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短篇小說】畫境:第二十七~二十八章

再兩章就完結篇囉。我還在潤稿,預計後天會擺上來。(灑花~)

國鳳
July 30, 2014



短篇小說:畫境
作者:國鳳

<第二十七章:英國,某深山古堡>


『抱歉,經歷了這麼多事,我想我還有些驚魂未定…』子恩隨即意識到自己的失態,連忙解釋。

艾蒙面無表情地離座。他將琺瑯鍋和烤肉架擺到流理臺上,然後走到子恩身後。他的手搭在她的肩上,溫柔的輕撫,順勢而下,拂過她垂在胸前的微捲長髮。

「來吧,我帶妳看些東西。」艾蒙俯身,在她耳畔低語。

子恩順從地起身,跟著艾蒙走出廚房。他們分別拿著一盞燭臺,經過大廳的時候,艾蒙還特地去了衣帽間一趟,拿了一件墨綠色的披巾和一雙羊毛拖鞋給子恩禦寒。

子恩將披巾在左肩處打了個結,並因為艾蒙的貼心照顧而感到竊喜。可當艾蒙逕自走上階梯,來到風景畫前停頓仰望的時候,子恩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

『我們要去二樓?』子恩站在階梯下方,抬頭問道。顫抖的回音在幽暗理縈繞。

艾蒙回頭,朝子恩伸手。

「放心,我只想讓你看看我的畫。」

子恩緩緩走上階梯,握住艾蒙的手。『你的畫?』

「是的,這是我畫的。」

『你畫的?』子恩感到困惑,『可是你剛剛才說你來自畫裡…』

「喔,我的意思是,除了畫室裡的那幅巨型畫作,其它的畫都是我這幾年的作品。我只是想用我的方式,把記憶裡的故鄉描繪出來…」

艾蒙牽著子恩繼續走上左側的階梯。長廊陰暗無光,燭火最多只能照亮一公尺的距離。他們每經過一扇緊閉的房門,就能感受到自門縫傳來的陣陣陰風。艾蒙在黑暗裡怡然自得,子恩卻越發忐忑。

她確實害怕再次走入畫境,更害怕再次踏進迴路。恐懼和牽掛,理智與情感,目前仍在拔河,但不可否認,她的確渴望再見凱爾一面…就算再次相遇的那一刻,他和她曾經有過的情愫將不復記憶。

「根據我外公的說法,最大的那幅畫,在我曾曾祖父買下這座古堡時,就已經掛在那個房間裡了。那房間一直都是倉庫,直到我下定決心來個大掃除,讓它成為我的個人畫室…」

艾蒙帶著子恩左彎右拐,終於來到那扇古銅雕花的門前。子恩心跳加速,在艾蒙將門推開的剎那,她用力緊掐他的手掌心。她差點要尖叫出聲。

「妳瞧,」艾蒙微笑,不以為意。他將子恩拉到胸前,然後推著她前進。「這一幅,是父王第一次帶我和妳共進下午茶。」

畫中的艾瑞兒身穿淡紫色斜肩長裙,微彎著腰,手裡拿著一把小刀,正在切桃子派。克里斯慵懶地躺在她身後的躺椅上閉眼小憩。剛滿十歲的艾蒙正在把玩桌上的迷你木雕士兵和戰馬。他們身後的海景似曾相識,子恩這才發現,他們三人用餐的地點正是王后廂房的陽台。

「還有這個,」艾蒙將兩人手中的燭臺順手擺到一張高腳椅上,然後推著子恩走向落地窗旁的一張橢圓形木桌。桌上擺著一組雕工粗糙的棋盤組。「這個是我在曼徹斯特的二手市集找到的。妳看,和妳買給我的木製棋盤像不像?」

艾蒙亢奮的語氣讓子恩覺得有些不太對勁。

『艾蒙!我…』子恩想快點離開這間畫室。她想告訴艾蒙,當暴雨停歇、電力恢復,她就要打給子昆。她迫不及待想離開這裡。

「還有這幅!」艾蒙站在子恩的身後,一手緊握她的手臂,一手抬起她的下顎。「向我那私生活淫穢不堪的母后請安吧!艾瑞兒!」

艾蒙的低喃有著和克里斯相似的陰沉和威嚇。

子恩抬頭,這才發現緊鄰木桌的牆壁上有幅陌生女子的畫像。那女子有一頭蓬鬆的波浪捲髮,髮色烏黑,濃密細長的睫毛,炯炯有神的黑色眼眸,略高的顴骨,小巧飽滿的雙唇…

她的左手無名指上有一顆水滴狀的藍寶石戒指。

是愛德琳!子恩倒抽一口氣。

「凱爾將母后從瓦拉弭帶回來後,父王便將母后軟禁在海邊小屋的頂樓。父王每天都毆打她,用盡各種方式羞辱她,然後才說他愛她。他不允許我詢問任何關於母后的事,他只教我恨她。某天,我從侍女那兒偷聽到她的下落,我開始從地道偷偷地去探望我的母親,可那時候的我,卻什麼也做不了…」

艾蒙突然用力將子恩推向落地窗旁的巨型畫作,子恩差點被緊綑的落地窗簾絆倒。

畫裡,有凱爾和他的馬,有艾瑞兒的倩影,還有黑色牧羊犬米雪,他們正在眺望風光明媚的海渥爾……

艾蒙突然將子恩壓在畫上,子恩驚叫一聲。他掐住她的雙頰,抬起她的下顎。子恩的眼角餘光瞥見畫中艾瑞兒裙襬上的兩道血跡。

「克里斯警告過妳。有我母后的前車之鑑,可妳就是不聽!我最無法理解的,是妳究竟看上凱爾哪一點?妳以為,妳和凱爾兩個人偷偷摸摸,成天躲在樹林裡搞,就不會有人目擊嗎?你們太低估小孩子的直覺了…」

『你…!咳…你在說什麼…!』子恩雙頰發紅,眼眶泛淚。

子恩徒勞無功地搥打艾蒙的胸膛。他的右膝依舊牢牢地頂在她的雙腿之間。他和她額頭分別流下斗大的汗珠。

「喔,我差點忘了!那是以前的艾瑞兒跟凱爾之間的事。」艾蒙刻意強調「以前」這兩個字。

「可是妳為什麼也要說謊呢?妳昏睡的時候,明明一直在低喊凱爾的名字…」艾蒙將臉埋進子恩肩上的亂髮裡,他順勢親吻她的耳垂,在她耳畔低語。「如果那時候,我年紀再大一些,妳是不是也會接受我呢?」

『放…開…我…』子恩用力拍打他掐住她雙頰的手。

「不過這並不是我帶妳來畫室的主因…喔,我有比緬懷過往還重要的事。」

艾蒙這時才把手鬆開,並張開手掌給子恩看。艾蒙的右手掌心有一道怵目驚心的血痕。

「…兩天前,妳的血噴到畫上,隨後妳陷入昏迷,進入畫中世界。我還真沒想到這一招,原來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血!這就是回西大陸的方法!可我如法炮製,我割破掌心,我把鮮血塗在畫上,畫卻沒有反應!於是我明白了,妳,妳的血才是關鍵,只有妳,才能讓我回到海渥爾…」

艾蒙低吼,目光逼人。

「我比克里斯更適合當海渥爾國王,妳不覺得嗎?」艾蒙從褲子口袋內取出預藏的水果刀,高舉子恩的左手臂。他的另一隻手則是用力扼住子恩的脖子。

「我長大了,我不再是以前的艾蒙,我可以組建軍隊和沙德對抗,帶我回去,艾瑞兒,帶我回海渥爾…回西大陸…」

艾蒙高舉水果刀。

『不要…!』

艾蒙用力將水果刀刺進子恩的左手掌心。鮮血四濺之際,油畫和子恩在同一時間發出駭人的吼叫聲。子恩的手掌被牢牢固定在畫板上,一道長長的血跡染紅了畫中艾瑞兒的白皙手臂…

窗外突然颳起一陣暴風,玻璃近乎碎裂的落地窗驟然敞開,急遽而猛烈的風雨將室內的傢俱擺飾全數吹倒在地,兩座燭臺傾倒,一根燃燒中的蠟燭滾到落地窗簾旁…

熟悉的狗叫聲從遠方傳進室內…

子恩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第二十八章:西大陸,夏柏忒首都>

迷濛之間,子恩彷彿聽見有人在她身邊啜泣。

她睜開眼睛,模模糊糊地,她看見她的右側分別跪坐著母子二人和一隻狗。

那十歲的黑髮男孩神情驚恐,眼窩凹陷,左手臂斷去一大截,左肩和手臂纏繞著一大片滿是血污的繃帶。

艾瑞兒的弟弟亞瑟雖然身受重傷,卻還活著!

黑色牧羊犬米雪則是趴坐在亞瑟身邊,閉眼小憩。

子恩一下子認不出那哭得雙眼紅腫的中年婦人究竟是誰。婦人臉上的濃妝並無法遮掩她那腫脹瘀青的鼻樑和臉頰。子恩直到視線變得清晰,她才認出那是夏柏忒的伊蓮王后,艾瑞兒的母親。

子恩試圖起身,劇烈的疼痛卻令她不得不再度倒下。她這才發現自己躺在冰涼的長形石桌上,身上裹著一條長至腳踝的白色絲綢,胸前還擺了一束黃玫瑰。

這時她聽見了,沙德那時而低沉時而高亢的嗓音。

子恩轉頭看向大殿中央。綁著黑色頭巾的瓦拉弭士兵擠滿了整座大殿。少數身穿華服的夏柏忒貴族瑟縮在大殿兩側,多數是年邁的老嫗和年幼的女童,個個一臉畏怯。

沙德一身寬大的暗紅色絲質襯衫,皮革長褲與尖頭長靴上分別鑲有金鍊和鑽扣。他手舉彎刀,緩緩走到身著墨綠色華服的小艾蒙身後。

小艾蒙虛弱地低垂著頭,金棕色的髮絲糾結凌亂。他跪坐在地上,雙手被緊緊綁在身後。他絕望地抬頭,目光渙散,神情如此惶惑無辜,不時發出嬰孩般的啜泣聲。

子恩想起她被囚禁時,那位趴臥在小鐵門外,特地為她帶來水果的純真男孩。

突然,小艾蒙停止嗚咽。他開始激烈地扭動身體,試圖站直身子和掙脫綑綁。這時他才愕然發現,他的雙腿貌似承受不住連日的鞭打而顯得痠麻脹痛。小艾蒙先是一臉困惑,接著驚慌地四處張望,最後視線落在同樣也是面露驚駭的子恩身上。

沙德高舉彎刀的那一刻,小艾蒙那瘦弱的身體突然發出成年男子的哭喊,突兀,且歇斯底里!

「子恩!別讓沙德殺我…我還不能死!」小艾蒙睜大眼睛,拖著癱軟無力的身軀,吃力地爬向子恩。

「我錯了!我不該傷害妳…!子恩,想辦法讓我們回去…讓我們重新──」

子恩這才驚覺,艾蒙那二十三歲的意識居然回到了他十歲的軀殼裡面!她方才還以為重回畫中世界的只有她獨自一人!

子恩用手肘撐起上身。她張口,想要出聲安慰艾蒙,告訴他畫中世界的死亡或許是返回現實世界的方法之一,雖然她並非百分之百肯定。可她轉念一想,艾蒙這傢伙,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珍惜自己在現實世界中的資源,卻整天戀棧畫中世界的王位!基因果真不容忽視,艾蒙這小子和他父親克里斯一樣陰晴不定,滿腹憎恨,全身上下都散發著負面的情緒!
嚇嚇他,讓他嘗點苦頭也好!

子恩垂下眼瞼,她決定默不作聲。艾蒙人頭落地的那一剎那,瓦拉弭的士兵們發出一陣震耳欲聾的歡呼。

沙德揮刀砍下艾蒙項上人頭的瞬間才覺得納悶。小男孩的口中怎麼會突然發出如成熟男人般嘶啞的吶喊?沙德順著艾蒙試圖爬行的方向看去…

這時沙德看見了。那位令他魂牽夢縈的女子,那具將被隆重火葬的冰冷遺體,如今正側著身子試圖爬下石桌。她胸前那束黃色玫瑰因此啪的一聲掉在地上。米雪這時睜開眼睛,興奮地搖著尾巴跑到石桌下方,朝著子恩吠叫兩聲。

沙德將彎刀收進刀鞘,快步奔向石桌,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大殿內的群眾亦發出此起彼落的議論聲浪。

亞瑟似乎也察覺到眼前遺體的異樣,趕緊伸手拉了拉伊蓮王后的袖口。看見艾瑞兒起死回生,母子倆同時倒抽了一口氣,並哭叫出聲。

摯愛還魂的那一刻,有時驚悚還是多於歡喜。

子恩和沙德視線交會的那一瞬間簡直嚇壞了。她一隻腳才剛踏到地面,整個人卻因為重心不穩而摔下石桌。沙德飛快地跪坐到石桌旁,緊緊抱住她的上身,他的額頭還因此擦撞到石桌一角。

「媽的!妳是嫌我臉上的疤還不夠多嗎?」他摸了摸破皮流血的額頭,低聲咒罵。

子恩突然想起,她曾經拿木盒砸傷他的前額,用指甲抓花他的臉頰…她忍不住因為沙德的這句話而苦笑出聲。

一陣疼痛襲來,子恩的腹部再次滲出一大灘血。

她的視線再次變得朦朧。這流動的觸感和上次一模一樣。她明白,她即將回到現實世界。

『別傷害我的家人…』子恩輕握沙德的手,小聲哀求。

米雪這時來到她的身邊,低頭舔拭她的左手掌心。

寒冷的雲霧再次將她緊緊包裹。子恩閉上眼睛。

「艾瑞兒…!」沙德大聲喚她。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