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她的青春。



(image via ganref.jp

三月底四月初。是每個美國高中生得知自己被哪些大學錄取、婉拒、或擺在waiting list的最後時間點,接著就是等著考AP exam(大學先修課的考試)、春遊玩樂、和計畫暑假的行程(當志工、實習、打工、遊學、宅在家打電動…)。這段高中尾聲,彼此之間不熟的孩子們感情都會變得非常好,平時就很常膩在一起的則如脫韁野馬。老師教課也特別隨興,偶爾分享年少輕狂、偶爾講講人生大道理。

即將畢業的一大群人瞬間像是壓力鍋爆炸,變得特別的瘋,也特別容易感傷



回顧這篇2007年5月初寫的日記時,許多在美國唸高中時的回憶瞬間襲來。那堪稱是我有呼吸以來最寂寞的三年歲月,充滿了挫折、不安、和迷惘。一眨眼卻已是七、八年前的事了

原來每個年齡層都有其煩惱的事:高中時對申請大學感到不安,大學時徘徊於申請研究所和直接就業之間,投入職場後,更多需要做抉擇的十字路口無盡延伸,而日正當頭,難得找到樹蔭避暑,還不見得會遇到值得一同分享、或願意一同分享的旅人。

文中的男孩在我進大學沒多久後就斷了音訊。小我兩歲的他或許已經是名基層工程師,或許還在讀研究所/博士班,或許也在轉職中徬徨,偶爾想起我這位初戀情人,也許想像我的近況也許咒罵,也許,身邊的女孩和他一起開心生活,我的名字影子,和灰塵一起積在書櫃最底端的收納箱。

過得好嗎?還是想像他人人生,總是比自己的單純芬芳?

國鳳 March 30, 2014




X X X

飽滿
隨筆/國鳳

在學校的中文課當了兩年的助教,兩次都是在初級班的課裡幫忙改作業、登記成績和做壁報,同樣的功課改了兩次,同樣的課,我在教室後方聽了兩次,同樣的壁報(自我介紹的、感恩節的、聖誕節的、書法作品的),我也做了兩次…

許多事情,到了駕輕就熟的時候,也就是該收手了時候了。

還剩一個月我就要畢業了,即將和這間學校的人事物告別的我,卻莫名的感傷起來了。

今天的中文課,老師請假,是代課老師來幫大家監考。我在後方看著小說,看著、看著,整個人埋進書裡,聽著每個人用鉛筆寫字的沙沙聲響,很快的我便睡著了。醒來時,教室裡是暗的,考完考試以後,代課老師放了中文老師指定的卡通影片給學生們看,是上個星期沒有看完的宮崎駿卡通影片『神隱少女』。

這部卡通,我也在中文教室內,跟著兩批不同的學生看了兩次。

半夢半醒之間,我聽見的,是小千搭著水上列車前往錢婆婆住所的那段配樂。我安靜的聽著,只是聽著,就知道劇情在演些什麼了。

心裡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但同時又覺得,自己的生命裡,從來沒有這樣飽滿平靜過。

x x x

Prom過後,校園內開始出現成雙成對的情侶。許多原本就是情侶的人們,在參加過Prom以後,變得更如膠似漆。許多玩曖昧的朋友,在Prom當晚的魔力催化下,一對對都走在一起了。

我心中的化學反應還不夠強烈,所以我跟我的舞伴還是停留在原地。他偶爾借我抄作業,我偶爾陪他練中文。只是最近物理課他常常拉著椅子坐到我旁邊,經濟課時坐到了我對面,中午時,我沒課,他會和我一起走到停車場。有一次數學課他考完試還跑到隔壁的英文教室來找我,當時英文老師給我們自由時間,讓大家到外頭的草坪上去看書曬太陽,他來找我的時候我正在問老師問題,之後我們就在英文教室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一切就跟Prom之前沒什麼兩樣,或許是有了一點點的變化吧,但我卻覺得很開心。

過去的日子,這樣的感覺是沒有的。並不是我喜歡對方,而是,這種被人喜歡的感覺是很安穩、很充實的。我的態度跟之前沒有差別,我就像對每個朋友一樣對他好,只是現在啊,我想享受一下這樣的感覺,這種被人重視的感覺,就算只有一個月也好…

看了看Prom當天晚上我拍的照片。照片裡的我,胖了,笑容卻是亮麗而燦爛的。

是什麼改變了我呢?

那個只有負面思想的我,在即將畢業的這一個月,卻像是恍然大悟了什麼似的,計畫在AP考試以後參加許多Senior Activities,包含舞會烤肉和玩遊戲。玩吧,就開心的玩吧,鬆懈吧,我已經把自己綁太久了,是時候放鬆一點了呢。

就一個月吧,沒有負擔、沒有雜念,快樂而心懷感恩的活吧。

MAY 03 THU 2007

X X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