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造訪過的後驛素食餐館

RinRin

Tomorrow will be my last day on the vegetarian diet.  愛犬Rin病危當天我曾向佛祖請願,若是Rin能熬過這關,我將吃素一個月,而若這是牠與我們相伴的終點,我也會履行承諾,將吃素的功德回向給牠(還有給今年夏天過世的親親),幫助牠們下一世的修行。很難想像無肉不歡的我真能堅持一個月。以下羅列造訪過的素食餐館(well,其實是這一個月的飲食list啦,呵呵),給活動範圍同樣也是高雄後驛的人參考:



(往吉林夜市/熱河一街方向)

1. 龍泉蔬食館: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340號;吃過炸物,酸辣湯,鍋燒麵。

2. 御芝素食坊:高雄市三民區吉林街94號;吃過炸物,焗烤飯,鍋燒麵。這間比較特別,因為除了中式餐點外,它還有焗烤、義大利麵和披薩,都是素食。
店家臉書:點此
(國鳳2017年9月28日補充:日前路過這附近才發現這家店結束營業了!看了一下店家臉書,是2017年5月底歇業的,可惜了!)



(往十全家樂福方向)

3. 山東街143巷素食。在青島街上的禾家果汁旁邊巷子;吃過餛飩麵。另外推薦禾家的紅蘿蔔汁。



(往自由路/同盟路方向)

4. 養生蔬食-兜率天美食坊。北平一街上,不二家蚵仔麵線旁,同盟自助餐斜對面;吃過鍋燒餛飩麵。(國鳳2016年8月10日補充:這間店我偶爾路過,好幾次下來,已數個月沒看過它開門營業,猜測已歇業。但攤車還擺在騎樓,所以不確定是怎麼一回事。基於這篇日記的閱讀人數有增加的趨勢,為了避免給錯誤資訊,還是更新一下,不要讓搜尋到這篇記錄的人白跑一趟才好。)
(國鳳2017年5月4日補充:前幾日經過發現攤車已經不在騎樓了。)
(國鳳2017年7月21日補充:現址目前是一家餐酒館,臉書:微。調 Fine Tuning Bar

5. 同樣也是北平一街上,但較靠近合江街口,有一紅字素食招牌,一對老夫妻開的,地址約莫是北平一街18號,或20號,我不太確定。吃過陽春麵



(往博愛路方向,近後驛捷運站)

6. 松江街上的素食餐館,紅色招牌(我忘記店名了…但紅色招牌非常醒目,很難錯過),靠近北平一街口,就在拉亞漢堡和全家便利商店的旁邊;吃過鍋燒意麵。這間吃飯可配電視新聞(笑)。國鳳2016年8月10日補充:另外推薦也是在松江街上的 萩豆乳拉麵 ,很少見的素食拉麵,位於松江街和十全一路交叉口,三民區松江街213號,店家臉書
(國鳳2017年5月4日補充:松江街這間在全家便利商店旁邊的素食叫 飄香素食 ,但我已經有陣子沒看到它開門營業了,我的猜測是應該歇業了。)
(國鳳2017年10月補充: 飄香素食 招牌已拆下,目前貼出 售屋 的告示)

7. Zone Café 弄咖啡:高雄市三民區北平一街158號。這間雖然不是素食餐廳,但它有供應素食(蔬食?)的義大利麵和燉飯,還有鬆餅和飲料。平常我都是點葷食(特別推薦青醬口味的迷迭香雞肉義大利麵),但白醬口味的蔬菜野菇義大利麵亦非常可口。蛋奶素應該可食,但不吃五辛的我就不確定了。如果不是嚴格遵守吃素守則(例如,葷素的器皿應當分開),亦可考慮這間。詳情請詢問店家,看是否可以特別料理。
店家臉書:點此



(其它)

8. 十全路上麥當勞的薯條和玉米濃湯;早餐店的薯餅和蘿蔔糕;香蕉,橘子;還有全家便利商店販售的椰奶紫米粥、綠豆湯。大概就這樣。

這一個月的吃素心得:素食其實不錯吃,日後還會陸續探訪其他沒吃過的店家,歡迎大家推薦口袋名單~不限區,但對只靠鐵馬和兩條腿的我來說,最好是後驛或是捷運沿線的店家囉(笑)

-國鳳 Jan. 21, 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