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短篇小說】畫境:第二十~二十一章

預估再三到五個章節就可以收山了(吧)
(目前五萬字~!)

國鳳
July 15, 2014


短篇小說:畫境
作者:國鳳

<第二十章:西大陸,海渥爾領地>




凱爾像尊石雕趴跪在地,額頭的汗珠順著他的眉骨,滑到他的淺棕色睫毛,一滴一滴落到眼前的木頭地板上。克里斯像是刻意忽視凱爾的存在,緩緩走到子恩面前。

克里斯的目光鎖定她,深沉難測。他的嘴角卻是微微上揚,貌似親切。她怔怔地看著他。在克里斯逐步向子恩靠近的這幾秒鐘,她深深懼怕,她眨眼的那一瞬間,他那擱在右側腰際的手就會從劍鞘拔出劍來,砍下她和凱爾的人頭。

當他修長的身軀來到她的身前,一雙大掌握住她的手腕,當他低頭和她分享溫熱的鼻息,陽光灑在他俊朗卻嚴肅的臉上,咫尺之間的空氣在這一瞬變得曖昧,她突然讀懂了他眼底的冷漠。

「妳知道嗎?」克里斯陰沉的說,「我可以現在就殺了妳,他還是會像那樣,一動也不動地跪在那裡。我甚至可以現在就殺了他,他也不會反抗。我若是命令他殺掉妳,他也絕對會服從…」

克里斯將子恩的一雙手腕鉗制在她身後,將她的背壓在窗台上。他突然咬她的嘴唇,蠻橫地親吻她。她皺起眉頭,緊閉雙眼,試圖掙脫克里斯的束縛。他卻始終雙目如劍,直到鮮血的鐵鏽味混進唾液裡,子恩終於哭出聲來,克里斯這才放開她的手,可他溫熱的身體卻依然壓在她身上。

克里斯冰冷而帶有血味的嘴唇來到子恩的耳邊低喃。「這樣,妳還愛他嗎?妳回答我…妳還愛他嗎…」

子恩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不停嗚咽。克里斯一邊親吻子恩的臉頰,一邊睨視跪坐在一旁的凱爾。凱爾雙拳緊握,渾身顫抖,卻依舊低垂著頭,跪坐在地上。

克里斯哼笑了一聲,刻意撩起子恩的裙擺。

『克里斯!你別這樣…』子恩試圖推開克里斯。
「哈,怎麼?沙徳可以,凱爾可以,我就不行嗎?」克里斯冷笑。

凱爾忍無可忍,正要起身,克里斯馬上大吼。

「給我跪下!」克里斯幾近咆哮,臉色陰鬱。
「大哥…我和艾瑞兒並沒有…」
「你給我住口!」

克里斯突然從胸口掏出一條紫色手帕,將手帕揉成一團,壓在子恩臉上,可他和凱爾還是互相瞪著彼此。

克里斯的聲線再次轉為低沉:「妳說,沙徳送妳的東西,妳像寶貝一樣的收在珠寶盒內,這該如何解釋?」

子恩伸手接過手帕。沙德曾用這條手帕替她擦過汗。為了這條手帕的歸屬,凱爾和沙德還差點大打出手。她這才發現,紫手帕一角繡的是沙德軍隊旗幟上的圖案。

『我…你怎麼會有…』

來到海渥爾後,子恩的東西幾乎都是小蜜在幫忙歸類。克里斯派人送來首飾和新衣的那一夜,小蜜在重新整理衣物的時候,發現了這條手帕,認出這是沙德在晚宴上吩咐她弄濕並敷在子恩額頭上的那條。小蜜問子恩,手帕該如何處置,口吻有些擔憂。子恩當時卻只是心不在焉地回道:『就跟克里斯送的珠寶擺一塊兒吧…』

「昨晚我同時收到你和沙德的信。兩封信說的卻是完全不同的故事…」這時克里斯突然拔出劍來,劍的尖端指著凱爾。子恩倒抽一口氣,緊緊拉扯克里斯半敞的衣衫。

『克里斯!不要!』

「你們隱姓埋名在這荒郊野外幽會,沙德早已將赫敏娜的人頭連同那封惡毒的信送到我的手裡!才三天!他和他軍隊,已經攻陷夏柏忒數個領地…」

『什麼!?』子恩驚愕地看著克里斯。『你說什麼?赫敏娜,你說赫敏娜…』子恩話沒說完,克里斯即摀住她的嘴。

凱爾這時緩緩起身,克里斯依舊沒有要把劍放下的意思。克里斯將劍的尖端抵住凱爾的咽喉,一滴血痕緩緩滑落至凱爾的鎖骨。

「大哥,你明知道這是沙徳在挑撥離間!拜託你冷靜點!」凱爾大聲說道,怒視著克里斯。

「我當然知道他是在挑撥離間…哼!」克里斯用質疑的目光看著凱爾,不以為然地揚起嘴角。

「開戰在即。」克里斯接著說,「你已經完成現階段我交代給你的任務。現在,我必須讓你回到海上指揮作戰…」克里斯盯著凱爾的目光閃過一絲晦澀的猶豫。「我已經派兵前往夏柏忒和海渥爾的陸地邊界。待我將艾瑞兒帶回宮殿,我將回到戰場上,親自領軍…」

克里斯將劍收回劍鞘,他的視線回到子恩身上。

「妳和凱爾的事就先擱著。」克里斯專注地看著子恩血色盡褪的臉,貌似真誠的微笑底下包藏著威嚇。「聰明的話,從現在開始,就努力地討我歡心,那麼,我或許會想辦法把妳的弟弟亞瑟救出來…」他的拇指輕輕拂過她嘴唇上的傷口。「解決掉沙徳後,我甚至可以饒了凱爾…」

子恩的黑色眼眸閃著波光,胸口激烈地起伏,哀怨地瞪著克里斯。說真的,誰輸誰贏,她根本不在乎。她曾評估過自己喜歡上克里斯的可能性。在沙徳船上的那一夜,她還曾經認真的思考過要接受克里斯,接受他是她在這個世界的丈夫。如今這些曾經有過的念頭只讓她感覺噁心。

「怎麼,不願意嗎?」克里斯伸手撫摸她落在胸前的黑髮。子恩想起他初次造訪王后廂房的那一晚,他也是用這樣銳利的眼神看她。

子恩將紫色手帕揉成一團,握在掌心裡。遲疑了一會兒,她才將雙手環繞在克里斯的後頸。在她閉上眼睛,將嘴唇貼上他臉頰的那一刻,克里斯回吻她,幾近粗暴地擰著她的頭髮。凱爾只能哀傷地盯著自己皮靴上的磨損和塵埃。

當克里斯的雙唇離開她的,當她忙著喘氣,克里斯一臉陰鬱,灰色的眼眸猶如野地殘雪。

「下樓備馬,我們準備回宮…」克里斯說完,即俐落的轉身走向門口。子恩還在盯著腳下的淡紫色花瓣發愣,克里斯這時已打開房門,低聲喚她:「艾瑞兒。」

子恩沒有抬頭。她將紫色手帕塞進腰帶裡,和那對藍寶石耳環收在一起。她邁步向前,順手拿起擱在椅子上的黑色絲質披風,將雙腳套進墨綠色的布靴裡。她套上披風,綁好帽兜,走進克里斯懷裡的那一刻,她仰望他的側臉。他搭在她右肩上的手,力道強勁,他的臂膀卻刻意和她的後頸保持著距離。那一瞬間,凱爾的裹足,凱爾的懦弱,都不在她的思考範圍內。

她的心裡,只剩沙徳那雙如寒夜鬼火般熾燃的眼,和一股想將克里斯千刀萬剮的惡意。



<第二十一章:西大陸,海渥爾首都>

子恩爬上載貨用的馬車,賭氣地呈大字形躺在馬車中央。她聽見馬車外有人在低聲交談,但她毫無探究的意願。她盯著頭頂的白色帳篷發呆,百無聊賴地搖晃著腳踝。此時克里斯突然彎腰進了帳篷馬車,嚇得子恩趕緊坐起身子,縮到馬車一角。克里斯面對著她坐下的那一刻,馬車開始往前移動。

子恩微微仰著頭,噘起嘴唇,她想問克里斯為何不騎馬、偏要和她共擠一輛馬車,但她又不願是先打破僵局的那個人。克里斯面無表情地看著子恩。她其實有滿腹的怨氣和困惑,但最後她決定繼續保持無聲。

克里斯這時突然笑出聲來,從腰際的小袋裡取出一瓶黑色的藥水。子恩心跳漏了一拍。難道他想趁機毒死自己不成?克里斯俯身向前,將藥水遞到子恩面前,她雙手抱胸,別過臉去,不肯看他。

「喝下去。」
『我不要。你休想毒死我!』

「這不是毒藥,是安眠藥。回到海渥爾宮殿至少需要半天的時間。我趕了整夜的路來接妳,現在只想好好睡一會兒。要是妳又因為暈車不適,甚至故意跳車,那將會延誤我的行程…」

『我…跳車?』子恩納悶地看著克里斯,『是誰告訴你我會暈車的…』

克里斯抿了抿下唇,不以為然的回道:「小蜜全部都跟我說了。」
『全部?什麼全部?』
「就是全部。妳服毒,失憶,跳車…原本的妳,還有現在的妳…哼,她還算聽話,為了活命,她倒是非常願意將妳最深沉的秘密全都挖出來交給我。只可惜她畢竟是個孩子,知道的有限…」

克里斯將手放在子恩的布靴上,接著緩緩伸進裙擺裡,停在她的小腿肚上。她看著他,試圖解讀他如雲霧般蒼茫的眼神。

『你把小蜜怎麼了?』
克里斯聳肩,說道:「我讓她自行走回夏柏忒。」
『徒步走回去?你瘋了!萬一遇到猛獸、強盜、甚至是瓦拉弭的士兵…』
「那不關我的事。我饒她一死,已經是極限了。」
『她做錯了什麼?』
「她讓妳被沙徳擄走,讓艾蒙受傷…我沒吊死她就已經很不錯了。」
『你明明知道她只是聽從我的命令做事,要怪就怪我,何必懲罰一個孩子?』

子恩撥開克里斯放在她小腿上的手。夏柏忒如今已是兵荒馬亂,回程的路上肯定多災多難。子恩不禁要替獨自旅行的小蜜捏把冷汗。

子恩看了一眼克里斯擱在她膝蓋上的黑色藥水。她這才想起格柏納的安危。

『格柏納呢?』
「他擅自讓艾蒙離開學殿,讓艾蒙置身危險,自然有他應得的處分。」
『克里斯!』子恩臉色越發蒼白,咬牙切齒,像是恨不得要把克里斯的心臟挖出來。

克里斯撇嘴一笑,他把藥瓶上的木塞取出,將藥水遞到子恩嘴邊。「喝下去。」
『我才不要!誰知道你會趁機做什麼…』子恩鄙夷地盯著他。
「真要碰妳,早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一夜,妳就會是我的人了。哪輪得到沙德和凱爾…」
『我和他們並沒有…』
「我不在乎!」克里斯突然大吼,「我一點都不在乎!妳喝是不喝?」

他和她相互怒視。

『你真的有病!』子恩小聲咕噥,伸手接過藥水,一飲而盡。

克里斯這才退回原本的位置,貌似閉目養神。

子恩在藥效發作後,往左側一倒,隨即四肢癱軟,陷入深沉的昏睡。

朦朧之間,她聽見熟悉的人聲在耳邊交談。

燭光在風的呼嘯裡搖曳。女孩的身影慌張地來回踱步,呢喃著醫院、暴風雪和停電等字眼。男孩俯視著子恩,臉孔陰暗而模糊,他不斷呼喊子恩的名字,聲音卻有如深海回音那般幽遠。男孩將子恩抱起,她靠在他的胸前,傾聽他如擂鼓般的心跳聲,突然感覺無比安心。

他抱著她快步走過陰暗的迴廊。她聽見狗兒吠叫,還有老人低沉的詢問。她感覺自己被擺放到一張柔軟的羊毛毯上,溫暖的壁爐就在一旁,柴火熊熊燃燒…

子恩緩緩睜開眼睛。

『彼得…』她虛弱的呼喊。彼得擔憂地俯視著她,輕撫她的面頰。她伸手撫摸他金棕色的亂髮,她的手指移到他的眼皮上方,困惑地凝視著他那雙淺灰色的眼睛…

『彼得…彼得…』子恩的眼角滲出喜悅的眼淚。可她的眼皮卻是越發沉重。她閉上眼睛,感覺自己被拋回空中,在虛無中飄浮。男孩和女孩熟悉的呼喚離她越來越遠…

子恩緩緩睜開眼睛。

克里斯俯視著她。黑暗潮濕的小房間內安靜無聲,不遠處,有柴火在小壁爐內徐徐燃燒。子恩眼眶泛淚,茫然地看著克里斯那雙淺灰色的眼睛…

她忽然從脆弱裡回過神來。她這才發現,她的雙手正緊緊抓著克里斯胸口的衣衫。她錯愕地倒抽一口氣,轉頭張望,這才發現自己身處某個幽暗的閣樓。她正躺在一張簡陋的木床上,床邊有兩個燭台,火光隨風閃爍。柔和的月光從敞開的小窗口灑進室內,落在滿是灰塵的圓形石桌上。石桌旁有兩張躺椅,其中一張的上頭貌似躺了一個人。

一陣腐敗的腥味撲鼻而來。

『這裡是哪裡?』子恩尷尬地放開克里斯的衣服,試圖坐起身子。克里斯這時卻壓住她的雙肩。

「彼得又是誰?」克里斯問道。

子恩這才驚覺,方才經歷的,或許並非夢境。難不成,她真在藥效發作後,短暫地回到彼得的外公家,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我不知道…!』
「在睡夢中這麼親暱地叫著別的男人的名字…」克里斯突然伸手撫過她脖子上的傷口。「哈,該說是我眼光好呢?還是真有詛咒纏身…我克里斯的女人偏偏都是搶手貨…」

克里斯低頭激烈地親吻子恩,當她感受到他舌尖上那股濃烈的紅酒香氣,她用力推開他,接著一巴掌拍在克里斯的臉上。

克里斯來不及閃避,他面露兇光,摸了摸仍然疼痛的鼻尖和下顎,接著伸手拉高子恩的裙擺,溫熱的手掌來到她的大腿內側。

「愛德琳…」
『克里斯!你喝醉了!你這個混蛋!』子恩用力挪開克里斯的手,再次給了他的左臉一巴掌。『我不是愛德琳!』

「啊哈哈哈哈!」克里斯突然放聲大笑,沙啞的聲線像是在苦笑又像是在哭泣。子恩嚇了一跳。

『你不是應該要出發上戰場嗎?』子恩質問,『還有,這裡並不是我的房間,這裡是哪裡?』

「管它的。」克里斯邪惡一笑,「我和我的王后好好溫存幾日再上戰場也不遲,不是嗎?」

『你這個惡魔!懦夫!』子恩大聲說道,『還好意思自稱國王,都什麼時候了還在這裡發神經,難怪愛德琳要離開你!』

克里斯突然緊緊掐住子恩的下顎,逼她轉頭看向石桌旁的躺椅。

「誰說她離開我了?妳瞧,她不就好端端的坐在那兒嗎?妳看,妳看啊!」克里斯將臉頰壓在子恩的耳朵上方,厲聲說道。

子恩終於明白房間內隱約的腥臭味來自何處。那是愛德琳近乎完全腐敗的骨骸。

『你這個瘋子…』子恩嚇得語無倫次,『你這個瘋子!你這個瘋子!』

「對!我是瘋了!」克里斯低吼,「這就是背叛我的下場,妳看清楚了嗎?哈?」

子恩想哭,她倔強地緊咬下唇,想迫使自己止住眼淚,可鼻涕和淚水卻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妳們就先在這裡待著,好好反省…」克里斯突然柔聲說道,酒的香氣在她的鼻息間瀰漫,暫時蓋過腐朽的氣味。他用手指輕輕梳理子恩四散在枕頭上方的黑髮。

「等我回來,愛德琳,等我回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