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Another blue Monday

面試的時候常常會被問到:妳認為自己的缺點是什麼?

除了制式的說法,其實我還真有個守不住荷包的壞習慣。從以前到現在,每逢下課或下班,甚至只要是當天心情有點低落,我就忍不住要買點小東西來鬆懈一下:

一條膩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棒、一瓶包裝典雅的日式無糖綠茶、幾包海苔洋芋片魷魚絲和五香小丁、抹茶蛋糕叉燒包太陽餅、20隻以上的辣雞翅、大包薯條、兩份大張墨西哥起司雞肉餅、喔,還有珍珠奶茶(而且還要是菁菁那種特大號size的!即下圖右邊那一種~)

Image via Yelp


反正就是花錢買小零食來發洩,然後體重無限上升。目前是我有呼吸以來最胖的時刻,而我還在挑戰自己軀殼的彈性!(誤)

本來就矮了、還加個肥字,無論是就業或待業,有壓力或沒壓力,肥胖將是我一輩子也甩不開的世仇,亦是我找工作時容易被雇主開玩笑的缺點(真的,每個都要調侃我,屢試不爽)。無論是餐飲服務業,教育輔導,甚至業務、總機和秘書,都是瘦子年輕美眉的天下,這叫有能力卻怎樣都瘦不下來的胖子(而且還很容易就被激怒),情何以堪情何以堪哪~~(抱頭打滾)

我的缺點,亦是對自己的外表沒有自信。這源自於小時候多次向不同對象告白,卻被「妳太胖了」這句話給打槍所留下的心理trauma從此我詛咒這些外貌協會的屁孩們只能跟平胸紙片女孩在一起,夠狠吧姆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多年後我卻成功地把自己給嫁出去了(聳肩)
(不要問我是如何在我老公的眼角膜上抹螺仔肉,至其識人不清套上婚戒,很可怕der~)

-April 1st, 2014

底下又是舊文回顧。最近好愛緬懷過去是怎樣~





X X X X

A blue Monday

下班的時候,依照慣例,到同一個plaza去買晚餐/隔天的午餐。這次買的是黑椒牛柳飯配熱桂圓茶。在等菜的時候我撥了電話給Leslie,倒也不是真的想抱怨什麼,只是突然想到很久沒跟她聯絡近況了,加上此時此刻需要一個「同是天涯淪落人」來鈴聽我的牢騷,可當她回撥的時候,我坐在熄火的車內,冷眼旁觀停車場的車子來來往往,我才發現,我並不是真的想埋怨什麼,我也沒有對現況感到不耐煩,我只是感覺很空洞,空虛,乏力,乏味,茫然,困惑,一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受像一張黏膩的網,輕輕的蓋在身上,不到無法呼吸的境界,但摸了也不怎麼喜歡就是了。才一個半月,我就想逃避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早起,連續七個半小時沒有半刻休息的班,半小時的吃飯時間翻個兩頁小說就過去了,我這才發現其實我吃飯的時候都在放空,有時候甚至會有「我幹嘛要在乎這些」的呢喃,捱到六點下班,開車去同一個地點、同樣是那幾家餐廳買飯,逛超市的同時還是在放空,有時候一手拿著麵包排隊結帳還會一邊納悶:

我為什麼會站在這裡?我買這個做什麼?是我真的想吃,我明後天會吃,還是我只是想隨便買點小點心來填飽困惑?

我發現,這就跟我大學後兩年等公車的情形一樣:每天,當天的課一結束,我同樣會在學校書店買巧克力,或是糖果,或是在MU買咖啡和蛋糕,一定要花個三五塊買個什麼,但很少是為了飢餓,大部份的時候就只是為了打發時間,為了填滿一種空洞的虛無,那瞬間,我沒有任何慾望,就只是無所事事的處境下花的小錢,而且,好像不這麼做,這一步步一成不變且漫無目的的行走就無法畫下句點。我感覺自己一直在追尋,甚至偶爾渴望一個完整且肯定的句點。That's it. Period.

可是,每年終會有幾天,在人生的每個階段,總會有幾個突然驚醒的早晨、輾轉難眠的夜,或是,一個夕陽完全西沉夜卻不肯黑的傍晚,和緩滿前進的車陣一起凝視那一盞盞橘黃色的路燈的那一瞬間,我感覺自己正駛向黑洞。我們是為了什麼在努力?為了什麼而活?推了石頭上山以後,再看著它滾落,然後木然地走下山,明天一早,鬧鐘響起,又得拖著沉重的步伐,將石頭往房外推。

總會有那麼幾天,我感傷,我憂鬱,然後問了自己一堆沒有答案的問題,打給朋友希望她說點我想聽的話,卻發現我連自己想聽見什麼都不曉得。

原本還有好多好多的思緒想描述,但和朋友聊天的好處就是,有些話,說完了,就沒有記得的必要了。

-國鳳   Monday, Feb. 13, 2012,... well, probably this is a blue Monday

X X X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