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短篇小說】畫境:第十九章

克里斯,你不黑,我寫不下去(跪)。

國鳳
July 9, 2014

Image via 10 Things...About Adventure Painting


短篇小說:畫境
作者:國鳳

<第十九章:西大陸,海渥爾領地>



連續兩天,濕熱的天氣帶來細雨。凱爾馬不停蹄的趕路,偶爾停下來讓馬兒補充水份,抵達濱海小鎮的時候已是寂靜的深夜。他和子恩皆是滿身黏膩的雨水和汗水。凱爾來到一間窗戶尚透著燭光和交談聲響的旅舍門前,疲憊地推開木門。他已經兩天未闔眼,她則是徘徊在淺眠和乍醒之間,如今他們只渴望飽餐一頓,好好洗個澡,然後睡到自然醒。

子恩沒問為何凱爾仍舊使用假名登記住宿。安頓好馬匹和狗兒後,凱爾先在一樓用餐,並寄信給克里斯。子恩則先獨自上樓,來到旅舍二樓尾端僅剩的空房梳洗。待凱爾拿著一碗菠菜湯和兩塊肉餅進門時,子恩已經躺在狹小的床鋪上睡得人事不知,任憑濕透的黑髮四散在被單上。小圓桌上的燭火即將燃盡。

她醒來的時候已是次日清晨。蒼白的日光從窗外灑了進來,遠方偶爾傳來海鳥和人聲此起彼落的喧嚷。

子恩躡手躡腳地繞過趴睡在床邊木地板上的凱爾,輕聲走到半敞的窗前。一簇簇淡紫色的繡球花在窗邊盛開,早晨的露珠點綴在朵朵花瓣上,晶瑩剔透。窗外一片灰白色的霧氣逐漸散去,瀰漫在朝陽緩緩升起的港灣。她的雙手擱在因為水氣而變得潮濕的窗台上,眼前的美景,清冷而虛幻,如此懾人心魄。

凱爾這時悄悄起身,走到子恩身後。他伸出雙手,寬大的手掌蓋著她的小手。她順勢撫摸他那長繭的右手虎口。

『凱爾,我不想回去。』沉默許久,子恩嘆了一口氣,這才說出自己的心聲。
「大哥應該已經收到信了…」
『我真不懂你。克里斯待你又不好,你卻老是順著他。』
凱爾沒有回話。

『如果…如果我們能夠繼續像這樣,隱姓埋名的生活…』
「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這塊大陸能住的地方就那麼一丁點兒大,克里斯很快就會找到我們的。」

子恩側身,抬頭看著凱爾。

『那東大陸呢?格柏納說過,這裡是西大陸,有西大陸,就有東大陸吧?怎麼都沒聽你們提起過…?』
「相信有東大陸的人們,乘船出海後,都再也沒有回來。」凱爾伸手梳整子恩因為濕氣而顯得毛躁的髮尾。「那些人,要不是已經死在海上,就是在東大陸遭遇不幸。一直以來,關於東大陸的一切,都只是傳說…」
『也許是過得太快樂,太愜意,就不想回家了。』
「妳這樣的想法太天真…」
『你的想法才是太悲觀了。』

子恩輕輕撇開凱爾的手,將一團秀髮撥到左側的胸口,心煩意亂地拔著髮尾的分叉。

『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子恩小聲咕噥。
「回到海渥爾後,我還是能隨時陪在妳身邊…」凱爾將頭擱在子恩的右肩膀上,在她耳後低語。

『守在我的身邊,看我扮演海渥爾的王后,克里斯的妻子,替他生孩子?』子恩呼出一口氣,打了個寒顫。

「艾瑞兒,妳不明白…管不住自己的心,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我是不明白。』子恩摘了一朵繡球花,拔下一片片淡紫色的花瓣,擺在窗沿。『來到這個世界後,我對每件事情都感到害怕困惑,於是只好照著別人的吩咐去做。直到現在,我才確定自己的心情!既然還要在這裡待上一陣子,我真想改變自己的命運…』

「艾瑞兒,妳在說什麼…?」
『凱爾…』子恩轉身,摸著凱爾的臉頰。『我們該怎麼辦呢?』

凱爾握住她的手。

「艾瑞兒,我把心交給妳,我愛妳…這樣還不夠嗎?」

子恩嘆了一口氣。她低下頭,任由眼淚滑落。

「艾瑞兒,我曾經目睹,為了成全一個女孩的戀愛,全家都得跟著陪葬的慘劇。我不願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妳身上。愛德琳…她是個好女孩,錯就錯在太過隨心所欲。克里斯和愛德琳的父親本有協議,大婚後,將逐步讓愛德琳的大哥取代我,成為海軍統領,結果,沒想到…」

『沙德說是你向克里斯告密…』子恩抬頭,用質疑的眼神看著凱爾。

「愛德琳為了自己的自由簡直不擇手段,甚至想和瓦拉弭聯手!我是為了國家安全據實以報…」

『我現在終於可以理解她的心情。至少她嘗試過,爭取過,也算是死而無憾。』

「克里斯沒有殺她。」凱爾將子恩攬進懷裡。「就我所知,我大哥將愛德琳監禁在一個沒有人知道的樓房,配有三餐和侍女,也算是給了她身為前王后的尊嚴。她的父親則是在入獄後不久,因為傷口的感染和惡化而過世,但最終我大哥還是給他一個體面的葬禮…妳必須明白,我大哥並非無情殘忍之人。」

『喔,凱爾,你這樣的想法才是太天真…』子恩抬頭苦笑,將雙手繞在凱爾的後頸,『我的王后廂房就是我一輩子的牢籠,也就是你即將送我回去的地方!克里斯曾將我和小蜜扔在那房間內十多天不聞不問,他或許不如沙德殘暴,但也絕非仁慈…』

「艾瑞兒…」凱爾表情痛苦地看著她,「我有我的難處…」

『沙德肯為了得到我而挑起戰事,甚至大開殺戒,你為何不能,你為什麼不敢呢…』子恩賭氣說道,別過頭去。

「艾瑞兒!」凱爾一手緊緊攬著她的腰,一手用力壓在她的後頸上。他迫切地親吻她,她先是出聲抗拒,卻又不忍推開他。

兩人正吻得難分難捨,這時房門卻毫無預警地被推開,一名身穿深藍色斗篷的男子逕自走了進來。他緩緩卸下帽兜,露出金棕色的長髮,和一雙森冷的淺灰色眼眸。

凱爾本能地想要拔劍,可當他發現眼前的人是克里斯,卻是滿臉驚駭。凱爾倒抽一口氣,慌張地放開子恩,往後退了好幾步,突然雙腿一跪,額頭幾乎碰到地上。

子恩亦對克里斯的突然現身感到肉跳心驚!她的雙手摀住鼻尖和嘴唇,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凱爾的驚慌更是讓她感到絕望,而且揪心。子恩和克里斯四目相視,他的目光有如寒冰,她雖不願屈服,卻也難掩畏懼。這時一陣微風從窗外吹來,淡紫色的花瓣一片片被吹落在子恩赤裸的腳邊。

克里斯吩咐身後的數名護衛到樓下等候,隨即將房門關上。

<待續>

Image via Mia Araujo
“Two Spiri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