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2017年書單: 《清掃魔歸來 (Joe Victim)》

《清掃魔歸來(Joe Victim)》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作者:保羅.克里夫(Paul Cleave)
譯者:嚴麗娟
評分:75/100
goodreads平均:3.91
相關訊息:春天出版的書訊

下一本看到一半,洗澡時間到了。三十個人分成不同的社會階級,按著犯下的罪刑。有些罪刑比其他的好。我猜他們覺得比較健康吧。他們就這樣算是比較好的人。我不知道。這世界很奇怪,但我活在奇怪的時代,有人燒毀了裡面有十二個人的養老院,過得跟國王一樣,相較之下,強姦了三個小孩,在強姦第四個小孩的時候遭到逮捕的聖誕肯尼就頗受歧視。在這個世界上,到處都畫下不合理的界線。我不知道要站在哪一條線後面,又有哪些可以跨越。只有我屬於連續殺人犯這一幫,不過連續殺人犯又不只我一個。還有艾德華‧杭特,他也獨自站著。他殺了不少人,都是壞人,所以他是大英雄,可是不能出獄。迦勒‧寇爾也獨自站著。我們應該結會集社,訂做團體T恤。
-摘自《清掃魔歸來》第99、100頁


五月的某一天,我在金石堂閒逛,在書架上看到厚厚的《清掃魔歸來》的時候,還驚呼了一聲。(猶豫了一下,還是抵擋不了好奇心,馬上掏錢買回家~)(這本書有479頁~是真的滿厚的~)

讀《清掃魔》時是2015年1月的事了(遠目),那時候寫的讀書心得滿滿都是吐槽(這本的黑色幽默令人難忘),印象中2015年作者本人還有來台北國際書展。睽違多年,春天在今年四月悄悄地出版《清掃魔歸來》,臉書頁上沒什麼大規模宣傳(這種以殺人犯視角書寫的小說很挑戰讀者三觀,算小眾市場吧?)

《清掃魔》的劇情我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只記得男主角被鉗子夾掉一顆蛋蛋(窘~)。然後作者另一本書《父仇者》裡的迦勒‧寇爾也有客串監獄戲份。我沒看過《父仇者》,不過沒看過也不會影響閱讀,作者很貼心的有簡單補充一下迦勒‧寇爾和「離職」警探施羅德的糾葛。反正《清掃魔歸來》一開場,已經被關進監獄了,裝瘋賣傻也說服不了任何人,一場死刑與反死刑的辯論和公投也因他而起。監獄外,他的「女友」梅莉莎想方設法不擇手段要把他救出來,監獄內,迦勒‧寇爾看他不順眼,一心想幹掉他。然後監獄警衛亞當還逼喬吃屎味三明治(我的老天鵝,這段我看得都要吐了…超有臨場感…!!!)


Image via 
因為《清掃魔》的讀書心得我放的是Tom Hardy的照片,形象代入也是他,所以這篇心得我還是要放他的照片~~能被夾掉一顆蛋蛋還能硬吞下屎味三明治然後拼命烙賽嘔吐,也只有Tom Hardy能辦到了,其他男神做不到~!(被Hardy粉絲圍毆)


藉由美女心理醫師和喬談話的過程,讀者終於理解喬何以成為連續殺人犯的起源。這段我覺得寫得很好,作者用黑色幽默包裝整個故事,包裝喬這個人,包裝他少年時期的恐懼、無奈、心碎乃至羞愧好氣又好笑的同時又有讓人省思的用意在。在《清掃魔》,喬的性格扭曲、偏差又不可理喻,但讀者不了解為什麼喬會變成這樣的一個人,在《清掃魔歸來》,喬的背景故事讓他變得立體許多,讀者在討厭他的同時也不免同情他,覺得好笑的同時又會覺得不妥,當然,他的母親還是一貫的豬隊友(這回連新男友也一起加入一搭一唱幫倒忙,完全可以理解喬為何會大吼大叫,有這樣的活寶阿母任誰都會崩潰…!)

《清掃魔歸來》就是這麼奇妙、歡樂、如此五味雜陳的一本書!果然不負四百多元的期待,這本續集比前作好看~

June 3, 2017

Image v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