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那些年的生日雜感。

回顧舊網誌,讀了幾篇這幾年生日時寫的文章,回憶一時湧上心頭,甜甜澀澀的。

分享兩篇舊時拙作:2010年和2011年的生日感言?…其實比較偏向日記和雜感啦~大三和大四的時候,最容易感覺困惑,徘徊在就業還有攻讀研究所之間,在台灣和美國兩地游移,結婚,還是不結婚?…這些困擾和心結如今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新的困擾和心結…(人類就是這麼有完沒完的生物…)

沒什麼日子是比生日更適合緬懷青春的。

-國鳳 Oct 30, 2014


XXXXX
XXXXX





生日感言part one  @ The Sentimentalist 濫情者
OCT 31 SUN 2010 21:37

上了大學以後,我的生日總是和期中考撞期,猶記大一第一個學期的生日禮物就是地震學期中考,那時候的緊張和埋怨仿如昨日,但原來一眨眼已是三年的飛逝。但是,最後一年特別幸運,期中考在我生日來臨前就全數達陣,而我生日又剛好在星期天,理所當然這週末又將申請研究所的進度拋諸腦後,儘管只剩一個月就要上斷頭台,我依舊堅持及時行樂,行樂即時!喔,即便眼前的道路雜草叢生,我也打算等十一月的第一天再來整理,至於這十月的最後一天,就讓我持續『樂』衷荒蕪吧。

今年的生日依舊是超迷你聚會,畢竟是萬聖節,多數友人都去參加化妝舞會,就我選擇繼續在家當灰姑娘,和我的『糟糠夫』一起慶生。我最近時差大亂,睡太晚的結果,就是傍晚睡眼惺忪去超市挑蛋糕的時候,發現好吃的全被一掃而空,但難吃的我又不肯遷就(我是任性的壽星)。看見Nugget超市的Tiramisu全被搶光的那一剎那,Andy形容我『整張臉都綠了』,為了發洩不甘,厚臉皮的壽星夥同共犯『糟糠夫』,至少拿了十幾片供人試吃的法國麵包來洩憤。最後終於在Savemart超市讓我找到長條狀的Tiramisu蛋糕,但其口感一點也不像Tiramisu,像Betty說的,是塊打著Tiramisu的幌子但也『還不錯吃的巧克力蛋糕』。沒魚蝦也好,看在它不難吃的分上,加上壽星要有大量,我原諒它那裹著可可粉的謊言。

今年的生日僅有Andy和Betty陪我唱生日歌,許願,吹蠟燭。有Betty和Candy送的禮物。Vickey和Cynthia的禮物已寄出但尚未收到,希望不會像我的駕照一樣寄丟才好。說到駕照,DMV(或美國郵局)還真在我生日前一天才將新駕照送到我的信箱,與其說他們效率慢還不如當成是另類的生日祝福吧。Facebook上陸陸續續有友人祝賀生日快樂,但估計多數的人們都在party和宿醉,即便是忘記恭賀我也不會放在心上的,畢竟我已經到了多長一歲就多一份擔憂的年紀,能「逃避長大」一天是一天吧。啊,真懷念國中時「萬禮朝貢」的盛況,十年荏苒,無論是愛情或是友情皆是倏忽即逝,要珍惜當下,把握現在。

由於生日還有17個小時才結束,還有飯局未赴,想到什麼再補上來吧。

XXXXX
XXXXX



Image Source:


生日的免費好康。@ The Sentimentalist 濫情者
NOV 01 TUE 2011 17:33

在美國過生日其實能「享用」的好康滿多的,像是生日當天去咖啡/冰淇淋店就能免費喝一杯/吃一球,或是上館子能享八折優惠/甜點免費等等,當然這些好康都是有但書的,很多都要先加入會員(不一定要交錢)或是訂閱newsletter,喝完一杯免費奶昔或是吃完一塊附贈的小蛋糕後,接下來的每一天就要面對電子信箱/郵箱塞滿「垃圾信廣告郵件」的窘境,像我現在住的apartment的前任房客肯定是個購物狂,各式各樣的折價卷和商品月刊如雪片般不斷飛來,從衣服到傢俱甚至還有電玩攻略(!),人都搬走三個月了也不去把Macy和電玩雜誌的地址改一改,一開始我全都拿去回收,現在我都會把一些封面看起來頗有趣的月刊留下來當廁所讀物。

基本上除非是經常光顧的店我才會去註冊會員,像是Starbucks和菁菁茶屋,上禮拜Andy生日剛好落在星期六,我們就去菁菁吃晚餐,用菁菁的儲值卡消費打了八折,兩人拍著肚子離開的時候臉上皆洋溢著心滿意足的笑容,其實也沒賺到多少,但有時候「折扣」和「贈送」這些字眼就是會讓人誤以為自己佔了不少小便宜。

今年我的生日不巧落在星期一,起床後,翻了幾章節的書,看了兩集連續劇,等到Andy下班回家後都八點半了,他大概是基於補償心理,就「慫恿」我去Valley Fair的Sephora拿免費的生日禮物(是的我也有Sephora的會員)。他本來是要帶我去菁菁吃點心的,但我覺得已經很晚了、加上他又看起來很累,就不要再開到Cupertino去了,去離家裡比較近的Valley Fair買個Chicken Teriyaki回家當明天的中飯就好。其實我還挺納悶這傢伙怎麼會知道Sephora有免費的商品可以拿,每次我進去Sephora晃,Andy就跟一群伯伯叔叔們表情呆滯地坐在Sephora門外的四張大沙發椅上等太座/女友。大概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隨口跟他提到,然後他就一直記著吧。今年給會員的生日禮是我有一陣子挺喜歡的品牌Philosophy的Shower Gel:
(國鳳2014年10月30日按:就是上面那張圖片)

香草蛋糕口味的,不是很喜歡,就怕洗完不只是蚊子連蒼蠅都要撲過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花香之類的味道。不過既然是免費的,份量也不小,就將就著用吧。

藉著生日也和許多親朋好友敘敘舊,幾段維持了十年的友情更是讓我覺得難得,其實我對自己的近況已經慢慢釋懷了,大概是發現每個人的處境都差不多,各有各的難處,實在也沒什麼好比較或羨慕的,恢復待業後,我還能每天睡到自然醒,還能在丟履歷的時候挑三揀四,看膩了求職網站就躺到沙發上去看奇幻小說或犯罪小說,傍晚的下班時間一群人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我卻能在廚房一邊洗碗一邊看日劇,剛好我又是個熱愛繭居的宅女,更是如魚得水,但我也知道這種情況不會長久、也不能持續太久,真正感到快樂和放鬆的同時卻也不免感到小小的罪惡和惶惑。雖然精神上的壓力並不小,負債也不少,但至少,在我的好運或我的機運還沒到之前,有Andy「包養」,雖然偶爾會覺得自己很窩囊啦,但今天我拿到免費禮物後,走著走著,Andy突然摸摸我的頭,此時此刻,我還真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或者該說好命),那些覺得自己不爭氣的呢喃,就留給明天吧。
(國鳳2014年10月30日按:最後這一段,在三年後的今天重讀,真是心有戚戚焉!!)

-國鳳

XXXXX
XXX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