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
閱讀&電影心得,心情雜記,小說創作,手作天然石飾品…。

黑心湖。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heixinhu
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https://ellentarot.blogspot.tw/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2015年書單:《親愛的你(The Hidden Love)》

圖片來源:博客來


《親愛的你(The Hidden Love)》
出版社:尖端出版
作者:李柏青
評分:75/100

這次北上搭高鐵,我帶的讀物是李柏青的推理小說<親愛的你>。這本書是我在復興二手書店挖到的,只要一百元。有在follow我寫的讀書心得就知道,我從大學畢業後,甚少(或者該說幾乎沒有)接觸華文或日文翻譯作品,都是偏食地閱讀英美翻譯小說,最近在想是不是該重拾閱讀華文/日文文學的興趣,所以買了這本。

我想這樣的演變跟我的成長背景多少有點關係。十五歲開始,到二十六歲的這段「人格養成關鍵期」,我人都在美國,彼時閱讀華文創作是為了思鄉,而研讀日本文學則是為了學分(誤)。如今嗜讀英美類型有一小部分原因是為了懷想,牽念,懷念那段在美國生活過的日子。總是在當今的落角處想念每一個曾經的過境唉。主因嘛,我想我是個天生就迷戀詭譎和暴力的抖M,閱讀和觀賞此類作品是紓壓方式之一(姆哈哈哈)

<親愛的你>是一本紮實的社會推理作品,氛圍陰冷、殘忍,對人性與情慾的描寫尤其駭人,我讀到一半大概就猜到兇手和共犯是誰,但由於作者對人物的細膩描繪,偶爾還帶點黑色幽默,能將解謎的興致延伸到最末頁,然後不勝唏噓。作者描述的年代以及大學生活對我來說有點陌生(畢竟我沒在台灣讀大學啊),但人與人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糾葛讀來卻很有感觸,能和當今許許多多的新聞社會案件有聯想,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警惕」(?)

劇情簡介可以參考作者本人的部落格,我就不劇透了(應該說,光是描述人物之間的關係,就免不了要劇透關鍵人物,還是讓想讀的人自己解謎吧,短短兩百多頁,一趟高鐵就讀完了~)

總之,我很慶幸我給這本華文推理創作一個機會。推薦這本給想嘗試閱讀台灣推理作品的讀者。

國鳳 September 4, 2015

圖片來源
這張<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劇照圖上寫
『愛情有時候
是個moment的問題,過了也就沒了』
拿來形容《親愛的你》這本書的主題,也算貼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廣告一律刪除。