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短篇小說】畫境:第十八章

推薦大家聽Ivan Torrent創作的音樂,他的歌曲帶給我不少的畫面和靈感~(而且人又帥~哈哈!~)
Ivan Torrent的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vantorrent/timeline

國鳳
June 23, 2014

Image via The Pavlov Response A blog for reviews


短篇小說:畫境
作者:國鳳

<第十八章:西大陸,夏柏忒與海渥爾邊界>



凱爾在準備離開餐館時,借用了老闆娘的貓頭鷹,再次送信給克里斯。子恩站在凱爾的身後。她將頭髮塞進帽兜內,把披風的抽繩重新綁好。她探頭瞄了櫃檯上的小紙條一眼。紙上只寫了「一至二日」,或許是預告他們此行所需的天數。

凱爾對貓頭鷹低語。牠頭偏向左邊,像是在仔細聆聽,隨即展翅往吧檯旁的窗外飛去。

『哇!我一直覺得這世界送信的方式好神奇!』子恩看著貓頭鷹飛離的身影,驚嘆道。『牠們真的聽得懂嗎?』

凱爾不解地看著子恩。「妳沒用貓頭鷹送過信…也用過飛鷹吧?」

『因為,呃,自從我吃了解藥後,什麼都不記得了,所以…』在此土生土長的艾瑞兒才不會問這個蠢問題,子恩心想,趕緊替不小心出戲的自己解釋。

「貴族們通信的方式都是透過專屬的飛鷹。多數的餐館、旅舍和商家,則備有貓頭鷹供人租賃。平民間的通信,則是透過信鴿…」凱爾說道。他將腰間的水壺遞給吧檯的男孩,吩咐他將水壺裝滿。

「此時大哥應該已經撤船回海渥爾了。方才我把信寄回我的軍營,傍晚應該就會轉交至王宮…」

凱爾才剛從男孩手中接過水壺,這時三名壯漢粗魯地踢開餐館的大門,大搖大擺地走了進來。他們頭綁黑色頭巾,腰間配有彎刀,傲慢地掃視屋內。最靠近他們的兩名纖瘦男子趕緊起身讓位,並退到吧檯旁,剛好站在凱爾和子恩的旁邊。

眾人鴉雀無聲。

但這三名壯漢並沒有要坐下用餐的意思。站在最前方的那名士兵率先打破沉默:「我們奉沙德國王的命令前來捉拿逃犯!」他從胸前拿出一張炭筆肖像。畫中的女孩輪廓精簡,但還是能從眼神和髮型認出那就是艾瑞兒。

子恩往後退了一步。凱爾趕緊拉住她的手腕,但眼神還是專注地盯著那三名士兵。

「國王!?」眾人驚呼。大家的注意力似乎都不在那所謂的女逃犯身上,而是忙著交頭接耳關切沙德怎麼在一夕之間就成了瓦拉弭的國王…

「有任何人見過這女孩嗎?」士兵再次大聲詢問。

子恩這時才看見站在廚房門口的老闆娘。她們的眼神交會不到兩秒,老闆娘即大聲回道:「我是這裡的老闆娘,若是她有來過這裡,我肯定見過。但我對她沒有印象…或許待會兒你們可以去農夫市集那裡找找看?」

子恩感激地微微點了點頭。凱爾還是不敢鬆懈,他緩緩將藏有長劍的布袋從肩上卸下,抱在胸前。老闆娘這時倒了三杯啤酒,走到空桌子旁。

「請坐!真是辛苦你們了,要不要歇息一下再上路?這三杯請你們喝!待會兒我再端盤烤魚過來…坐啊坐啊!」老闆娘將三個鐵杯擺到桌上,笑容滿面。

三名士兵分別坐了下來,老闆娘豐腴的身軀恰巧擋住他們的視線。凱爾趕緊拉著子恩繞過身旁的兩位男子,快速走向門口。黑色牧羊犬小心翼翼地跟在子恩身邊。

這時士兵隔壁桌有名中年男子開口問道:「大哥,請問一下,方才您說沙德國王…沙德王子能夠繼位,難道是羅德鄂夫國王不幸病逝了嗎?」

「不,他是被謀殺的。」士兵喝了一口啤酒,回道。

「老天!是誰有那麼大的膽子…」中年男子身邊的老婦人大聲驚呼。

子恩在凱爾把門推開的那一剎那才聽見那名士兵說:「最毒婦人心!兇手就是前王后赫敏娜!她在老國王每日都要服的湯藥裡下毒!沙德國王已經將她關入大牢等候審判。我們此行正是要捉拿她的共犯艾瑞兒,海渥爾的王后!」

門關上的時候,凱爾馬上將子恩攔腰抱起,快步奔向餐館後方的馬廄。米雪跟著跑在後方。

『凱爾!』子恩緊緊抱住凱爾的脖子,『赫敏娜…他剛剛說沙德把赫敏娜關起來…!』凱爾將她抱上馬的時候,她忍不住哀求:『他會殺掉她的!凱爾,我們必須要回去救她!』

「別傻了!」凱爾策馬向前,往上坡的森林深處騎去,米雪亦步亦趨地跟著。「我們好不容易才把妳救出來。赫敏娜既然要幫克里斯這個忙,她就該知道有這樣的風險…」

『可是,她不可能是毒殺羅德鄂夫的兇手!』子恩緊緊抓著凱爾的手臂。

「怎麼不可能?」凱爾低聲說道,「據說,妳父王在妳們出嫁前,找了赫敏娜密談許多次,或許就是在討論如何謀害羅德鄂夫和沙德…」

『父王…我父王和姊姊才不會這麼做!』子恩驚呼。但她又不禁感覺困惑。她回想她剛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天。艾瑞兒從毒藥的蝕害裡重生的那一天。赫敏娜哀傷地盯著剛從鬼門關回來的艾瑞兒,阿特拉斯國王將赫敏娜喚去,「我有話跟妳說。」阿特拉斯國王如是說,然後父女倆一同走出艾瑞兒的房間。

凱爾猶豫了一會兒才回道:「羅德鄂夫可能是真的病逝。也可能是被赫敏娜、甚至是自己的親兒子所毒害。說不定赫敏娜本來想殺的是沙德,卻誤殺羅德鄂夫……但羅德鄂夫一定是死透了,沙德才能自稱國王!事情的真相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但赫敏娜畢竟全力協助過子恩。子恩對她,有感激也有虧欠,實在無法坐視不管。思緒至此,子恩滿腦子都是沙德那張時而暴虐時而陰沉的臉。她討厭惹出一切事端的自己。她甚至想遷怒擬訂整個救援計畫的克里斯。可是又能怎麼辦呢?子恩不想再與沙德共處一室,又不忍拋下赫敏娜、回到克里斯替她量身打造的囚籠裡…

『都是我的錯…』子恩偎在凱爾胸前,嘆了一口氣,突然一陣鼻酸。

「不用擔心,」凱爾說道,伸手摸了摸她的後腦勺,「沙德頂多就是剝奪赫敏娜的權力,將她貶為庶民。他還不至於對她不利,除非…」凱爾深吸一口氣。

子恩抬頭看著凱爾。『除非他想跟夏柏忒開戰是嗎?』

「這的確是沙德一直以來的野心。若這真是他的下一步,海渥爾將不得不率先出兵。夏柏忒要是不幸淪陷,瓦拉弭的軍隊將能從陸路邊界進入海渥爾。在海上,我們戰無不勝,但,要是瓦拉弭和夏柏忒的軍隊聯合起來…」凱爾查覺到子恩的不安,才驚覺自己說得太多,趕緊安撫道:「這些都只是推論!妳別放在心上。但我們必須趕緊找隻貓頭鷹或信鴿,讓大哥知道這個消息,好搶先一步跟夏柏忒商討兵力的佈署。」

子恩看了看四周,林木鬱鬱葱葱,她這才發現他們正往林蔭深處騎去。

『我以為我們要走丘陵地回去…』

「那是本來的計畫。現在我不打算走原路回去了。來接妳的路上,我分別和兩個商人做了馬匹的買賣,還付錢讓一個寶石商載我坐船到瓦拉弭。走丘陵地穿越邊境,就怕會被人認出來,畢竟不是所有的人都像餐館老闆娘那麼好心…」凱爾讓馬兒減速,緩慢穿過枝繁葉茂的屏障,映入眼簾的,是一條蜿蜒清澈的狹長溪流。

「我寧願應付森林裡的毒蛇猛獸,也不願和人性打賭。」

『這樣不就跟上次一樣,得花上好多天的時間才能回到海渥爾…』

「這…沿著這條溪水往前走兩天,出了森林後,會經過一個濱海小鎮,然後就能抵達首都了。我估計差不多要三天吧!上次因為是從夏柏忒宮殿出發,加上有行李,還有妳…」

『那時候我是真的暈車…』子恩連忙插話。『我們快點趕路吧,不需要再為了我停下來休息!若是能早點抵達小鎮,就能送信給克里斯,他或許會有辦法救赫敏娜,他會有辦法的…』

子恩往後看,這才看見米雪在不遠處的溪畔喝水。『米雪,要跟好啊!』

「跟丟就算了!看牠是要滾回沙德身邊,還是要當黑熊的晚餐,我都沒有意見!」凱爾撇嘴,表情不悅。

『沙德威脅說,要是我逃跑了,他會殺了米雪煮來吃,所以我才想讓牠跟著我…』
「這種鬼話妳也信!」
『我當然信!沙德的脾氣你又不是沒見識過…』子恩伸手觸摸自己脖子上的傷口。敷過藥膏後,結痂的傷口有些發癢,子恩忍不住摳掉一小塊痂皮。一時手癢的後果便是食指上又沾了些許血跡。

凱爾讓馬停了下來。他伸手褪去她的披風,將之摺好,遞到她手上。他把她的頭髮撥到一側,將藥膏從胸口拿了出來,再次替她抹上。

『這其實是我自己劃傷的,因為沙德他想要…』子恩話才說到一半,凱爾立刻側身,低頭吻上她的雙唇。

他的嘴唇離開她的,她害羞地低下頭,緊緊抱著披風。

凱爾張口,欲言又止,表情糾結。米雪這時走到馬的前方,回頭看了這對戀人一眼。狗兒伸舌喘氣的聲音打破了旖旎的沉默。凱爾回過神來,目光變得嚴肅,再次驅馬向前。

<待續>

Image via Lloyd's Art 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