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短篇小說】畫境:第十七章

寫這類架空故事的時候,最常見的煩惱,居然是「男女主角什麼時候該洗頭/刷牙/上大號」之類的問題。我花了一段時間才妥協,虛構故事裡的男女主角,是沒有柴米油鹽和屎尿屁這類的煩惱的!!這是現實生活中的大嬸才會苦惱的事!小說裡的人物,再臭再髒,也能相擁深吻!(大誤)

國鳳
June 20, 2014



短篇小說:畫境
作者:國鳳




<第十七章:西大陸,瓦拉弭與夏柏忒邊界>

子恩還愣在酒館的門前反應不過來,凱爾隨即拉著她的手,快步往港口一艘小商船走去。

小船的兩端已經堆滿一袋袋的穀物和豆子,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將岸上最後的兩袋紅豆搬運到船尾。老人轉身,準備解開停泊的繩索,這時凱爾拉住老人那滿是皺紋的手。

「我還以為你不來了呢!」老人驚呼,掙脫凱爾的手,「說好黃昏出發的!天都已經黑了!快點上船吧,現在出發,我應該還趕得上明天中午的農夫市集…」

老人邊說邊將繩子扔進船裡。凱爾將子恩攔腰抱起,踏進小船,將子恩擺在船尾的數袋穀物旁。木船的地板和接縫到處都是紅豆、綠豆和大麥等等的碎粒。

米雪才剛跳到小船上,老人馬上伸手喝止。

「等一下!那隻狗若要跟來,也要付錢的。」老人說道。
凱爾不悅地瞪了米雪一眼,米雪不甘示弱,朝著凱爾和老人吠叫兩聲。
「要再給你多少?」凱爾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準備從腰帶拿錢。
「三十。」
「三十!我和…我妹妹兩個人只要五十銀幣!怎麼一隻狗就要三十?」凱爾話還沒說完,米雪便逕自走到子恩身邊。她抱著牠的脖子,可憐兮兮地抬頭看著凱爾。

「我看那隻狗挺壯的,又重又佔空間…」老人低聲碎念並挪動麻袋的同時,凱爾和子恩這才看見十多名士兵從隧道口出現。他們手拿熊熊燃燒的火炬,快步跑向市集。

沙德徐徐走在隊伍的最末端,一襲紅褐色的絨毛披風在身後飄揚。在火焰和暗影的輝映下,他的身形顯得更加高壯。士兵們手拿鋒利長矛和彎刀,粗魯地翻攪各個攤位,闖入每個店家,逢人便是一陣毒打、叫罵和斥問。

子恩倒抽一口氣,抱緊米雪。米雪亦感受到子恩緊繃的情緒,開始低聲嗚咽。

「三十就三十!」凱爾一見苗頭不對,趕緊將硬幣塞進老人手裡。「快點出發吧!」

凱爾和老人分別拿起船槳,和其他小商船一起緩緩駛出港灣。兩名士兵這時才來到岸邊,跳上還未駛離港口的船隻逐一檢查。

赫敏娜…

子恩一想到赫敏娜或許還在酒館內和士兵們對峙,不由得打了個寒顫。恐懼、不安和愧疚在瞬間襲來,她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做了正確的決定。

她看見沙德來到岸邊遙望逐漸在月光下遠離的船隻。她彷彿可以看見他那雙如惡夜鬼火般燃燒的雙眼。他的雙手,他的氣息,猶如幽暗海水底下的巨大藻林,無論距離多麼遙遠,依然綿密窒悶。

入夜後的海上特別寒冷。子恩抱著米雪瑟縮在角落,不安尚未沉澱,睡意卻於此刻造訪

凱爾放下船槳,卸下身上的深灰色斗篷,蓋到子恩身上。子恩和米雪相擁歇息,她還在跟自己沉重的眼皮掙扎,狗兒卻已進入夢鄉。凱爾這時才看見她臉上的瘀青,還有脖子上的血痕。他一時惱怒,皺起眉頭,才伸手要觸摸她的項頸,她卻輕輕握住他的指尖,擋了下來。

老人這時語重心長的說:「我必須要提醒你,我們即將前往的夏柏忒邊境谷地已不如以往安全,不是一個適合年輕女孩子出入的地方…」

「我們不會在夏柏忒和海渥爾的邊境久留。上岸後,我們會馬上走陸路回海渥爾。」凱爾回到原本的位置,拿起船槳繼續划動。

「唉,年輕人,我看你大概是第一次出遠門做生意,所以不明白!沙德王子掌握兵權後,他就任由士兵們到邊境打劫。這幾年羅德鄂夫國王臥病在床,沙德王子更是變本加厲。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帶兵洗劫自家後門的市集…」

「沙德的部下騷擾邊境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不想起衝突的話,低調避開就好。」

「喔,這你就不知道囉!來往夏柏忒和瓦拉弭的商人都說,沙德王子的部下正積極收買夏柏忒的邊境將領。以前做生意遇到麻煩,還能尋求夏柏忒軍官的協助和保護。如今他們對一切的燒殺擄掠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人們都在傳!羅德鄂夫命不久矣!沙德王子一旦繼位,瓦拉弭即將出兵夏柏忒!」老人傾身對凱爾低語。

凱爾挑眉一笑,「瓦拉弭王后是夏柏忒的公主。當初羅德鄂夫國王就是為了兩國和平才迎娶赫敏娜王后。老國王死後,赫敏娜的權限還是大於沙德,她大可以將他的兵權收回己用…」

「傳言中的沙德王子可是個狂人!他想要的就要搶,看不順眼的就要殺,底下的人跟著有樣學樣。一個嬌生慣養的公主能有多少勢力?」老人不以為然的說,「唉,說真的,要不是海渥爾和瓦拉弭的海軍在海上各踞一方,誰願意繞遠路,折騰這身老骨頭,只為圖個溫飽?啊,真懷念以前只要一天就能往返海渥爾和瓦拉弭的和平日子。加上最近越來越多的商人改往海渥爾做生意,削價是越來越競爭囉…」

凱爾本想開口繼續辯論,但又怕自己多話或是失言會暴露身份,只好保持沉默。

老人看了子恩一眼,「我看你妹妹身體不是很好,那麼瘦弱!看在我們有緣的份上,到谷地的時候,我給你介紹一個買賣馬匹的朋友,騎馬的話,只要一天半的時間,就能橫越丘陵地,回到海渥爾首都了!」

凱爾向老人道謝,不再回話。他們前後亦有四艘和他們一樣的小商船,滿載貨物,在黑夜的海上趕路。此時此刻,他們必須經過一處高聳而蜿蜒的陰暗洞穴,才能抵達夏柏忒的海域。商船依序進入洞穴時,不約而同點亮船上的煤油燈,波紋和光影在凹凸不平的石牆上晃動,如魍魎魑魅,尾隨而行。

抵達夏柏忒和海渥爾交界處的谷地時已是中午。夏柏忒是永夏國度,一年四季都是同樣溫暖潮濕的氣候,和瓦拉弭有著極大的溫差。

老人依約介紹一個年輕的馬匹商人給凱爾後,便趕著去擺攤了。剛好這位年輕商人的母親在谷地經營餐館,凱爾便用三十銀幣和大部分的鐵製廚具和他們換了一匹棕色的馬。交易迅速而圓滿的達成,大家相談甚歡,商人於是邀請凱爾和子恩用膳後再上路。

餐館的老闆娘是個體態豐腴且笑聲爽朗的婦人。她熱情地招待凱爾和子恩到角落的包廂內用餐。她依序將麵包、水煮青豆和燉羊肉湯擺到桌上,還拿了一碗水和兩隻烤雞腿給米雪享用。

老闆娘端來兩杯涼茶的時候,才發現子恩臉上還有脖子上的傷痕。

「唉唷,誰這麼狠心,傷害這麼漂亮的一個女孩子!」老闆娘驚呼。
『不是,這都怪我自己不小心,跌倒撞到桌子…』子恩心虛的說。

老闆娘立刻回到吧檯,東翻西找,才從下方的櫥櫃找出一小瓶紫草膏。

「這個給妳。天天擦,就不會留下疤痕!」老闆娘回到包廂,把紫草膏放在桌上。

老闆娘接著對凱爾說:「我看瘀青快退了,重點是脖子這裡,知道嗎?不然留下疤痕就不好看了!」語畢,即離開包廂,忙著招呼其他客人去了。

子恩和凱爾面對面坐著。子恩低頭不語,凱爾則是單手撐著臉頰,另一隻手拿著湯匙在羊肉湯內翻攪。一陣冗長的沉默,子恩才鼓起勇氣抬頭。她伸手要拿麵包,凱爾卻突然放下湯匙,握住她的手。他的五根手指緊緊扣住她的。

「…那個臭小子,下回碰到他,我一定要把他的鼻子割下來。」
『都說是我自己不小心…』
「我不管。我就是想揍他。」凱爾放開子恩的手,將裝有麵包的小籃子移到她的面前。
『都怪我,如果不是我堅持要去逛市集,就不會發生這些事…』
「妳才知道!就跟妳說…」凱爾才要大聲斥責,子恩即苦著一張臉,噘著嘴盯著他,眼眶逐漸泛紅濕潤。

「不准哭!」凱爾拿起一塊麵包塞進子恩嘴裡。他接著把紫草膏的瓶蓋打開,用手指挖了一坨藥膏,輕輕抹在子恩的臉頰和脖子上。

「真是的,為什麼我非得做這些事不可……」凱爾貌似不悅地嘀咕,動作卻是溫柔而小心翼翼。

子恩身子一偏,賭氣不讓凱爾繼續替她上藥。她將羊肉湯整碗端過來,用麵包沾著吃。

『既然你嫌我麻煩,為何不讓克里斯自行前來?』子恩邊吃邊將頭偏過去。
「我大哥就是這樣,什麼事都要弟弟打點。」凱爾將紫草膏收進胸前,起身走到子恩身邊,挨著她坐了下來。他將羊肉湯從她手中拿過來,擺回桌上。

『你走開啦。』

凱爾將她的頭轉過來,靠到他的胸前,低聲說道:「…妳明明知道,就算我大哥沒有要求,我也會來找妳…」

子恩沒有回話。她閉著眼睛,聽著他急促的心跳聲,嘴角微微揚起。

<待續>
(這一個章節是國鳳於2014年6月18~20號初稿)

PRINCE OF PERSIA
Image via http://muslimreverie.wordpres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