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陌生的妳和夢。

image via manhattansideways

底下這篇短文摘自國鳳2011年2月11日的日記「The American Dream」。當時大學四年級來到尾聲,即將以新鮮人之姿投入就業市場,偶爾對未來的方向感到迷惘,偶爾卻又確信自己想做什麼,天天都有不同的想法,總之就是顆徘徊於十字路口的草莓,不確定自己想被做成冰沙還是蛋糕~

閱讀以前寫的日記變成一種樂趣。感覺很像遠觀一個陌生人的生活,可那時而雀躍時而徬徨的陌生寫手居然是兩、三年前的自己。回首昔日筆跡,既是矛盾又是熟悉,原來我也曾經深信,我的夢終將實現,可為何來到今日卻只剩疑惑和恐懼?

我多想重拾「頑皮又叛逆的浪漫主義者」的衝勁。

國鳳 March 26, 2014





X X X


輔導時間結束後我和白帥走去downtown的Hometown吃中飯,他點左宗棠雞配珍奶,我點客家小炒、滷肉飯和綠茶,聊了不少小時候的趣事,像是白帥中學時期跟老師起的小衝突(老師說他「原來也不怎麼聰明嘛」然後白帥頂嘴「你也好不到哪裡去」),我也分享國中時候打掃公共區域時、玩消防栓灑水洗廁所兼打水仗的故事(瑋珊如果有看到這篇的話,距離那時候的我們,經已是十年光陰啊…歲月如梭啊)。

我將吃不完的部分打包回家,和白帥走回學校,他接著去上課,我則搭公車到Trader Joe's採買ㄧ些蔬菜水果。一人行路、靜默沉思的時候,我回想白帥雀躍地說,『妳的夢想很棒啊,未來的某一天妳一定能成為一家咖啡書店的老闆娘』。他說他畢業後想去日本住,可能的話想在日本念研究所,想盡一切辦法就是要離開美國,於是他問我,會不會有同樣的、想要遠走他鄉的衝動?我說美國也許是個唸書的好地方吧,但如果無書可唸、工作又沒什麼發展空間,我也不想埋沒自己想要創業的野心。他說,妳知道美國夢(American dream)吧?圓一個美國夢,就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追逐、去完成,不管是在台灣還是美國,都阻擋不了妳逐夢的權利。從你來我往的談話中,我終於發現為什麼我和白帥即便是不同種族、說不同語言卻能成為好朋友的原因,我們骨子裡其實都是頑皮又叛逆的浪漫主義者,只是被某些框架限制住了,可以是金錢的壓力,可以是語言的藩籬…

今天白帥還說,認識我三年、在不少課上同舟共濟,他說他目睹了我英文的進步神速,尤其是表達、和書寫,『至少妳現在做筆記都不寫中文字了』,喔是啊、否則這傢伙不來上課要跟我借筆記,讓他看不懂就糟了…

生活中有很多小事,很多溫馨的對話,總讓我覺得其他大大小小的挫折(或是機車鬼),根本沒什麼大不了…

總讓我一再確信,來Davis唸一趟大學是正確的決定。


X X X 













image via fashionis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