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短篇小說】畫境:第十~十二章


坦白說,第十二章過後,我在劇情的編排上面臨了一些瓶頸。將想像中的畫面轉化成行雲流水的文字,真的是門需要長期不間斷耕耘的技藝。
也許又遇上了writer's block吧。

國鳳 June 8, 2014

Image via Angry cloud art blog



短篇小說:畫境
作者:國鳳





<第十章:西大陸,海渥爾首都>

十多天過去了。每一天都是度日如年。這幾天子恩和小蜜足不出戶,活動的範圍皆侷限在這擁有獨立庭院和寬闊海景的白色小屋內,與世隔絕。門外的長廊上有侍衛輪班看守,每隔兩天還會有不同面孔的侍女送來糧食和必需品。

小蜜非常盡責,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負責料理三餐,清洗衣物,和整理環境。小蜜堅持不讓子恩做家事,子恩心裡鬱悶,只好不停地看書轉移注意力,疲倦的時候就趴在陽台的石牆上看海發呆。

這天子恩終於忍無可忍,脾氣再怎麼溫馴也不能忍受這樣的百無聊賴。她突然想去探望格柏納學士。

「可是,凱爾親王說過,沒有國王的允許,不要隨處走動。」小蜜說。
『國王的允許?』子恩噘嘴,『我連他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淨把我們軟禁在這裡,太沒禮貌了…』
「但是…」

『我是海渥爾的王后!』子恩這話說得其實有些心虛,畢竟她和克里斯連場正式的婚禮都沒有。『既然我是王后,我為什麼不能了解自己的王宮,自己的領土?何況我只是想去探望格柏納,順道散散心罷了…』子恩接著想到進城的時候經過那麼多熱鬧的市集,卻困在這裡不能出去逛街,越發覺得煩悶。

小蜜想了想,覺得子恩說的也有道理。小蜜拿出衣箱內的兩件白色連帽披風,分別穿在子恩和自己身上。兩人刻意挑選侍衛們換班交接的時間,躡手躡腳地走下隔壁傭人房旁邊的狹窄石梯,來到滿是細沙的海灘上。

「假設前天送來被單的侍女沒有說謊,學殿應該是在那個方向。」小蜜指向不遠處一座有四條雕花圓柱的殿堂。

『去看看就知道了!』艷陽下的沙灘有如烤盤,子恩拉著小蜜快步跑到海潮處,沿著較濕潤的沙地赤腳行走。

途中小蜜撿了許多形狀漂亮的貝殼和小石子,要給子恩做飾品。她們漫步來到學殿前的海灘,這裡的沙礫較為粗黑,也更清涼濕潤。殿堂的右側有個半圓形的戶外廣場,廣場的周邊環繞著許多巨大的礁石。相較於子恩住處的寧靜,此處的海浪較為猛烈。兩個人的裙襬都濕透了。

子恩墊腳張望,這才看見格柏納和一名金棕色短髮的小男孩在圓桌前並肩讀書的身影。

『格柏納學士!』子恩提著鞋子大聲呼喊。但她的聲音馬上被海鳥鳴叫和波濤聲給蓋過。

『格-柏-納-學-士!』這回是兩個女孩一同揮手大喊。

矮牆前的一老一小趕緊探頭查看。老人的表情不知是驚喜還是錯愕。格柏納朝她們揮手,示意她們從一塊大礁岩旁的陡峭石梯走上來。

「我的老天,妳們是從王后廂房外的海灘走過來的嗎?」格柏納讓子恩和小蜜坐下休息,遞給她們兩杯檸檬水。
『是啊!喔,我好久沒在海邊散步玩水呢!今天天氣真好,不出來走走實在可惜。』子恩喝了一大口檸檬水。
「況且,我們都很想念您。」小蜜補充。
「孩子,我很高興妳們想來看我…只是…」
『我跟小蜜被關在那海景套房內十多天無人聞問,我想,偷溜出來一下也不會有人發現的。』子恩把玩著髮尾,聳了聳肩。

『您見過國王了嗎?』子恩接著問。
「還沒有,我雖然有要求和國王陛下討論艾蒙王子的學習進度,但至今還沒有見到面…」

小蜜將她們的鞋子晾在矮牆上,並開始著手清理貝殼,子恩這才發現那坐在圓形石桌旁的小男孩正痴痴的看著自己。男孩的腳邊疊著幾張用白紙和細竹做成的風箏。

『你就是國王的兒子…?』子恩朝著男孩微笑,伸出手來。
「這是艾蒙王子。殿下,這位是夏柏忒的艾瑞兒公主…你們海渥爾的新王后。」格柏納如是介紹。

艾蒙害羞地點了點頭,卻裹足不前。

『那些是風箏嗎?』子恩指著艾蒙腳邊的一疊風箏。艾蒙再次點頭,灰色的眼眸閃著雀躍。
「微臣答應他,學完這一頁的植物種類,就讓他玩一小時的風箏。」
『看到他就讓我想到亞瑟…』子恩抿了抿嘴,『現在就讓他玩吧,我也想活動一下,小蜜想不想玩?』

格柏納本來想婉拒,但看見艾蒙高興地拿著風箏跑到子恩身邊解說,又突然覺得這未嘗不是讓他們培養感情的好機會。

子恩和小蜜牽著艾蒙來到學殿外的廣場放風箏。格柏納搬了張籐製躺椅到陰涼處,躺著閉眼小憩。雪白的風箏在湛藍無雲的天際翱翔,廣場外圍的海浪持續拍打礁石,三個人玩得不亦樂乎,如銀鈴般的笑聲和無數海鳥一搭一唱。

這時有一群人走進學殿。凱爾的身後有五位侍衛,他的右前方則是穿著輕便亞麻褲裝的克里斯國王。克里斯的年紀約莫三十初頭,金棕色的長髮束成馬尾,一雙深邃而敏銳的灰色眼睛,高大英挺,氣勢凜然。

克里斯一行人先是站在室內觀望。格柏納聽見細微的腳步聲,連忙起身,一看是這陣仗,還有凱爾遙望子恩的複雜神情,格柏納大概猜到眼前這位表情嚴肅的男子即是克里斯國王。

「國王陛下…」格柏納連忙行禮。

克里斯嗯了一聲,依舊注視著前方歡樂的場景,沒有回話或是繼續前進的打算。

艾蒙手中的風箏卻在此時斷了線,飄往前方不遠處的大塊礁岩上,卡在石縫中間。

『啊啊,風箏飛走了,我去幫你撿回來-』子恩將自己手中的風箏交給艾蒙,抓著裙擺邁步跑到廣場旁,赤裸的腳掌才剛剛踏到濕潤的礁石上,格柏納這時連忙出聲阻止。

「王后!讓侍衛們去撿吧!那裡很危險-」

『啊?』子恩回頭看了一眼,凱爾和兩名年輕的侍衛正朝她走來。豈料子恩一見到凱爾即驚慌失措,芳心大亂,突然滑了一跤。她還來不及驚叫,整個人就滾到低處的礁石上。此時一陣大浪打來,將她捲進海裡,引來眾人一陣驚呼。

侍衛們正要跑去救援,凱爾卻突然卸下盔甲、丟下配劍,搶先跑在最前面。

「啊啊啊!這個笨女人!!」凱爾快步奔跑,大聲怒吼的同時亦跟著跳進海裡。克里斯一臉訝異。艾蒙則在此時放聲大哭。

小蜜趕緊蹲在艾蒙身邊安慰他:「王子別哭!你凱爾叔叔很厲害的喔,他還從黑熊和大蛇的手中救過王后,這次一定也沒問題的!」

克里斯走到小蜜旁邊:「…有這回事?說來聽聽。」

克里斯似乎亦不懷疑凱爾的本事,他只是好奇,能讓凱爾如此奮不顧身的原因。

子恩掉進海裡的那一刻還來不及吸氣,如今只能在水面浮浮沉沉,撥水掙扎。左側的手臂似乎是擦傷了,泡在鹽水裡的感覺格外刺痛。沒想到此處的海水比想像中的還要深,潮流如此兇猛。此時凱爾來到她的身邊穩住她,要她大口吸氣沉入水中,兩人再一起用腳打水,往另一處浪花較緩的沙灘游去。子恩嘗試照做,卻還是嗆了好幾口海水…

凱爾這時在波光粼粼的海裡親吻她,給她空氣。她緊閉著雙眼,用力抓著凱爾袖子的手慢慢鬆開。她漸漸冷靜下來。五彩繽紛的熱帶魚群從他們的身邊繞行而過。

凱爾領著子恩游到岸邊。他們狼狽地爬上沙灘,不斷地喘氣。子恩先是俯身咳出口鼻中的海水,然後無力地平躺在濕潤的沙裡。海潮一陣又一陣地拍打上岸,冰涼的海水緩緩從她的耳邊流過,黑髮上沾滿了碎裂的海草和貝殼,水藍色的繞頸洋裝濕黏而服貼。

眼前的陽光如此刺眼。

凱爾這時翻過身來俯視她,在她和太陽之間架起一張陰影的網。他們之間是如此親近,他臉上的海水和著汗水流到她的臉上,彼此的心跳如擂鼓般響亮。他熱切地盯著她,痛苦的盯著她,想要再次親吻她,這張朝思暮想的臉孔,可此時又不禁怒火中燒。

「妳這個笨蛋…」他才正要開口罵她,她卻搶先哭出聲來。

子恩緊緊地抓著凱爾的衣領,擰出的海水流到他的胸口,也流進她的掌心。

『你有什麼資格說我…』子恩啞聲哭道。

凱爾抹去她臉上的沙礫和眼淚,親吻她的臉頰。他的額頭靠著她的。此時此刻,天地之間,只有他和她彼此依偎。可是他比她明白,再過不久就會有人前來。

愛苗初綻,卻只能是浪花泡沫。

<第十一章:西大陸,海渥爾首都>

不久,沙灘上即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凱爾連忙起身,將子恩拉起。

「小蜜,帶艾瑞兒回去,替她梳洗一下。」克里斯站在不遠處吩咐。小蜜跑到子恩身邊的時候,克里斯看了凱爾一眼,說道:「凱爾,你跟我來。」

凱爾走到克里斯身邊的時候,克里斯將盔甲和配劍遞還給他。子恩看著兩個男人逐漸遠去的背影發愣。

「公主,我們也回去吧。妳這樣會著涼的!」小蜜小聲說道,搖了搖子恩的手臂。子恩這時才回過神來。

此刻雖然豔陽高照,海風依舊帶著寒意,徐徐的吹。

夜晚,子恩和小蜜用膳過後,一名侍從遵照國王的旨意送來數件造型奢華的衣料和飾品。小蜜忙著驚呼和分類,子恩卻心不在焉地走到陽台上遙望海岸月色,身後偶爾傳來小蜜開關櫥櫃的聲響。

下弦月細細彎彎,點點繁星像是被無心打翻的銀色亮粉,灑亮一整片墨藍色的夜空。

克里斯這時突然單獨出現在門口,仍舊是一襲輕便打扮。小蜜瞧見了,正要呼喚子恩,他卻伸手示意小蜜不要出聲。小蜜像是突然領會了什麼,連忙將手中待整理的耳環放進櫥櫃上方的置物籃內,輕聲退出房門,回到自己隔壁的小臥室去。

克里斯不疾不徐地來到子恩身後。她察覺身後的腳步聲,才一轉身,克里斯的雙手即繞過她纖瘦的臂膀,將她困在欄杆與他的胸膛一隅內。

「不喜歡我送的東西?」克里斯的嘴角像是在微笑,灰色的一雙眼睛卻是銳利的審視。
『你!?』子恩的身子往後縮,倒抽一口氣。『你是…!』她才正要驚叫,卻又馬上意識到眼前的男子正是克里斯國王本人。

『…回陛下,我不是很擅長打扮,或是整理東西。』子恩迅速地看了克里斯一眼,隨即垂下眼瞼。『都是小蜜在幫我打理…不過還是很謝謝你。』

「也對,傳言妳非常男孩子氣,不過…」克里斯伸手把玩她垂在的胸前的髮尾,「今日一見,才驚覺不是那麼一回事…」

克里斯繼續說道:「愛德琳以前很喜歡這類的打扮。鮮豔蠶絲,黃金髮飾,珍珠手鍊…我總以為,只要是女人,無一不愛。」

『愛德琳?』子恩抬頭看著克里斯。
「妳喜歡凱爾嗎?」克里斯的口氣平穩,卻目光如鷹。
『我…』
「愛德琳也喜歡凱爾。愛德琳可以說是除了我之外的每個男人她都喜歡。」克里斯低聲說道,漠然的語氣像是在述說別人的故事。「最後,她跟一名年輕軍官私奔到瓦拉弭去,她的父親和兩位兄長也跟著倒戈,我不得不讓凱爾出征討伐。她的情人和兄長戰死海上,凱爾將她和她的父親帶回到我的面前……」他的手掌來到她的後頸。「想知道後來的發展嗎?」

子恩不想點頭,卻也不敢搖頭,只能怔怔地盯著克里斯袒露的胸前那一串黑瑪瑙珠鍊。

「那麼回答我,妳喜歡凱爾嗎?」
『我…沒有…』子恩心虛地發抖。
「我不管妳心裡怎麼想。妳是海渥爾的王后,是我克里斯的妻子,」克里斯邊說邊摩挲她的項頸,「這是夏柏忒和海渥爾的協定,也是妳父親和我的約定。妳明白我的意思嗎?」
『…明白。』子恩緊張地不停眨眼。心跳如擂鼓。

這時他將她的黑色髮絲纏繞在手裡,將她往胸前一拉,嘴唇吻上她的。子恩瞪大雙眼,嚶嚀一聲。

「不願意嗎?」克里斯直視她那雙幽暗卻漾著波光的眼睛。
『沒有!』子恩鎮定的大聲回答,像是放大音量能壯大膽量似的。她的左手壓在胸口,驚魂未定。

克里斯突然放聲大笑,嚇了子恩一跳。

「我想歇息了!」克里斯轉身,邁步走進屋內,「今晚我就睡在那張躺椅上。」

子恩愣在原地,久久無法回神。

子恩不敢回到床鋪,就怕克里斯突然反悔想改睡床上。她來到餐桌旁,凝視他那不知是裝睡還是熟睡的側臉,聽著他規律的呼吸聲。她貼心地將桌上的蠟燭一一吹熄,只保留一根小蠟燭在微風中搖曳生煙。

子恩趴在桌上,將臉埋在手臂裡,瞇眼看燭影晃動。睡意此時悄然來訪,她將眼睛閉上,帶著寂寞和眼淚一同進入夢鄉。

<第十二章:西大陸,海渥爾首都>

一早小蜜喚醒子恩的時候,克里斯已經梳洗完畢,換了一身寶藍色的華服,坐臥在躺椅上悠閒地翻書。

子恩在屏風後方梳洗的時候,克里斯讓小蜜打開櫥櫃拿出許多衣物讓他檢視。他選了兩樣首飾,和一件紫紅色的無袖長裙。子恩一見小蜜手上拿的裙裝既是繞領又是裸背設計,不禁皺眉。

『可以換一件嗎?』子恩從屏風後方探頭問克里斯。
「不喜歡嗎?」克里斯似笑非笑,「我倒是覺得挺襯妳的膚色。」

子恩不敢回絕,只好嘆氣。

子恩走出屏風後,小蜜替她戴上克里斯挑選的金色玫瑰髮飾,還有一對藍寶石製成的小水滴耳環,再替她抹上胭脂和唇色。克里斯起身,抬起子恩的下巴仔細端詳。

克里斯挑眉一笑。「嗯,果然不合適!」他接著對小蜜說:「妳今天就先去幫格柏納的忙,我和王后會在議事亭,傍晚會回來用膳。」

語畢,克里斯即握著子恩的手腕往屋外走去。這時子恩才發現凱爾早已在屋外等候。

凱爾朝他們行禮,神情看不出是落寞還是微慍。克里斯嗯了一聲,逕自拉著子恩走在凱爾前面。

克里斯像是故意加快行走的速度,子恩必須提著裙子走路才不至於被長至腳踝的裙擺給絆倒。

『陛下…』子恩晃了晃克里斯的手,不知該如何開口才能讓他放開她的左手腕。子恩用眼神哀求,克里斯卻只是壞心地笑,直視前方,一派悠閒地繼續往前邁步,無視她行走時顛簸的步伐。

這可惡的傢伙!子恩非常受挫,卻也只敢噘嘴表示無聲的抗議。凱爾雖然脾氣一來就會口不擇言,但他的火氣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子恩明白,凱爾那嚴肅的外表下,其實藏了一顆溫柔的心,他絕對不會這樣欺負她!相較之下,克里斯雖然表面沉穩,實際上卻是喜怒無常,城府難測,還有著讓人難以理解、甚至可以說是自以為是的幽默感…

子恩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抵達議事亭時,數名大臣一一從圓桌起身行禮。克里斯和子恩來到最靠近落地窗簾的位置,凱爾則是坐在子恩的右側。

海風徐徐地吹向子恩的後腦勺。她心不在焉地聽著眾人討論政事,目光偶爾會不自覺地飄向右邊的凱爾。凱爾側低著頭,右手撐著下顎,淺棕色的及肩長髮遮住他半邊的臉頰,像是在沉思,又像是在逃避。

克里斯看了子恩一眼。

「夏柏忒的飛鷹今早飛來了一封急件。所為何事?」克里斯突然大聲說道。子恩這才回過神來仔細聆聽。

「阿特拉斯國王來信,指稱近日有不少瓦拉弭的匪徒,易容假冒成商販在夏柏忒的鄉鎮滋事。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是從陸路或是海路混進夏柏忒境內。阿特拉斯國王特別來信提醒,他認為這些不是一般的盜匪,極有可能是瓦拉弭的戰士偽裝而成,企圖製造紛亂,擾亂民心。」一名老臣徐徐稟報,手中拿著兩張麻紙。

「極有可能是沙德的部下是嗎?」克里斯接過麻紙仔細閱讀。

老臣回覆:「阿特拉斯國王沒有明說,但微臣以為,瓦拉弭除了沙德王子,無人敢違抗羅德鄂夫國王的指令…」

「喔!我可不敢指望羅德鄂夫,」克里斯放下手中的麻紙,突然靠近子恩的耳畔,伸手撫弄子恩的長髮。「這老頭從來就只對美酒佳餚和淫歌艷舞有興致,尤其近日身邊又突然多了個年輕貌美的新王后…」克里斯的手臂搭到子恩的肩上。

子恩這才看向克里斯,只見他目光陰沉,遙視眾人。

「回信給阿特拉斯國王,感謝他的提醒,我們會加強港口巡邏和各陸路關口的檢查。」克里斯此時看向凱爾,問道:「有沙德的動靜嗎?」

凱爾這才抬頭,「直至今天早上,他的船隊還是守在通往瓦拉弭和通往夏柏忒的狹長灣口。目前我吩咐士兵們只准讓商用和漁用的小船進出海渥爾的港灣,稍後也將對市集的攤商們進行訪查…」

「說到市集,昨天我吩咐替王后準備新衣物和飾品,你又是派誰準備的呢?」克里斯直視凱爾。凱爾瞄了一眼子恩,見她痴痴的看著自己,又馬上別過頭去。

「一如往常,我吩咐侍從到常去的小販那裡拿貨。」凱爾看著桌面,冷靜地回覆。
「愛德琳常去的小販是嗎?」克里斯加重了語氣。此話一出,眾人不禁小聲驚呼。
凱爾有些無奈說:「我只吩咐他們拿來時下最流行的款式…」

克里斯依舊不肯放棄質問:「你可知道,這些新款式,王后不喜歡,我看了也討厭,就像愛德琳又出現在我面前…你說,怎麼辦呢?」

凱爾聽出克里斯語氣裡的不悅和挖苦。圓桌一片鴉雀無聲。凱爾先是嘆了一口氣,還在斟酌如何回覆,這時子恩忍不住插嘴。

『我…我之前就想請問國王陛下…』子恩突然開口,吸引大家的注意。『我來王宮的路上,經過許多熱鬧的市集,一直沒有機會去逛逛…』子恩顫抖地握住克里斯的手,他的手掌寬大而溫熱。

『陛下或許就讓艾瑞兒自己去挑選想要的禮物,也算是滿足我的小小心願…』子恩忍住怯意,鼓起勇氣凝視克里斯那雙如霧如霾的眼。

克里斯看著眼前這初生之犢,低沉地回覆:「妳剛才也聽到了,敵軍或許已經混進境內…」

『子恩和小蜜會快去快回。既然凱爾親王待會兒也要去訪查市集,不如…』子恩遲疑地瞄了凱爾一眼,這一眼卻讓克里斯的表情冷峻下來。克里斯突然起身,嚇得子恩趕緊將手抽回。

她正要開口道歉,克里斯卻搶先說道:「我讓四名侍衛跟著妳去,妳去學殿找小蜜,太陽下山以前回來!今天就討論到這裡,散會吧!」

克里斯突然往議事亭門口的階梯走去。幾位大臣緊跟在後,七嘴八舌地秉告方才沒有機會述說的事項。

這男人,陰晴不定又難以捉摸!子恩不懂,克里斯究竟是對她有意思,吃凱爾的醋,鄙視凱爾庶出的身份,怨恨愛德琳,想念愛德琳,或者天生就是個討厭鬼,還是以上皆是。

凱爾在這時起身,看了子恩一眼,「在港口附近逛逛就好,別跑太遠。」他扔下這句話就隨著克里斯的腳步而去。

眾人的交談聲和腳步聲越來越遠。子恩不悅地起身,四名侍衛跟在她的身後一起走出議事亭。

數分鐘後,子恩抵達學殿,向格柏納說明克里斯答應讓她們在侍衛的陪同下去逛市集。艾蒙本來在皮革紙上寫字,一聽見她們要去市集,也央求要去,卻被格柏納拒絕了。

「艾蒙王子,國王沒說你也能去,況且你今天的部分還沒寫完呢。」
『格柏納,讓他跟我們去吧!』子恩當下沒有多想,憑藉的只是一股想要反抗克里斯的衝動。
「可是…」
『王后的話你們聽是不聽?』子恩刻意模仿克里斯的語氣和神態,環視眾人,格柏納只好遵從。

凱爾說的港口市集離學殿只有三分鐘的路程。看來凱爾都替她想好了!子恩不知該為此感覺高興還是悵然。因為必須在傍晚以前趕回來,子恩、小蜜和艾蒙決定不換便服就出發了。他們三個人的身後跟著四名侍衛確實容易引來眾人側目。但子恩不在意。她現在是在海渥爾,自己的領地,身邊還有人保護,實在沒什麼好怕的。相較之下待在克里斯身邊才真是難熬。攤商們大概也猜到他們是貴族身份,對子恩和小蜜特別招呼。

小蜜在某個夏柏忒商人的攤子挑了許多故鄉特有的水果和醬料。子恩和艾蒙則被木製玩具的攤位吸引,她替他買了一組棋盤,他答應回去會教她玩。

艾蒙興高采烈地跑到小蜜身邊,將棋盤組拿給她看。這時一名身披破舊亞麻斗篷的老婆婆突然出現在子恩身邊,右腳一跛一跛,要求子恩施捨她一點零錢買魚。

老婆婆不斷重覆自己的牙齒不好,身體不好,兒女不孝…子恩一時心軟,連忙伸手自腰帶內拿出數枚錢幣。

老婆婆這時突然緊握子恩的雙手。子恩感覺右手的虎口處被細針刺了一下,她痛得驚叫,甩開老婆婆的手,錢幣灑了一地。

老婆婆這時突然轉身快步跑走,健步如飛,老嫗的身影頓時化作一名黑衣壯漢,逃跑的過程中引來一陣騷動。兩名侍衛追上前去,小蜜和艾蒙趕緊上前檢查子恩的手,剩下的兩名侍衛則在他們身後保持警戒。

子恩跪坐在地上,忽然一陣天旋地轉,眼前的一切逐漸變得模糊扭曲,周遭的聲浪如引擎般暴力作響。

此時另一名蒙面的黑衣人突然出現,兩名侍衛還來不及拔劍,黑衣人隨即拔出彎刀,朝他們的腰際和項頸猛力劃了兩刀,頓時肚破腸流,身首分離,血濺四處。

原本喧鬧的市集頓時尖叫聲四起,群眾四處逃竄,貨物和攤架四散傾倒,亂成一團。

黑衣人用力拉起子恩的手臂,子恩掙扎地抓著微微傾倒的棚架,用盡全身的力氣拿起一個木製的首飾盒就往黑衣人的頭上砸。

黑衣人放手的那一刻悶哼了一聲。他伸手碰了一下滲出鮮血的額頭。子恩趴坐在地上,心急地推著小蜜,要她帶著艾蒙往人群裡去。

『小蜜…快…快帶艾蒙走…』
「可是…」
『小蜜!保護艾蒙!找克里斯…克里斯…』

黑衣人再次走向子恩。小蜜趕緊拉著艾蒙混入慌亂逃竄的人群裡,往學殿的方向跑去。

子恩虛弱地趴在地上。她不死心地在地上匍匐,手臂沾滿了碎爛的果泥和細碎的塵土。這時黑衣人來到她的身後,一把抓起她的頭髮,她疼得想要大叫,但聲音還卡咽喉來不及出聲,即閉眼昏厥過去。

<待續>

(這三個章節是國鳳於2014年6月初初稿,6月9號~11號修改定稿)

Image via 30 Striking Fantasy Art Wallpapers at Presidia Creat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