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畫境】寫在結局之後

【後記】

畫境》這篇故事行至第十二章之後簡直不受控制,早知如此我就不會硬要添加沙德的戲份,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特別喜歡這個角色,從書寫的力道來看,應該很容易看得出來作者我對沙德這個猛男(但個性卻很中二)反派角色的偏心…(羞)




我本來是想讓子恩回到畫中世界和沙德在一起的(也算是了了他的心願,打仗打得那麼辛苦,獎品居然掛點了!),然後子恩忍辱負重,直到小亞瑟長大成人,最後姊弟倆聯手推翻沙德的政權,亞瑟成為一代名君…但後來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對子恩來說,實在是太殘酷了,再說,亞瑟目前只有十歲,等他長大,還要補充更多政變的細節,只怪作者功力不夠深厚,寫羅曼史還算能夠應付,寫鬥爭還是直接投降比較省事(喂!)。坦白說,這故事再扯下去只是歹戲拖棚,還是早點讓子恩回到現實世界找工作吧!

我也有過想讓子恩和克里斯重逢的念頭,但這樣的安排只會將羅曼史變成驚悚片,所以最後由成年艾蒙取代老爸在現實世界中的暴走戲份…

其實一開始的大綱呢,子恩是沒有哥哥的,哥哥的角色原本是個男朋友,正式動筆後才臨時改為哥哥。而克里斯本來的設定是第一男主角,但越寫越覺得這男人城府這麼深,不黑實在可惜,就讓他徹底黑化了(而且要黑就要連兒子都一起黑,嘿嘿)。凱爾本來只是個打醬油兼暗戀子恩的配角,而沙德呢,本來只是個單純的反派,嗜血而殘忍,我甚至只打算讓他在結尾一統西大陸時才出現,而赫敏娜和凡妮莎的戲份則是根本不在大綱內,畢竟我原本的計畫只是兩萬字的短篇,如今演變成七萬七千字也是始料未及…(故事是有生命的無誤…!)

書寫這篇故事花了我近三個月的時間,過程中,多數時候成就感是比挫折還多的。但不可否認,我偶爾也會有自己是在浪費時間和浪費生命的感慨和質疑。創作的時候,能暫時遠離現實,沉浸在想像的世界裡,雖然快樂,卻難免覺得孤獨…

而再長的假期也該有結束的那一天,子恩回到現實後,將會是全新的篇章,祝福她,無論是新戀情,還是新工作,都能圓滿如意。

在新題材和新靈感再次造訪之前,小說創作將在此告一段落,謝謝大家的耐心閱讀!(不要過兩天又開始瞎掰新故事…)

國鳳
August 12, 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