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短篇小說】畫境:第二十四~二十五章

六萬字了(驚!)

國鳳

July 23, 2014



短篇小說:畫境


作者:國鳳

<第二十四章:西大陸,海渥爾首都>



子恩夢見自己回到出租公寓的房間內,她盤腿坐在矮櫃旁,整理上個學期的書本和筆記。窗外飄著濛濛細雨,這時突然有人敲門。

「子恩,爸爸要跟妳說話…」,子昆邊說邊扭開門把,拿著電話走了進來。

遙遠而微弱的嘶吼聲在房門敞開的那一瞬間傳進室內。

子恩抬頭,她才要伸手拉住往後傾倒的子昆,一眨眼,卻發現自己依舊身處黑暗的牢籠。驚醒時,她和愛德林凹陷的眼窩四目相視。

一陣雨水混著泥土的霉味從小窗飄進室內。氣溫在此刻突然變得清冷。子恩的手臂上有口水乾掉的痕跡,還有一條條因為在桌上趴睡而產生的睡痕。她舉手伸了個懶腰。

嘶喊聲並未消失,反而越發清晰。子恩搖搖晃晃地起身,不遠處隱約傳來刀刃和鐵盾發出的金屬聲響。

她這才驚覺,戰事終於擴散到了此地。而桌上除了餐盤和水壺外,並無任何可以勉強作為武器的器皿。

艾蒙和格柏納終於說服貴族派人來救她了嗎?還是瓦拉弭的戰士已兵臨城下?或許,克里斯已經贏了這場戰爭,門外的吼叫聲不過是興奮的歡賀?

這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來到門前。來人先是用力撞門,接著取出長劍,砍了數下,才將鎖頭砍斷。

子恩將白瓷製的餐盤摔碎,撿起最大塊的碎片,緊緊握在手裡。手掌因此滲出血來。

木門被一腳踹開的那一瞬間,凱爾一身狼狽,氣喘吁吁地走了進來。

他隻身一人前來,胸前的鎧甲裂了一半,半裸的胸口滿是汗水,左側手臂有一道深可見骨的刀傷。他淺棕色的髮絲凌亂而糾結,目光焦躁,額頭上方還有一大塊紅腫滲血的瘀青。

凱爾大步走向子恩,他伸手將她緊緊攬進懷裡,接著發出一聲低沉的嘆息。子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將瓷盤的碎片扔在地上,心疼地擁抱凱爾的後頸,撫摸他那不知是因為海水還是汗水而糾纏濕潤的頭髮。

『天哪!你怎麼傷成這樣?你不是應該在海上嗎?我們終於贏了嗎?』子恩忍住哽咽,在凱爾耳邊說道。

「不,我們沒贏,但也還沒輸…」凱爾將手擱在子恩的肩頭,哀傷地凝視著她。「沙德和夏柏忒的將領們聯手,大哥不得不將一半的兵力從海上調回陸地,他命令我們退守海渥爾海港…咳…」

凱爾的聲音如此沙啞,子恩趕緊將桌上的水壺遞給他。凱爾將水壺內的水一飲而盡,才又繼續說明。

「我的部下正在重新佈署防線,我這才知道貴族們正準備逃到東大陸去避難,也不曉得是誰想出來的荒謬點子…」

『艾蒙有來找我,他說,貴族們有尋求格柏納的協助,希望他能幫助他們逃往東大陸…』

「啊,是的,一群老學究鑽研許久的假說終於能有驗證的一天。」凱爾抿嘴,不悅中帶有輕蔑,「沙德的行事作風令人聞風喪膽,許多人是寧死也不願成為瓦拉弭的階下囚。這些貴族們養尊處優,沒受過一日委屈,字典裡更沒有從容就義這四個字,也難怪他們想和傳說賭一把。」

凱爾拿起擱在躺椅上的披風,替子恩穿上。

「可事到如今,我也不得不認同他們的做法。」凱爾輕撫子恩的臉頰。「妳必須明白,我其實很矛盾。我無法…無法留住妳,我真的很不願意讓妳回到大哥身邊,我更不想讓妳落入沙德手裡…」

子恩怔怔地看著凱爾。他嚴肅的目光裡藏有脆弱。

「也許,妳在新的國度,會比現在快樂。前往東大陸的船會在今晚出海,我必須趕緊帶妳到港口的另一邊…」凱爾緊緊拉住她的手腕,邁步往門口走去。

『等等,凱爾…』子恩在走出房門的那一刻拉住凱爾。『你說無法留住我,這是什麼意思?你不和我們一起上船嗎?』

凱爾避開子恩的凝視。他忍住左手臂的疼痛,將手臂搭在她的腰際,半推半摟地帶著子恩走下旋轉石梯。

走沒幾步,凱爾深吸一口氣,才回道:「大哥和沙德的軍隊在首都外圍陷入膠著,送妳上船後,我必須趕去幫他…」

子恩聽見他這麼說,累積許久的憤怒終於爆發。

『真是夠了!』子恩尖叫,『克里斯根本不值得你這樣付出!你知道這幾天我是怎麼過的嗎?他那種人!他那種人是死有餘辜!』

子恩轉身用力拍打凱爾的胸膛。她試圖從他寬闊的臂膀裡掙脫,卻反而被他攔腰抱起。凱爾因為拉扯到手臂的傷口而發出低吼,他將子恩抱到樓梯轉角旁一處可以看見海港的石牆缺口,讓她困坐在狹窄的石台上。

「妳看清楚!妳看!這一片火海!」凱爾沙啞地吼道。

子恩淚流滿面地看向火焰和灰燼漫天飛舞的港口。

在濃煙密布的火海裡,人們四處驚叫逃竄。咒罵和叫嚷聲此起彼落,士兵們揮舞著刀劍,撞擊並毆打彼此。迷離的月色和深沉的夜幕稀釋了血腥和暴力,可恐懼和絕望卻還是隨著海風徐徐地吹進子恩眼裡。

「我的國家有難…海渥爾需要我!人民需要我!克里斯…他更需要我!」凱爾的雙唇吻上子恩的後頸,在她耳後低喃:「但我上岸後的第一個念頭卻是想來找妳!於是我就把整個軍隊都丟給我的副手去安排了!哈!」

凱爾將子恩的頭轉過來面對自己,她卻閉著眼睛拒絕看他。凱爾將額頭輕輕靠著她的。他閉上眼睛,彷彿又回到那片陽光和煦的沙灘上。那是他初次親吻她,她初次說想念他。那是他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或許將因眼前這名女子而萬劫不復。

「…我希望能再擁抱妳最後一次,我想讓妳安全的離開海渥爾。這樣還不夠嗎?艾瑞兒?我們擁有過,這樣還不夠嗎?」凱爾輕撫子恩的面頰。他緩緩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卻是她空洞失神的回望。

『你是如何得知我被關在此地?』子恩突然發問,語氣冰冷。
「大哥說會將妳安置在此,他認為,妳在這裡,比在王宮安全…」
『你知道克里斯曾經將愛德琳關在那個房間裡吧?』
「是的,我知道,但那是因為…」
『天哪,原來你也知道克里斯將愛德林的骨骸擺在裡面嗎?』子恩試圖佯裝冷漠,卻掩飾不了急促的心跳聲。
「這…我…」
『我真是受夠了你們這群臭男人。』子恩跳下石台,推開凱爾。『喔,我迫不及待要離開這裡。』

子恩語帶刻薄,卻忍不住心中的酸楚。她壓抑住在眼眶打轉的淚水,雙手抱胸,逕自跑下樓梯。凱爾跟在她身後,張口想說些什麼,卻是欲言又止。在她用賭氣的步伐快速走向大廳門口的時候,他趕緊伸手拉住她,將她拉往石梯下方。他按住她的頭,迫使她彎身,原來這裡的地板藏有一扇通往秘密地道的小門。

「妳這是要走去哪裡!瘋子才會這樣大搖大擺的走到外面去!」凱爾拉開小門,將子恩推進去。

『喔,說不定我就跟克里斯想的一樣,巴不得快點投入沙德的懷抱呢!』子恩按捺不住想要挖苦凱爾的衝動。她站在階梯上,抬頭怒視著凱爾。

凱爾先是緊皺眉頭,面露不悅,可肅殺的神情很快就被憂傷的目光取代。在瓦拉弭的士兵們衝入室內大肆破壞之際,凱爾已經步下階梯,並將小門緊緊關上。

黑暗裡,只剩微弱的數盞油燈在通道內發出光亮。陰森的火光照映在凱爾臉上,他深邃的輪廓更顯魅惑。牆壁的四面皆是燈影幢幢。他朝她逼近,雙手壓住她的腰腹,將她壓在石牆上。霎時,她的五臟六腑仿若翻攪錯位。火苗在他放大的瞳孔裡閃著金光,他的凝視有如烈焰。

愛情餘燼復燃的瞬間,每一次呼吸,都是戳刺。

「妳儘管恨我吧。」他的注視,既溫柔,又悽愴。「這是我執意要做的事,誰也攔不住,包括妳。」




<第二十五章:西大陸,海渥爾首都>

地道的出口位於港口另一側的瞭望塔內。凱爾說,他稍早已經指派多名士兵看守瞭望塔的四周,並協助貴族們撤離。前往東大陸的大船停在瞭望塔左側,也就是灣口的最外圍,而海渥爾剩餘的海軍船艦則是並排停在瞭望塔的右側,橫亙在大船和瓦拉弭的船艦之間,形成一道屏障。

凱爾一邊解釋,一邊從地道的出口爬到地面上。他俯身,拉著子恩的手臂,正要將她抱離出口,這時他才驚覺塔內沒有半點人聲。四周一片漆黑,只剩不遠處的瞭望塔入口還有兩把火炬在熊熊燃燒。

突然,一名瓦拉弭的士兵揮著彎刀從暗處朝他狂奔而來。凱爾大概是沒料到瓦拉弭已經如此深入國境,他隨即拔劍抵擋攻擊,子恩則是跌坐在出口,膝蓋還因為擦撞到石階而流血破皮。

凱爾不給對方喘息的機會,奮力的揮舞著長劍,兩人的身影沒入暗處,不時傳來刀刃的碰撞聲響。子恩站穩身子,四處張望,想要找尋武器。

這時凱爾又回到子恩身後。他緊握她手腕的那一瞬間,她驚聲尖叫,他將她擁入懷中安撫。

「沒事。我解決他了。情況不妙,我必須快點讓妳上船。」凱爾放開子恩,示意她跟在他身後。他接著無意識地碰觸自己左手臂上再次嚴重出血的傷口。

『凱爾,你的手…』
「不礙事!不得不承認,瓦拉弭人雖然劍術不佳,蠻力倒是頗為驚人。」

凱爾和子恩走出瞭望塔時,才發現此處港口亦陷入一片火海,情況甚至比方才子恩待的海邊小屋還慘烈。數名士兵的屍體倒臥在瞭望塔的門邊和階梯上,有些甚至身首異處,到處都是一灘又一灘的血跡。

沙灘上,海渥爾和瓦拉弭兵力懸殊,海渥爾的士兵被團團圍困,只能陷入聲嘶力竭的苦戰。海上則有多艘軍艦在熊熊燃燒,月色黯淡,距離過遠,實在看不清究竟哪些才是海渥爾的船艦。離港口最遠的那艘船艦甚至已經完全傾倒,三根船桅皆沉入海中。

凱爾和子恩這才發現,那艘原本要前往東大陸的大船正緩緩駛離港邊。船尾火勢兇猛,三根木桅當中,有一根已經折斷傾倒,燃燒的巨大旗幟緩緩飄落,跟著海浪漂浮。一大群身著華服的人們擠在船頭,相互推擠和尖叫。有些人當機立斷,跳海逃生,可當他們好不容易游到岸邊,就馬上被守在沙灘上的瓦拉弭士兵一一拎起,無情殺害。

血腥味和煙硝味在森冷的空氣中瀰漫,海風狂妄的刮過子恩的面頰。眼前的一切是如此殘忍和真實。子恩原先還以為死亡即是逃離這個世界的唯一辦法,如今她卻不禁感覺惶惑:葬身此地,或許她將一輩子回不了家。

連最後的退路都將被烈焰燃燒殆盡,她還能逃去哪裡?

也許她該認命的接受沙德,討好他,以求苟活。

三名瓦拉弭的士兵高舉著彎刀衝向凱爾。子恩還在震懾裡發愣,凱爾卻不容許自己退縮。

「回地道裡去,躲起來!」凱爾舉劍,大聲說道。
『躲?事到如今,我能躲去哪裡?又能躲多久!』子恩低喊。
「煩死了!我叫妳躲起來,妳就快點躲起來!」凱爾將子恩推向瞭望塔的入口。子恩一陣踉蹌,當凱爾和兩名瓦拉弭的士兵展開打鬥,另一名士兵則朝著子恩步步逼近。

子恩突然雙腳發軟,跌坐在一名海渥爾士兵的屍首上方。瓦拉弭的士兵高舉彎刀,他的黑色頭巾隨風飄揚,目露嗜血的兇光。子恩的手這時碰到腳下這名海渥爾士兵死前緊握的短劍。她的求生本能迫使她高舉短劍,用盡全力抵擋彎刀的攻擊。

下一秒,子恩將短劍用力插入瓦拉弭士兵的腳背。他倒退一步,發出痛苦的叫喊。趁著他彎腰將短劍拔起,子恩起身逃跑,卻又差點被另一句屍體給絆倒。她伸手緊抓壓在屍體下方的長劍,然後一個轉身,可她還來不及揮劍抵擋襲擊,那士兵卻已將短劍狠狠劃破她的腹部。

一陣驚人的痛楚和顫慄在瞬間襲來。她雙手緊抱著腹部,發出哭喊。瓦拉弭士兵殘忍地賞了子恩一巴掌,力道之大,她只能無助地從階梯滾落至沙灘。

她昏昏沉沉的抬頭。只見凱爾突然來到那名瓦拉弭士兵的身後,一劍刺進他的胸腔。士兵倒下的那一瞬間,凱爾才抱頭哭喊,像是要把額頭的髮絲全數扯下。凱爾的右大腿上有一道新的傷口,於是,他只能一跛一跛地快步走下階梯,來到趴臥的子恩身邊。

「艾瑞兒!」凱爾單腳跪著,伸手緊緊壓住子恩腹部上的傷口,淚水和汗水同時從眼角滑落。

這時子恩看見了。

那男人,身著血跡斑斑的鐵灰色鎧甲,高大而從容地朝他們走來。海風吹亂他那深棕色的微捲短髮,掩蓋在髮絲底下的藍綠色目光在惡夜中更顯邪魅。他手中緊握一把鋒利的彎刀,還有一袋用黑色的頭巾緊裹的物品。

沙德的嘴角帶著一抹勝利在望的猖狂笑意。

凱爾將子恩的帽兜蓋上,然後起身擋在子恩的面前。他雙手緊握長劍,怒視著沙德。

海渥爾的天空此時飄起毛毛細雨。

「我還在納悶你跑哪裡去了呢?」沙德瞇起眼睛,上下打量凱爾一番。「嘖,傷得可真重,是吧?」
「放心,對付你還綽綽有餘呢!」凱爾不甘示弱地回嗆。
「是嗎?」沙德不以為意地舉起手中的黑色布袋。「你老哥也是這麼說,可你看…」

沙德將布袋往前一扔,一顆滿是血污的人頭就這麼滾到凱爾腳邊。那金棕色的長髮黯淡無光,上頭沾滿血跡和爛泥,一雙淺灰色的眼珠橫躺在黑布上,無神地瞪著趴臥在凱爾身後的子恩。

子恩一看見克里斯的人頭,直覺地想要發出驚叫。可如今她卻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只能虛弱地、急促地喘著氣,任由沙粒恣意闖進她的鼻息和口腔裡。她的心裡短暫地閃過一絲復仇的喜悅。沙德居然完成了過去這幾天她腦海中一直在幻想的事呢!實際呈現在眼前的結果,浪漫,卻又殘忍!喔,凱爾…

凱爾一定是氣炸了!

乍現的惡意並沒有持續太久。很快的,子恩拾回愧疚和恐懼,她的思緒回到凱爾身上。她吃力地仰望他那因為憤怒而不停顫抖的背影,他的左手臂和右大腿都受了重傷,他能打贏沙德嗎…

「啊啊啊啊──」

凱爾發出怒吼,狂暴地朝沙德揮舞長劍。沙德收起戲謔的笑容,嚴肅應戰。長劍和彎刀不斷撞擊,發出金屬的碰撞聲響。凱爾因為腳傷,進攻的步伐漸漸緩了下來,沙德見機不可失,迅速往前跨一大步,踢了凱爾一腳。

凱爾一驚,往後退了一步,沙德的彎刀在瞬間擦過凱爾的項頸。

這時,沙德不給凱爾喘氣的機會,猛烈地敲擊,再敲擊,接著蠻力一砍,凱爾手中的長劍頓時應聲斷成兩截。

沙德發出狂喜的嘶吼,再次用力一揮,彎刀劃過凱爾的手臂和胸口,鮮血噴了出來。凱爾發出哀號,鬆手讓劍柄落下,他的表情痛苦,還來不及重拾已經斷裂的長劍,沙德這時一拳打在凱爾的胸口,凱爾悶哼一聲,倒臥在地。

沙德用力踩在凱爾的胸口上,將彎刀狠狠刺進他左手臂的傷口,凱爾低聲咒罵了幾句。

『別殺他…』子恩好不容易才發出聲音,細聲呼喊。『沙德!別殺他!』

「喔唷,凱爾,原來你是英雄救美去了…」沙德這才注意到子恩的存在。夜晚的視線不明,沙德的注意力全在他的死敵身上,方才他還以為這趴臥在地上的女孩只是某個海渥爾的貴族。

『沙德…』子恩幾乎是用盡全身的力氣才撐起上半身。『我什麼都聽你的,你不要殺他…我求你…』

她這才驚覺她有多麼害怕失去凱爾。如今,他命懸一線,她的靈魂即將遠離這身軀殼,他們卻沒能把握最後獨處的時刻,她甚至還故意惹他生氣…

「艾瑞兒,很遺憾,我做不到。」沙德將彎刀從凱爾手臂上的傷口拔出,抵住凱爾的下顎。

雨勢漸強,斗大的水珠打在男人們的鎧甲上。

凱爾想看子恩最後一眼,沙德卻用皮靴的尖端將凱爾的頭挪向另一側。

「永別了,凱爾親王!」

沙德一刀刺進凱爾的咽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