑。「虧他終於想到要來攻打瓦拉弭!所有人都知道海渥爾是海上的常勝軍,但論陸地作戰,嘖,勝負就很難說囉…」

米雪在此時叫了一聲,老臣這才注意到站在沙德身後的子恩。

「這…這位難道就是…」

子恩才正要開口,沙德突然將她攬進懷裡,冰冷的手指用力捏著她的臉頰肉,子恩痛得叫出聲來。

「這只是我剛從市集買來陪我消遣的新玩具…」沙德雙眉壓眼,目光陰沉,直視眼前不斷發抖的老臣,「你去告訴赫敏娜,我不知道艾瑞兒在哪裡,不過,要是克里斯想開戰,我就陪他打!我倒要看看,他的戰士們在瓦拉弭的土地上,是否就跟在海上一樣驍勇善戰!現在,給我滾出去!」

老臣口噤,不再多言,怯怯地看了子恩一眼,隨即轉身快步離去。

『你真的是個瘋子!』子恩這才掙脫沙德的束縛。她感覺臉頰左側又熱又腫,她不可置信地瞪著他。『戰爭只會對瓦拉弭的人民帶來更多苦難!你就讓我回去吧!我會讓克里斯撤兵,大家和平相處不是很好嗎…』

「妳就真的對我這麼沒有信心?」沙德陰險一笑,緊抓著子恩的左手就要往廂房走去。

子恩又踢又叫,用盡全身的力氣,好不容易甩開沙德,她正要往大門跑,他又從她身後將她攔腰舉起。米雪在沙德的身後不停狂吠,沙德此時將子恩壓在鋪滿羊毛的床墊上,子恩的頭埋在柔軟的絨毛裡,不斷地踢腿掙扎。她既是憤怒,又是恐懼,眼淚在此時奪眶而出,她一側身,伸出右手用力給了沙德一個響亮的巴掌。

沙德往後退,坐臥在床的另一端,伸手一抹,這才發現子恩在他左邊的臉頰抓出兩條血痕。
子恩趁此機會跳下床鋪,來到窗戶旁邊,她將生鏽的小刀從腰帶裡拿出來,緊緊握在手裡,凶狠地瞪著沙德。

「真是的,先是拿木盒砸我,現在又抓花我的臉,妳是存心要我破相是吧。」沙德無奈地橫臥在床上,手肘靠在毛線抱枕上,側身看著子恩。米雪這時跳到床上,趴在沙德的小腿旁。

「妳當真以為妳能用那把小刀殺了我?嗯?」
『你再靠過來…』子恩轉而將小刀抵住自己的咽喉,『我就死給你看!』
「唉,別鬧了…」
『我是說真的!米雪…』子恩凝視著米雪那雙閃爍的眼睛,『米雪牠帶我來這裡,我死了,牠一定能帶我回去…牠一定能帶我回家找哥哥,還有爸爸媽媽…』子恩越說越哽咽。

米雪這時起身,叫了兩聲。

「米雪是我的狗,妳在說什麼…」沙德笑出聲來,看了米雪一眼。只見米雪目不轉睛地盯著子恩,黑色的尾巴正快速地左右搖晃。

子恩這時鼓起勇氣,將小刀刺向自己的脖子,卻在輕輕劃了一道淺淺的傷口後,因為太過疼痛而作罷。子恩這時放聲大哭。米雪又開始大聲吠叫。

沙德坐起身子,用力拍了一下米雪的頭要牠安靜。米雪悶悶不悅地趴下。

「過來。」沙德伸出手,語氣溫和,「過來!我答應妳,不會碰妳,好不好?」
子恩不停地搖頭,深吸一口氣,再次將小刀指向滲血的傷口。
「艾瑞兒!」

沙德這時突然抓住米雪,雙手緊緊地勒住黑色牧羊犬的項頸,接著抽出腰際那把銳利的彎刀。米雪發出嗚咽的鼻音,雙腿不斷舞動掙扎。

「妳再不把刀放下,我就砍斷牠的脖子!」沙德怒聲吼道,原本戲謔的臉色變得陰鬱嚴肅。「給我把刀放下!」

子恩嚇得鬆手讓刀子掉落在腳邊。她背貼著窗,伸手抓著窗簾,身體緩緩下滑,最後驚魂未定地蹲坐在地上,掩面啜泣。

小刀落地的那一刻,沙德推開米雪,將彎刀收進刀鞘。他跳下床鋪,來到子恩的面前,立刻將小刀踢到床底下。

他跪了下來,雙手擺在大腿上。「艾瑞兒,妳看著我。」

子恩搖頭。沙德想要撥開她擋在額前的長髮,可他才剛剛伸出手,卻又馬上握拳,將拳頭打在子恩後方的石牆上。

「我都計畫好了。等我成為瓦拉弭的國王,統一西大陸,我要讓妳成為我的王后…我保證,我會待妳比克里斯好…」沙德低聲而平靜的說。

子恩這才抬頭看著沙德。他藍綠色的眼眸閃著誠懇,和方才因為憤怒而顯得殘暴獰惡的他簡直判若兩人。這男人!霸道固執,情緒如此反覆!子恩心想,要不是現今瓦拉弭的軍權大半還掌握在老國王的手裡,沙德恐將在數日之內夷平海渥爾和夏柏忒,踩著所有人的屍體,只為稱霸整塊西大陸。

子恩雙眼濕潤紅腫,左側的面頰多了兩塊小小的瘀青,脖子上有一小道乾涸的血塊。沙德面露愧色,他正要親吻她,她正要閃躲,這時,突然有人輕輕敲了門框兩下。

一名年約四十的大臣來到房門口。沙德的表情又在瞬間轉為暴怒。

沙德起身,緊握著刀柄,大步走到門口。

「我已經吩咐過!今晚誰都不許進來!你找死是嗎?」沙德大聲吼道。

大臣不疾不徐,泰然自若地行禮:「殿下,是羅德鄂夫國王派微臣過來,請你立即回宮商討事宜。」

「赫敏娜無計可施,於是打算拿我父王來壓我回宮,是嗎?」沙德挑釁地說,「我若是不從呢?」

「國王吩咐…」大臣往後退了兩步,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回道:「國王吩咐,若是您現在不回宮,他就馬上收回你全部的兵權…」

沙德拔出彎刀,大臣又退了好幾步,這時子恩不知從哪裡又找回了勇氣,她跑到沙德身邊,拉住他那緊握彎刀的手。

『別傷害他!』子恩哀求,『他只是負責傳話而已…』

「妳瞧,我的命令在瓦拉弭如同空話,」沙德甩開子恩的手,將彎刀收回刀鞘。「…一個老頭子在王位上苟延殘喘就已經夠煩人了,現在又多一個自以為是的八婆來攪局!」

沙德低頭看著子恩,手指勾著她的下巴,低聲說道:「妳在這裡待著,哪裡都不准去。妳要是敢逃跑,我會把妳抓回來,然後殺了米雪逼妳吃下去。」

子恩驚呆在原地。直到沙德和大臣的身影消失在門廊,子恩才突然癱軟跪坐在地上,米雪這時躍下床鋪,來到子恩身邊舔她的臉頰。

子恩心裡一陣酸楚。

『喔,米雪,你帶我來,是要毀掉這個世界的嗎…?』子恩緊緊抱著米雪。

<待續>

(這兩個章節是國鳳於2014年6月10號初稿,6月13號修改定稿)

Image via http://undisclosedfeelingsofthedead.wordpres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