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回想青春



小說創作的夢想實踐暫且告一段落。重新投入職場搜索,依舊是茫然,而且忐忑。這些日子,每每朝自己丟擲問號,我總要想起你的臉。想起,而非想念,我這樣說服自己。

我時常納悶,在我渾渾噩噩而閉門造車的這些時日,你和你那座擁擠嘈嚷的城市,是否仍一如往昔?我遠觀,我揣測,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一如從前。

我的欣羨,我的妒忌…我的羞愧,我的謊言…這既是嚮往,又恨不得將屬於你的一切擰爛摧毀的心情,你可曾留意?

-國鳳 Aug. 19, 2014

               X   X   X

底下這篇摘自是我在2012年1月18日寫的日記(刊載於The Sentimentalist 濫情者-無名小站)。當時剛找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職第十八天,一切還是如此新鮮、陌生、而充滿幹勁…一眨眼,居然已是兩年前的事了!日子到底是怎麼過的…!我不想要這麼快就變成中年人啊啊啊(哀號)






X   X   X

比起寫英文信,整理證物就比較不需要消耗腦細胞,可是後者的工程往往比前者浩大,最討厭客戶下午五點多才把資料抱進辦公室:五六百頁的紙張待分門別類、還要一一照cover letter上的順序擺好,至少得花上一至二個鐘頭,不過幸好辦公室內沒人希望我加班,目前我最多都是晚十五分鐘走,反正該案子不急,五六百頁就留給明天早上吧~(完全活在當下

今天被問到如何度過「孤單的思鄉期」(或者該說,早期剛來美國的時候,我究竟是如何排解和適應「交友圈必須從零開始耕耘的homesickness」),嗯,我的官方說法是,老娘本來就是個孤僻不喜交際的人,自己一個人樂得清閒,沒有知心朋友在側照樣正常地吃喝拉撒睡,有駕照有車又四肢健全,想逛街買珍奶租書甚至看電影,自己開車去就是了,有伴當然開心,但從來不會刻意呼朋引伴,也從來都不會覺得難過。不過,說實話,我十幾歲的時候也曾默默地羨慕那些身在台灣的朋友們羨慕他們和同學的感情親密、羨慕他們的生活比我還多采多姿,我剛上大學的時候,也曾非常嚮往一起吃住和學習的「大學生戀愛」,十幾歲的時候,也曾有過幾位交心的姊妹,不過,最後因為各種因素,都走上「翻臉即是陌路人」這條路。倒也不是說不鼓勵「擁有知己」這回事,我只是不好意思強調,越是「交心」,往後要是有不得已的「衝突」、而誰都不想讓步(或者都認為對方應該讓步)的時候,那殺傷力也是一樣「焦心」。有個太過了解妳的優缺點的人在妳身邊,好的時候大家和樂融融,餿掉的時候就「害」囉。於是,我認為交朋友這件事講得是緣份,一切就隨緣吧,但我會鼓勵那些才剛上大學的年輕女孩們好好珍惜大一大二的歲月,那是最無憂無慮的時光,等到大三或大四又要煩惱申請研究所/找工作投履歷/留在美國還是回台灣,屆時就會怨嘆自己大一的時候花太多時間在沒必要的「懷想過往/羨慕他人/覺得自己不如人/我討厭孤單我好想回家」上頭,後悔也來不及啊~

(以上是阿姐我身為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和心聲,不過對外我還是都用「官方說法」就是了,「實話」只會出現在「偶爾省思過往」的時候,基本上我是不太願承認我也有過「糗事一籮筐的青春期」就是了)

國鳳    Jan. 18, 2012

X   X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