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短篇小說】畫境:第十五~十六章

三萬七千字。
(寫小說好累,這篇故事結束後我肯定要休息一下…)

國鳳
June 16, 2014 

Image via 


短篇小說:畫境

作者:國鳳


<第十五章:西大陸,瓦拉弭首都>

更深夜靜。房間角落的燭火已經燃盡,窗外無星無月,屋裡屋外皆一片漆黑,沁涼的風不斷地從窗的縫隙吹進來。這個世界沒有時鐘,子恩無從判斷自己究竟抱著米雪小憩了多久。連日的勞頓和驚惶,她其實已是非常疲倦,卻始終淺眠易醒。她一直在害怕,沙德或是羅德鄂夫會派人毫無預警地走進來,要脅她,佔有她,或是將她帶往不見天日的牢獄,將她折磨至死,只因她是克里斯名義上的妻子…

子恩背對著門,蜷曲在鬆軟的羊毛被裡。米雪突然從她懷裡探出頭來,站直身子朝著門口吠叫。她這時看見漆黑的窗戶上有火光逐漸逼近的倒影。

子恩馬上翻身走下床鋪,躡手躡腳地來到窗邊,側身躲在窗簾後方。

隻身前來的人身穿厚重的紅褐色絨毛斗篷。那人將燭臺和一小籃食物擺到桌上,並同時卸下帽兜,她的黑色長髮盤在腦後,標緻而嚴肅的面孔在燭光的輝映下忽明忽暗。

是赫敏娜!艾瑞兒的姊姊!

子恩趕緊從窗簾後方走出來,她的嘴巴張得大大的,卻一時語塞。她來到桌子的另一側,驚訝地盯著赫敏娜瞧。

「老天…艾瑞兒,真的是妳!若非親眼所見,我還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線帶來的消息!」赫敏娜無奈地笑了,同時將竹籃內的麵包、熱茶、還有水果一一取出,陳列在桌上。「幾天前我跟沙德起了爭執,我刻意激怒他,我對他說,你真有本事,要不乾脆把艾瑞兒搶回來?唉,結果這魯莽的小子還真把妳給帶回來了…」

米雪還在不停地吠叫,子恩輕聲喝止,牠這才趴坐在床上,不時發出細微的低吼聲。

「這狗兒跟牠的主人倒是一樣的臭脾氣!也難得牠會跟妳親。」赫敏娜坐了下來,替自己和子恩各倒了一杯熱茶。「坐啊,妳應該很餓了,快點吃吧!」

子恩怯怯地坐了下來,伸手拿了一小片黑麥麵包,喝了一口熱茶。她突然想起,第一次前往海渥爾的途中,凱爾曾經替她剝過一模一樣的麵包,思緒至此,眼淚不禁潸然滑落。

「比起沙德將妳綁來這件事,我更驚訝的是妳死而復生後,居然變得如此安靜和溫馴…」赫敏娜伸手,想要檢查子恩臉上的瘀青和脖子上的傷口。子恩趕緊將兩側的頭髮撥到胸前遮掩。

「要是換作以前的艾瑞兒,沙德大概早就沒命了。」赫敏娜感慨的說,將手收了回來。「明天我再想辦法給妳帶些藥膏來。」赫敏娜順手拿起一顆如香瓜般碩大的橘子開始剝皮,將果肉一片一片擺在子恩面前。

兩人沉默好一會兒。見子恩終於伸手拿了兩片橘子,赫敏娜才繼續說道:「嗯,不過,若是依妳以前的脾氣,說不定沙德還沒出手,克里斯早就把妳的頭給砍下來了…」赫敏娜的表情似笑非笑。

『克里斯並不是那樣不明事理的人…』子恩忍不住想替克里斯辯駁。可此話一出,她又不禁感到心虛。她和克里斯其實只相處不到一天的時間。他時而嚴肅時而嘲弄的態度確實讓她如坐針氈,但她明白,他並非暴戾恣睢之人。至少她的直覺是這樣認為的。

「妳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居然會幫克里斯說話…」
『記得什麼?』
「愛德琳…妳記得愛德琳吧?」
『我只知道她曾經是克里斯的王后…』子恩喝了一大口熱茶。

赫敏娜又繼續剝了第二顆橘子。

「在我們還很小的時候,三個國家之間的關係還不是那麼緊張。各國貴族的孩子們也常相互拜訪和交遊。愛德琳她早逝的母親曾經是我們夏柏忒的貴族後裔,而她的父親,本是海渥爾最具謀略的海軍將士。愛德琳和她的二哥曾來我們夏柏忒王宮作客一年半,她跟妳很玩得來。母后曾說,她甚至比我還像妳的親姊姊…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她一家人的死訊對妳應是不小的打擊…」

赫敏娜往子恩的杯子裡添加熱茶,繼續說道:「父王本來打算安排妳和我一起來到瓦拉弭,當時的妳倒是很樂意成為沙德的妻子。沙德這幾年常放任他的部下騷擾我們的邊境,估計妳是很開心能有機會謀害他吧!唉,豈料,克里斯安插在夏柏忒宮內的密探得知這個消息…」

子恩像是突然明白了一切的原委,打斷赫敏娜,喃喃自語道:『於是克里斯要阿特拉斯將艾瑞兒嫁給他,藉此牽制夏柏忒,好破壞瓦拉弭想跟夏柏忒結盟的企圖。但克里斯並不知道愛德琳曾經是艾瑞兒的兒時摯友。艾瑞兒反抗父親的旨意不成,服毒抗議,所以,我才會來到這個世界,成為艾瑞兒……』子恩恍然大悟,將熱茶一飲而盡,然後嘆息似地呼出一口氣。

「呃?」赫敏娜先是一愣,不解地看著用第三人稱稱呼艾瑞兒的子恩,但又隨即說道:「總之,確定妳安然無恙,我必須趕緊派飛鷹捎密函給克里斯,還有父王…」

『姊姊…』
「嗯?」
子恩想起她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赫敏娜站在她的床邊,那既是擔憂又是責備的神情…
『妳不討厭我嗎?』
「討厭妳?怎麼會?」赫敏娜微笑,咬了咬下唇,「好吧,我們之前是有些誤會,還因此冷戰好些日子…但那些都過去了。妳畢竟是我的妹妹…」赫敏娜突然起身。子恩跟著離座,來到赫敏娜身邊。

赫敏娜看了一眼正在床上呼呼大睡的米雪,哼了一聲,「沙德這小子做事就是不用大腦,他天真地只想把妳當成寵物養在這裡…」赫敏娜拿起桌上的燭臺,慢慢走到房間角落的燭燈座旁,點亮座上的小塊蠟燭。

「沙德大概也沒料到克里斯會如此大張旗鼓。說真的,我也搞不懂克里斯的想法,先是寄密函向我詢問,要我低調回覆和協助,卻又在海上擺出這麼大的陣仗引人注目…」

赫敏娜拿著燭臺走向房門口,子恩跟在她的身後。赫敏娜轉身,繼續說道:「羅德鄂夫方才已經得知克里斯的船隊在灣口集結,以及海渥爾的王后疑似被沙德的部下擄走的消息。目前他正在訊問沙德。沙德始終堅持妳是他在海渥爾市集買來的…呃,歌妓。為了防範羅德鄂夫派人跟蹤,沙德今晚應該是不會回來這裡了。羅德鄂夫雖已年邁,但也不是傻子,妳在這裡越久,就越不安全。總之,我必須盡快通知克里斯…」赫敏娜緊握子恩的手再三叮囑,「明天中午我會再過來。妳待在這裡,千萬不要亂跑,知道嗎?」

子恩點頭,落寞地倚在門框上。赫敏娜蓋上帽兜,迅速地往門廊暗處走去。

赫敏娜的背影和幽微燭光一起消失在黑暗盡頭,子恩卻不肯離開門口。她在原地停駐,凝視整片黑暗,彷彿又回到彼得外公家的陰森長廊上,茫然失措。

米雪這時來到子恩的身邊,舔她的手掌心,觸感如此濕潤冰涼。

Image via 

<第十六章:西大陸,瓦拉弭首都>

子恩坐立難安地在房間裡等候。她偶爾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偶爾在房內來回踱步。窗外的日光一點一點地灑進室內,房間的擺設簡樸而老舊,空氣中瀰漫著清冷。子恩來到窗前,卻只能將窗戶往外推至約莫一個指節的寬度。涼爽的海風吹了進來,窗外是片一望無際的海洋,尖銳的礁岩環繞在碉堡下方,巨浪滔天。

心裡懸著許多事。等待的感覺如此漫長,像是徹底被世人遺忘。幸好她還有米雪作伴。子恩心想,若是有一天要回到克里斯身邊,她一定要將米雪帶著,以免沙德在盛怒之下傷害米雪。

直到瓷壺內連一滴水都不剩,天色變得昏黃,赫敏娜才匆匆趕到。她身披黑色的絨毛斗篷,手中緊握兩卷麻紙。

「我讓守在門口的士兵們去吃飯…快!我們必須快點!」赫敏娜向子恩招手,不斷喘氣。「方才大臣告訴我,沙德用過晚膳後就會回到這裡。昨晚我一回宮就馬上捎信給克里斯,他也真是分秒必爭,我今天早上就收到他的回信,原來他兩天前就派人偽裝潛入瓦拉弭,準備一找到妳就要帶妳離開…我們必須快點趕到會面的地點…」

子恩跟著赫敏娜快步走到大廳,卻在這時因為擔心赫敏娜的安危而感到遲疑。

『這樣好嗎?要是沙德回來後,發現是妳幫我逃跑…』子恩停了下來,這才發現米雪亦步亦趨的跟在自己身邊。

「我是瓦拉弭的王后,他名義上的後母,他能拿我怎樣?他該擔心的是我會如何懲罰他吧?居然敢如此欺負我的妹妹,還差點引發兩國交戰…」赫敏娜面露鄙夷,嘴角卻帶著淺淺的笑意。「當然,要不是因為他的魯莽,我這輩子說不定再也見不到妳了…」

『姊姊…』

這時赫敏娜才瞥見跟在子恩身邊不斷搖著尾巴的米雪。

「不,你不能跟來…」赫敏娜連忙怒聲對著米雪說道。米雪則在此時發出低吼。
『讓米雪跟我走吧。沙德要是知道我逃跑了,會殺掉米雪的。』子恩哀求道。
「唉,」赫敏娜嘆氣,抿了抿嘴,「也罷,牠這麼黏妳、保護妳,這一路上或許會派上用場…」赫敏娜繼續往前走。子恩將帽兜蓋上,頭也不回地離開這待了近兩天一夜的冰冷碉堡。

赫敏娜帶著子恩和米雪避開碉堡下方人來人往的髒亂市集,來到一處隱藏在碉堡後方的秘密小徑。狹窄的小路由大小不一的石塊組成,周邊都是茂密的灌木叢,子恩感覺自己正行走在微微傾斜的下坡道上。

夕陽沉落,夜色越來越深。這時她們來到一處滿是藤蔓植物的高牆面前,赫敏娜將如層層珠簾般的葉子撥開,子恩這才發現藤蔓的後方藏了一片生鏽的鐵柵門。赫敏娜推開鐵門,讓子恩和米雪先走進幽暗的隧道,然後才將鐵門關上。

她們走了約莫五分鐘才看見隧道盡頭的火光。隧道的出口是一片由窄小港灣和露天攤商組成的小市集,小型的商船和漁船在此處雲集,攤販亂中有序地沿街叫賣,來自各國的人們在此處販售和消費,高聳的火炬熊熊燃燒,如當代的街燈,一盞接著一盞,點亮古老而蜿蜒的街道。子恩突然有種自己身處台灣夜市的錯覺。

赫敏娜帶著子恩來到港口正前方一處老舊的三層酒館旅舍。赫敏娜在門口停了下來,轉身將子恩的帽兜拉得更低,將子恩的頭髮盤成球狀收進帽子裡,然後說道:「等一下妳什麼話都別說,交給我來處理。」

酒館內的客人稀稀落落,六名士兵正在中央的長桌上玩牌,吧檯有一男一女在摩挲私語,角落的圓桌則是有一名獨自飲酒的男子,深灰色斗篷的帽兜遮掩至下唇。子恩心裡一震。

赫敏娜走向吧檯,一名女侍正在擦洗碗盤,另一名老人則在帳本上寫字。

「我要找一位名叫洛伊的鐵器商人。」赫敏娜問道。老人沒有抬頭,只是悶哼一聲。這時女侍放下盤子,伸手指向角落的圓桌,說道:「就是他囉。他已經在這裡坐一整天了。」

赫敏娜和子恩走向圓桌,米雪跟在子恩身後,這時長桌上的一名年輕士兵轉頭看了狗兒一眼,正覺得納悶,卻又馬上被同伴的呼喚轉移了注意。

「你就是洛伊嗎?」赫敏娜站在身穿深灰色斗篷的男子面前問道。
男子點頭,沒有回話。
「請問你帶了幾件鐵器前來?」赫敏娜問了那句克里斯寫在信中的密語。
「一共三件。」男子邊說邊將帽兜卸下,露出束成側邊馬尾的淺棕色頭髮,淺灰色的眼珠嚴肅而深情地看著子恩。

是凱爾!克里斯居然派凱爾獨自前來接她回去!子恩忍住驚呼,趕緊用雙手摀住半開的嘴巴。

「沒想到居然是你!」赫敏娜驚訝地笑了,低語道:「克里斯派你這沙場大將來此,他是真的打算率兵親征不成?」

「我大哥並無攻打瓦拉弭的意思。」凱爾示意赫敏娜和子恩坐下,接著小聲說道:「稍後我將借酒館的貓頭鷹傳信給我大哥。一旦確認艾瑞兒與我安全會合,我大哥就會收兵返回海渥爾。」

「他只想轉移羅德鄂夫和沙德的注意力是吧?」赫敏娜的左手托著下巴。「沙德知道大概會很失望,你不知道他有多想開戰…」

凱爾傾身向前:「真要在海上打起來,肯定是他輸。這幾天夏柏忒和海渥爾的境內皆有零星的擄人事件,但那臭小子的手下大概萬萬沒有想到,這回擄走的居然是海渥爾的王后…」

赫敏娜諷刺的笑:「喔,不瞞你說,沙德是親自混進你們海渥爾的境內把艾瑞兒抓走的。一介莽夫,做事總是不管前因後果!不過,你的維安有漏洞,這點你也該好好檢討!」

「的確是該檢討。」凱爾看了子恩一眼,眼神微慍,若有所思。子恩的頭低得不能在低,像是要將整顆頭顱都包進帽兜裡,好隱藏她臉上那片發黃紫黑的瘀青,和脖子上已經結痂的傷痕。

赫敏娜這時突然起身,低聲說道:「不廢話了,你們快走吧!沙德這時應該已經回到碉堡了,你們必須在他發動搜尋以前趕緊離開這處港口。」

凱爾拿起一旁的破舊布袋揹在肩上,然後遞給子恩一個皮革製的小包:「記住,我們現在的身份是鐵器商人,我們是一同旅行、從事鐵器買賣的兄妹,我叫洛伊,妳是蘿拉…」

凱爾拉著子恩的手臂往吧檯走去,從胸前口袋拿出一小張麻紙和一根炭筆,寫下「鐵器已售出」,然後拿出三枚銀幣給吧檯內的老人。老人走進廚房,拿著一隻小貓頭鷹走了出來,將麻紙綁在牠的腳上。

「請送到海渥爾和瓦拉弭的邊界海域,有面紫色旗幟的大船上。」凱爾小聲對貓頭鷹說。貓頭鷹咕咕兩聲,隨即從吧檯旁的小窗展翅飛去。

凱爾和子恩走到門口,赫敏娜替他們開門,這時米雪快步跟上子恩的腳步,硬是將自己的身軀夾在凱爾和子恩中間。

「這是怎麼回事…」凱爾開口。
『呃…這是我剛領養的流浪狗…』
「我們此行須繞遠路,不能帶狗!」
『可是…』

子恩才正要說明,這時長桌上的那名年輕士兵突然指著米雪大喊:「我想起來了!那不就是沙德殿下的黑色牧羊犬嗎!」

子恩嚇了一跳,愣愣地看著那位年輕士兵。絲質的帽兜這時滑下她的後腦勺,原本盤起的黑色長髮從耳後流洩至胸口。

六名士兵突然起身,紛紛拔出彎刀。吧檯旁的情侶趕緊躲到酒館角落,女侍和抱著帳本的老人亦躲進廚房內。

凱爾正要從肩上的揹袋拔出劍來,這時赫敏娜卸下帽兜,擋在子恩和凱爾面前,大聲說道:「有我赫敏娜在此!誰敢放肆!」

士兵們一見是瓦拉弭的王后,趕緊收起彎刀,彎腰行禮。

年輕的士兵抬頭,狐疑地看了子恩一眼。「稟王后,沙德殿下說過…」

赫敏娜打斷他的發言:「大驚小怪什麼!瓦拉弭隨處可見流浪的貓狗,難道所有的黑狗都是沙德養的不成?」

趁士兵們交頭接耳竊竊私語,赫敏娜趕緊小聲在子恩耳邊低語,「你們快走!」語畢,隨即將子恩他們推了出去,然後把門關上。

<待續>
(這兩個章節是國鳳於2014年6月15、16號初稿)

Image via Classic Characters: Aragorn, the King in the Cloak
Strider picture by Matthew Stew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